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眼睛0 8乙個眼睛0 1不影響生活,要戴眼鏡嗎?

時間 2021-06-02 16:59:37

1樓:被驗光耽誤的鄧老

建議你一定要戴眼鏡,你平時看遠都是用的0.8的那只眼睛幫你看清東西,眼睛也會很疲勞。如果長時間不戴眼鏡,0.

1的那只眼睛很容易會形成弱視。造成你眼睛特別累的原因是雙眼視力差異過大,基本喪失了立體視的感覺。

2樓:梁建芳

應該戴。0.1的會弱視。

我今天接乙個配鏡的,50歲,二十年前戴過眼鏡。現配眼鏡最好視力0.6。

弱勢眼要救。

如果配眼鏡不能達到視平衡,就要治,戴鏡反而不好。

3樓:視光師劉曉潔

這種視力情況,平時生活可能覺得影響不大,那是覺得清晰度還可以。而生活中除了清晰度之外,也有需要精細視覺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有影響了

例如:1、看3D電影的時候,兩眼這種視力狀態就看不出來2、如果開車的話,0.1的這只眼睛方向的障礙物就不容易觀察到,因為看不清楚。

同時對於距離的判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為,因為沒有雙眼視覺,立體感和空間定位就差

所以建議要檢查一下,導致兩眼視力差別大的原因,及時處理,這樣不僅穩定視力,還保護好了雙眼視。

4樓:柚木一十一

要啊。不戴的話,0.1的那只覺得反正我都看不著不如睡覺吧。

然後等到你0.8那只也看不清了。

哦豁,發現0.1這只分辨力巨差。

怎麼戴都只能看不到0.8。

而且只靠0.8單眼看的世界。

至少看3d電影你是看不出3d的效果。嗯!

5樓:行人三哥

需要的, 兩眼度數相差過大,屈光參差。0.1的眼目前基本是沒有工作的,看物體主要是0.

8的眼在工作。如果不戴眼鏡,長期以往,左右眼度數相差更大,視功能出現問題,弱視、斜視。 建議盡早配鏡佩戴。

6樓:龍哥也近視

一定要戴,我之前乙個顧客就是你這種情況,他自己覺得看東西清晰度沒問題,但是看時間久了就會特別累,經過檢查發現他視力低的那只眼睛戴鏡已經矯正不上去了,變成了弱視!

而造成他眼睛特別累的原因是雙眼視力差異過大,基本喪失了立體視的感覺!只用視力好的那只眼看東西!導致眼睛特別容易疲勞。

7樓:小Y老師

一定要戴!

你覺得不影響生活是因為都靠0.8的那只眼睛在工作,幫你看清世界。但是我們的立體視是需要雙眼同時使用才有的,如果長期使用乙隻眼睛看東西,時間長了,差的那只眼睛就會更差,甚至變成弱視。

如果真的變成弱視,戴眼鏡也沒有用了。長期使用好的那只眼睛,久了它也會累,明明兩個眼睛的工作,讓它乙隻眼睛來幹,只會增加它的工作量,造成視疲勞和近視度數增長。

不信你把好的眼睛遮起來,用0.1那只眼睛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萬一哪天好的這只眼睛生個病,咋辦?

乙個眼睛視力好,乙個眼睛視力壞會導致兩個眼睛視力繼續下降嗎?

追光行者 李威 這麼久了,不曉得你戴了沒 答案是戴,但是需要循序漸進,因為很長時間差眼沒有矯正,突然給他搞得亮亮的,估計題主會去投訴 你這眼鏡戴著超級暈,質量肯定有問題 最後那句是抖機靈,無需在意 但是不戴將來差眼會無法挽回哦,一旦形成了弱視後! 肉鬆 如果是偏差小於等於100度,個人覺得日常正常用...

有沒有人乙個眼睛近視,乙個眼睛遠視?如果有,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王豪 我就是,左眼天生弱視吧,小學體檢才發現,但是基本看不清的。遠的也看不清,右眼後天近視,對於生活方面,右眼夠用,左眼只是大概看是什麼,可能是習慣,並沒有覺得那裡不方便,也就騎自行車看左邊不方便,得用右眼看左邊。看後視鏡的話右眼瞄的到左邊的,其他的想起再補充吧 遠的地方可以看的很清楚,近的地方看的...

天生的眼睛 乙個單乙個雙,怎麼改變?

赤兔 蟹腰!首先我跟大家說我也是天生一單一雙,但單的那個是內雙,其實兩個都是內雙,就是那種往下看的時候可以看到眼皮上有一根雙眼皮的線的 我不知道樓主有沒有 只是正常平視的時候乙個眼睛可以看出是雙的,乙個眼睛就看著就是單眼皮,有的時候早上一覺起來水腫了就兩個眼睛都單了,但從初三還是高一開始吧,我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