是否有必要在乙個不好的環境中保持對自己的道德要求

時間 2021-06-04 15:47:27

1樓:難得聰明

道德是個奢侈品,只有聖人才具備高尚的德行。我們要努力地學習、實踐他們的理論,使之成為指引人生前進的航燈。

當心中的信條成為桎梏時,依然需要保持謙虛的心態,既要忠實地守護心中的那份真誠,也要務實地解決問題。當人們發現理想的脆弱和現實的殘酷時,往往會倒向強硬的那一方,而在此之前,莫不是盲目地支撐那海市蜃樓。殊不知,沒有反省的精神,沒有尊重不同的意見,本就是身為強者的不義,又如何成就更大的氣候?

真偽沒有內外之分,無論是固守四種基本相互作用,還是吹噓平行宇宙,都會成為惡魔的陪葬。將相互聯絡的概念一分為二,便是一切壞滅的開始。內外互根,真偽相生。

秉持神聖的法門,是何等崇高!隱匿賊心申華衣,耀眼明珠現眼前。人們所掌控的根本不會如同心中所想,揹負的那塊惡魔之石,又會將辛勤耕耘,作出何等轉化!

芸芸眾生,無量生死之門。無量壽佛曾遍取萬界精華,成就極樂世界。是否真正第一,尚未可知。

六界尊卑,誰又願意理解祂真正的意義?

神為法,聖為心,法心合一為魂。魂又一拆為二,一曰命,二曰業。重命輕業者,即是亡命之徒,而重業輕命者,亦是亡命之徒。雲為日之缽,鬼為瘴之履。用九致厄,中道乃昌。

中,非日非月,非卍非無;頂天立地,圓中有直。才通天地,身披霞衣;親善和樂,不二棟樑。眾生傾倒日,屍橫遍野時;厲勵之地,冰霜之所。公升降推彈,吾不能判;自欺欺人,天法森嚴。

2樓:彈鋼琴的狗延殘喘

一定要做個善良的人,無論遇到什麼

能堅持就堅持,如果自己受到太大不利影響就暫時離開或者換個地方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選擇的環境要適合自己的發展,就像不同的植物生長在不同的環境

高中生如何在乙個學習氛圍不好的環境中保持學習動力?

羅獻晟 其實是寫給你的啦。希望你能看到啦。只要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如果現在不學習,將來面對的就是他人的嘲諷,拿著微博的工資,為了生活不得不低聲下氣。甚至連曾經討厭的人都比不過。對於普通人來說,現在學習是能讓我們未來相對幸福的最好辦法啦 至少可以和別人幹一樣程度的工作,拿更多的錢 有更多的時間去旅遊 ...

如何在乙個得不到認可的環境中保持自我?

Eddie 首先認清自己 其次學會與自己獨處,不受外界干擾 可以寫日記,記錄日常,沒事回過來看看自己對這些事情是不是有了新的看法,思考看法是遠離了自我還是依舊保持自我 一葉扁舟漁 首先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其實不管在哪乙個環境中我們不會的知識技能都太多,我們只要好好學習,掌握技巧,沒你想的那麼...

怎樣在乙個相對封閉的環境中,保持人原本的多元性?像曾經那樣熱愛生活?

Bonjour 生活是充滿詩情畫意的,只要你有夢想,有追求,每天都會是Sunny燦爛的。人們常說要熱愛生活,那又如何才是熱愛生活呢?其實生活就在每乙個平凡一天裡的細節中和和感動瞬間.清晨,推開窗戶,新鮮空氣吹進房間。這種感覺你難道不覺得很美好嗎?若你有晨跑習慣,出門跑一圈,難道你不覺得很美好嗎?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