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上,乙個人的所有牙全部替換成種植牙可行嗎?

時間 2021-06-03 17:21:20

1樓:口腔界的琦玉老師

題主說了乙個替換的問題。

請注意,在修復方面千萬不要有這個誤區,口腔基本上會把所有的義齒都歸類於修復,修復修復顧名思義,只能作為自身情況的補償,不能作為替代的知道嗎!不要被那些廣告欺騙!

種植修復也不例外!

雖然好多時候都講種植是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如果你缺牙,或者自體牙無法幫助你行使功能,你種植,是對你自身對於牙齒使用需求的一種補償方式,同型別固定修復和活動修復是一樣的,區別只在於補償修復了多少功能。

現階段的種植修復能基本代償行使咀嚼和美觀的功能,但他畢竟和自體牙是不一樣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種植體在骨內是基於骨結合,所謂的骨結合可以理解成焊接,把兩種東西焊接起來,那麼,這種結合是沒有動度的剛性連線。

而自體牙有乙個至關重要的結構,叫牙周膜,請記住它,它對於牙齒至關重要,它幫助你的牙齒與骨進行纖維連線,你可以理解成吊床結構,無數的繩索從骨連線到牙骨質上,你想,這樣的連線方式在咀嚼運動中是不是會彈。這種彈是會有神經感覺的。

這種連線方式的區別使得現階段的種植義齒很難獲得和自體牙一樣的感覺。

當然,其他的區別也在方方面面,義齒終歸是個補償方式而已,沒辦法替代的。

所以,請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別以為有了新技術,就可以無限制的使用!

2樓:口腔小學生

理論上是可行的。具體情況還得看患者的牙周情況及頜骨的狀況,符合要求的話可以考慮種植。全口種植一般有兩類情況,一類是下頜及上頜各不少於6顆。

另外一類是上下各種植2顆,然後佩戴全口牙齒,屬於全口與種植相結合。

3樓:餘國慶

如果是因為自己的牙齒全都保不住了,當然可以拔掉做全口種植。但是只要自己的牙齒還能保留,那就不建議拔掉健康的牙齒做種植牙了。

種植牙雖說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使用體驗也媲美真牙,但是牙齒當然還是原裝的好,而且說實話,種植牙的費用也不便宜。

4樓:濟南牙齒正畸呂濤博士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如果說乙個人全口沒牙,那沒有什麼,全是種植牙,只要他的骨量夠用,那還是在幫他解決面貌美觀和吃飯咀嚼功能。

但是假如自己牙好好的也要替換成為種植牙,真的沒有半點好處,只有不好。

假如把乙個人 A 的全部記憶注入到另外乙個人 B 的大腦中,那麼B會發生什麼?

張斌 人生很短暫,為了學習浪費了很多時間我是做軟體工程的,能否把深拷貝應用到生物學?每個小孩幾歲後就可以匯入人生所需要的知識,讓人生過的更有意義這樣人類的知識才會傳承下去,而不是花了半輩子時間學習,然後畢業工作10多年,又要面臨失業 已登出 百分之百會成為乙個精神病。我先說一下夢的原理。在我們腦海中...

愛乙個人就要喜歡他的全部嗎?喜歡乙個人的全部就是愛他嗎?

嘢l 反斗戰士 這句話雖然浪漫,但是並不符合邏輯 就像說愛吃雞腿,就要把骨頭一起嚥下去一樣,人性都差不多,乙個人的優點自然是可愛的,他或她的缺點肯定是大多數人不喜歡的,只是說如果愛乙個人,就要包容她或他的缺點,但不可能是喜歡,就像乙個男人愛上乙個漂亮 有才但脾氣暴躁的女人,他很愛這個女人所以包容她脾...

愛上乙個人的本質是什麼?

Mmz 有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對愛的理解。愛上乙個人主要表現就是想一直在一起,和對方在一起會覺得愉悅和欣喜。但每乙個人產生愛的方式不同,有些人喜歡日久生情,有些人一見鐘情,還有些人因為純肉體關係又走了心。每個人愛的方式也不同。有些人愛你就玩命給你花錢,有些人浪漫而熱烈但是忍受不了平淡,愛的一閃而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