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之後洗冷水澡,會不會抑制肌肉的超量恢復?

時間 2021-06-03 10:03:01

1樓:老實人的自我修養

洗冷水澡和疲憊沒有什麼關係。

國家隊恢復那常常是賽後或者受傷之後的恢復,並且是用液氮達到零下161度的低溫。

洗冷水澡確實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肌肉恢復週期,但是也促進不了多少,實際效果微乎其微。(注意:說的是冷水澡,不是液氮)

單從感覺上來看,確實,有助於減少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的肌肉痠痛。

總結: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只要身體沒什麼不適,你用液氮洗都行。

2樓:Max

超量恢復是訓練強度越大恢復水平越高,這個是需要一定時間休息恢復的,每個人的恢復時間不一樣,洗冷水澡不會抑制,只要能找到自己恢復到最佳時間繼續訓練可以增強鍛鍊效果

3樓:行天源

不會的,不過一年四季洗冷水對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好處,剛健完身人的血管處於舒張的狀態,

而洗冷水澡能使血管收縮,這樣會加強血管的收縮性,當然老年人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的,

健身後用熱水泡泡對肌肉有放鬆作用,能加快肌肉疲勞的復原時間。建議每次健身以後可以多補充一些含電解質的飲品,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對恢復體力有很大的幫助。

4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新的研究表明,冷水浴根本無法長期修復和增強健身鍛鍊後肌肉,因為它們會減少肌肉中蛋白質的生成。

冰浴,也稱為冷水浸泡,仍然被譽為在數小時和數天的時間範圍內迅速恢復以及適應數週和數月的訓練的流行策略。 馬斯垂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冰浴對後者的適應尤其無效。

冰浴背後的想法是通過降低體溫,從而減少血液流動,降低腫脹和肌肉組織發炎。 這與為腳踝扭傷後結冰的概念相同。 核心原理是低溫能收縮血管,減低肌肉活性,降低新陳代謝;減少腫脹和組織的破壞。

當溫度回覆後,血液迴圈加速,然後加快身體的恢復。

儘管事實上研究已經證實冰浴可以幫助減輕肌肉痠痛,但它對體內新蛋白質形成的作用(對於修復和增強肌肉很重要)的爭議更大。

研究人員研究了冰浴對肌肉中新蛋白質生成的影響,這類肌肉組織蛋白質通常在我們運動後以及進食蛋白質後會增加。 研究人員採用穩定同位素示蹤劑方法和肌肉活檢方法,對一組參與者中進行了測量,這些參與者對雙腿進行了阻力鍛鍊兩周(總共進行了七個鍛鍊)。 每次運動後,參與者只將乙隻腿浸入冷水(8°C)中,發現該腿的蛋白質生成量相對另外乙隻腿減少。

這項研究的其中一位作者Cas Fuchs說:「每個運動者,尤其是追求肌肉緊緻和線條感的健身人士,也或是週末鍛鍊健身的勇士還是精銳運動員,都希望從鍛鍊中獲得最大收益。這項研究並未完全反對冷水對身體恢復的效應,但研究確實表明,如果健身運動的你打算修復和/或打造肌肉群,也許應該重新考慮使用冰浴這種方式了。

Journal Reference:

Cas J. Fuchs, Imre W.K.

Kouw, Tyler A. Churchward‐Venne, Joey S.J.

Smeets, Joan M. Senden, Wouter D. van Marken Lichtenbelt, Lex B.

Verdijk, Luc J.C. Loon.

Postexercise cooling impairs muscle protein synthesis rates in recreational athletes. The Journal of Physiology, 2019; DOI: 10.

1113/JP278996

洗冷水澡能得到什麼

先說一下背景,我04年到08年在校住宿洗了5年的冷水澡 結果我高中的時候胖到108斤,跟現在相差20多斤 其實就是洗冷水洗到陽虛了,身體代謝率變得非常的慢,無法把多餘的寒濕排掉,我就變成了乙個常年手腳冰涼的胖妹紙 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在作死,大姨媽也不規律,年紀輕輕,居然停了半年的大姨媽 後來才慢慢的走...

冬天堅持洗冷水澡會怎樣

ll zzzzz 人的感知會越來越鈍,身體變得越來越寒,好像變得不會感冒了,體質 變好了 其實是身體凍傻了。正常人冬天應該做的是盡力保暖,但也有個別人體質不同,屬於長青樹,他們不畏嚴寒。怕冷的人強迫自己接受寒冷,只是在提前透支身體的能量。 孫連城 從夏天開始一直用冷水洗,堅持了快一年,以前因為慢性鼻...

年輕時洗冷水澡會不會導致中老年時期得風濕?

杵杵 我洗了30年,新疆的冬天冷水很冰,但已經習慣了衝二十分分鐘,感覺很舒服,沒有感昌過,只是身邊不少人都說接觸冷水長了會得風濕叫我不要再洗了 1504 我以前冬季熱性蕁麻疹比較嚴重,天一冷洗熱水澡就會全身起疙瘩,巨癢無比。所以冬天就洗冷水澡,只要不是在出汗時洗,我覺得是對身體沒啥影響的,最多是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