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類的藥物對幾個月大的寶寶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3 00:42:18

1樓:杏林

抗生素主要是指抗微生物的藥物,抗生素的種類很多,我們平時比較熟知的是青黴素、羅紅黴素、阿莫西林、氟哌酸等,按照抗生素的分類,第一β-內醯胺類青黴素、頭孢黴素,氨基糖苷類,慶大黴素、丁胺卡那,大環內酯類,羅紅黴素、阿奇黴素,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抗生素,抗生素的使用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一般的明確有細菌感染才能使用抗生素,不能濫用抗生素,以防形成耐藥性及機體菌群失調,甚至有的藥物會有一定的毒性,例如慶大黴素之類的,腎毒性引起尿毒症,還有以前用的氯黴素,會引起骨髓再障,還有少部分抗生素,例如青黴素之類的,會引起休克,引起死亡,所以抗生素是要嚴格控制,能不用盡量不用,能少用盡量少用。

2樓:金曉豆

抗生素要分很多種,一般來說,只要不過敏,β-內醯胺類是很安全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頭孢類、青黴素類,因為這一類抗生素主要是作用於細菌的細胞壁,但是我們人類是沒有細胞壁的。但如果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要預防二次感染(主要指真菌),用上1周,就要看看寶寶的咽喉部會不會出現白色真菌斑(鵝口瘡,繼發的真菌感染,特別是在應用廣譜抗菌藥時),如果白色斑點可以被小棉棒移動,那就是奶漬,不用管,如果移動不了,一般是真菌斑,需要5%碳酸氫鈉溶液漱口。另外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益生菌,防止腸道菌群失調。

美國對抗生素類藥物管理的那麼嚴,他們感冒 發炎了吃什麼藥?

蛋堡醬 我來美國還沒感冒過,所以沒探索這類藥。我老公是美中國人,他生病了一般就喝右邊這個nyquill,喝完了犯睏,多睡覺感冒也好得快。然後就是喝維c沖劑。發炎 我剛經歷完食物中毒 幸好有中國帶來的阿莫西林,吃完就好了。要不然想開抗生素必須找醫生,但醫生還得預約就非常蛋疼,很多診所都不支援walk ...

家裡的醫生親戚給我孩子開了抗生素,對孩子會有不良影響嗎?我該不該生氣?

你猜 你親戚攤上你也是夠慘的了,槽點太多以至於不知道怎麼吐槽 第一 奧司他韋是目前抗病毒感染常用的藥,啥叫萬不得已不要吃啊喂 當然不要自作主張隨便給孩子服用,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第二 小孩子才一歲多,家裡常備的退燒貼還有布洛芬這些從題主的描述裡看是沒有的,一般到39度以上就要趕緊給小孩子降溫了,你...

你家的寶寶是幾個月會走路的?

齊齊 一歲三個月,一渡和小區裡大運動最慢的幾個娃相互鼓勵才得以緩解焦慮。還專門帶去醫院看過。事實上只要一歲半以前可以扶站,扶走,你要做的就只是等待與期待。不用擔心。 藍Trista 剛滿十乙個月就開始不用人扶著自己走了。寶貝不到五個月開始就各種扶著東西站起來,朋友和醫生都說不能過早站立和學習走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