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眼睛度數低乙個眼度數高,長期不戴眼鏡會斜視,眼珠不對稱嗎?

時間 2021-06-03 17:52:33

1樓:天小明

這樣的情況,我們稱為屈光參差,嚴格意義上來說要相差大於250度以上才叫做屈光參差,一般近視性的屈光參差和散光性的屈光參差都會引起兩眼在視網膜上物象清晰度的差異,容易引起疲勞,導致融合功能障礙,使乙隻眼睛受到抑制,最後導致外斜視。

屈光矯正(配鏡)的目的有兩個,第一恢復單眼視力,進一步恢復雙眼融和功能,第二恢復或者增加調節功能,進而增加調節性集合,控制外斜的出現。

2樓:天視美眼科視光師

會的,因為看遠是度數高的眼睛看不清,一開始會用力看,後面差距越來越大,用力也看不清,乾脆就不用,從眼睛的解剖上來看,眼睛不用時就會跑到一邊休息,大部分會跑到顳側,因為我們眼睛有內直肌和外直肌肉比內直肌更細更鬆弛,不用的時候它會先放鬆,時間久了,就容易往顳側方向跑,容易形成外斜。

3樓:驗光師小李

雙眼度數相差2.5D的話會因為屈光參差造成雙眼斜視的可能性,建議你先到正規合格的醫院科學驗光,如果有屈光參差的話盡快配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雙眼視物模糊的話建議配鏡來達到乙個清晰的視野。

乙個眼睛0 8乙個眼睛0 1不影響生活,要戴眼鏡嗎?

被驗光耽誤的鄧老 建議你一定要戴眼鏡,你平時看遠都是用的0.8的那只眼睛幫你看清東西,眼睛也會很疲勞。如果長時間不戴眼鏡,0.1的那只眼睛很容易會形成弱視。造成你眼睛特別累的原因是雙眼視力差異過大,基本喪失了立體視的感覺。 梁建芳 應該戴。0.1的會弱視。我今天接乙個配鏡的,50歲,二十年前戴過眼鏡...

乙個眼睛視力好,乙個眼睛視力壞會導致兩個眼睛視力繼續下降嗎?

追光行者 李威 這麼久了,不曉得你戴了沒 答案是戴,但是需要循序漸進,因為很長時間差眼沒有矯正,突然給他搞得亮亮的,估計題主會去投訴 你這眼鏡戴著超級暈,質量肯定有問題 最後那句是抖機靈,無需在意 但是不戴將來差眼會無法挽回哦,一旦形成了弱視後! 肉鬆 如果是偏差小於等於100度,個人覺得日常正常用...

眼睛度數沒有增長,以前眼不突,一直戴了五六年眼鏡,現在為什麼眼突的特別厲害

王呀 初中就有戴鏡史左眼500,右眼700,後又連續戴眼鏡多年,度數未增,眼球突出 為什麼眼突的特別厲害?本人是一名戰鬥在臨床一線多年的驗光師,臨床上有一些問題比如近視患者總是在生活中看不清東西很痛苦,而且戴上眼鏡度數還有可能增長,這一類問題對一些近視的人產生了巨大的困擾。根據我多年的工作經驗,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