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半小時,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時間 2021-06-05 15:28:16

1樓:胡展

因人而異,我在晚上8點前基本是工作狀態。所以跑步只能在週末或者早上。如果還是學生,那傍晚跑步效果最好。

時間排序(從優到劣):傍晚早晨夜裡中午

2樓:王子鋒

哪個時間段你能穩定的抽出時間,固定成習慣,就是最好的。

對我來說是早上,無人打攪,不用加班,沒有應酬,可以風雨無阻的運動,前提是要早睡,需要保證6.5-7小時的睡眠時間。

3樓:嚴力華

注意:你需要的是每天跑步半小時。

在筆者理解,這並不意味著真正的每天,因為跑步本身也需要休息。但這意味著您是要把跑步養成一種習慣。

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答案當然都好。

而最好的時間是什麼?

是最可能養成習慣的時間。

4樓:隨性安穩

●平時晨跑好還是夜跑好?區別還是很大的:

我們首先說一下晨跑的好處:早上進行跑步,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燃燒脂肪,並且在跑步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身體內的脂肪依然會處於乙個燃燒的過程中,對新陳代謝影響會更大一點。早上跑步還能夠讓身體快速被喚醒,讓自己一天能夠以更好的精神狀態去面對學習、工作和生活。

晨跑的壞處:早上跑步時的空氣質素並不是很好,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比較多,並且灰塵也比較大,對呼吸不是很好。還有早上身體的血壓和心跳波動可能會比較大,跑步時會讓這種波動變得更大,所以會更加容易出現意外。

其次說一下夜跑的好處:日常生活中,夜裡跑步的空氣質素比較好,氧氣較為充足;適當跑一會步,能夠讓身體會有稍許的疲憊感,這樣就能夠讓自己更快地入睡。

夜跑的壞處:夜晚的不安全因素有很多,比如光線過暗,場所不安全的話都可能會導致一些意外事件的發生。另外,晚上要比較涼爽一些,跑步的時候可能會著涼;要是跑步的時間過長,還可能會引起失眠問題。

■日常生活中,什麼時候跑步最好?

通常來說,一天當中最佳的跑步時間,是在早上9-10點,這個時候人們的血壓水平較為穩定。當然下午4點到6點左右也是十分適合跑步的,鍛鍊身體的同時還能夠讓身體產生一些疲憊感,這樣有利於晚上的睡眠。

其實日常生活中,無論你什麼時候進行跑步,一定不要剛吃完飯就去進行跑步,記得給食物一定的消化時間,這樣才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建議大家每天跑步30分鐘,一周跑步的次數不要低於5次,這樣會讓身體變得更好。

5樓:笨拙旅人

早晚都可以的,如果你願意中午都行,最最重的是,堅持去跑步!別光說不練,假把式!只是過不管早上和晚上,要注意視線稍微好點的路段,安全跑步為前提!

6樓:一九天

如果室外,在不考慮環境情況下,無所謂。主要霧霾天太多,室外跑步肯定不好。如果室內,也就無所謂了。所以說,對於身體來說,個人感覺早晨和晚上都一樣。

女生夏天室內游泳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我就是樓主這種情況,暑假前下班趕去還能遊,放暑假了就跟下餃子一樣。現在工作日偶爾晚上關門前去。週末沒事的話遊兩個上午,開館就去,游完吃午飯。 阿列克 我這地方早上人多,晚上人也多,中午吧人算少。晚上剛下班六點就去那會人也算還行不多,但是早上真的很多。不知道為啥你們說早上人少。可多老頭老太太大叔阿姨了...

跑步選擇在早上好還是晚上?

泛黃 梁 我一直都是晚上跑,大概是晚上8點到8點半開始跑,一般也不會超過5公里。但是最近加長距離,跑到七八公里以後,晚上睡覺開始失眠了 常常輾轉反側到兩三點還睡不著,有時候沒辦法就乾脆起來玩手機到四五點再睡,這期間感覺非常困,可身體就是睡不著啊。不知道跟跑步有沒有關係,我決定改成晨跑。有變化再來回答...

跑步健身,在早上好一些還是晚上好一些?

發條鳥編年史 個人感覺晚上跑步好一些。當喧囂散去,獨自在公園夜跑是一種美好的體驗。當然,女生還是晨跑比較安全,作為粗礦的男人,我選擇夜跑。 大公尺 每個人都不會相同吧就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晚上你想想如果在睡眼朦朧就一骨碌跑步去。不困死昂。晚上跑步就好多啦 晚上空氣更好 而且晚上跑步後有助睡眠 泡個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