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的寶寶可以使用腰凳?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時間 2022-01-11 23:07:20

1樓:心若已死莫說愛

我家娃是滿月開始用的腰凳,一直到現在的7個月,感覺還挺好的。當時剛卸了貨,孩兒爸從網上買了抱抱熊,就為以後帶娃出行方便。誰知一買來,看到實物就迫不及待開始用了。

我來說一下腰凳到底有多實用。

月子裡寶寶基本上就是吃睡,很好帶。但滿月後情況有變,很顯然,他更嚮往臥室以外的地盤,所以抱著滿屋子溜達,可這抱一天倆胳膊就跟不是自己的了一樣。

這才想起抱抱熊來,把腰凳帶在腰上,用乙隻手和胳膊托住寶寶的頭,另乙隻胳膊托住他的腿,讓他躺上面,溜達、哄睡可省勁兒了。

後來娃3個月,掌握了翻身和抬頭的本領,就開始嘗試著讓他朝里坐,但要用手和胳膊托住寶寶的頭、後背。因為抱抱熊的凳面有向上傾斜的角度,所以寶寶是靠在大人胸前的,不會給寶寶脊椎造成壓力。

5個多月時,寶寶的腿部有些力量了,孩兒爸偶爾讓他在腰凳上練練站立。

後來寶寶6個月後,就學會了坐,這下揹帶就派上了用場。如果是在家,哄睡可以把她放在前面。做家務就把娃背在身後,邊做家務邊跟他交流,還能鍛鍊寶寶的聽力和語言能力,幫助大腦發育。

如果是外出,前背或後背都行。

寶寶現在似乎特別喜歡抱抱熊,一坐上腰凳就手舞足蹈,咿咿呀呀的,雖然聽不懂嬰言嬰語,但能看出來他很興奮、激動。

還有3條腰凳使用注意事項給各位寶媽:①戴上腰帶和肩帶後,用手扥一扥,固定結實再出門;③寶寶頭不穩的時候,最好是躺抱,用腰凳;等寶寶月份大了,再用揹帶,對寶寶脊椎發育有好處。②坐在腰凳上的時候,雙腿岔開且呈「M」型,對寶寶髖關節發育有好處。

從我用抱抱熊這6個月的體驗來講,覺得腰凳很實用,不僅讓我帶娃更輕鬆省力,也能多帶娃看看家以外的地方,開拓視野,有助於寶寶身心發育。其實沒有具體規定用腰凳的時間,寶媽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定,個人覺得咱們只要掌握正確的腰凳使用方法,用腰凳是沒問題的。

幾個月的嬰兒能坐腰凳?

塘主 在不同階段,我們可以把腰凳分為以下幾種系列 新生兒0 3個月,在這3個月內寶寶頸部是非常脆弱,媽媽橫抱時需要支撐寶寶頭頸,同時寶寶胸椎及腰椎段的脊柱生理彎曲尚未形成,脆弱不定性,在這個階段的腰凳選擇 1 柔軟且支撐性良好的護頭墊可以保護寶寶頸椎健康發育 2 需要支撐性良好的墊板托住寶寶腰背以固...

胎寶寶幾個月可以聽到爸爸的聲音呢?

小呆雞 你好,自懷孕第24週起,腹中的胎兒已經能聽到母體內外的各種聲音,並且已經具有了記憶能力。胎兒期留下的某些記憶,甚至會對孩子將來的一生產生影響。所以,懷孕期間經常與胎兒說話非常重要。 綠蕾農林科技 基本上成長到五個月的時候,就能夠聽到父母的聲音了,因為這個階段寶寶的感官系統在發育和趨於完善,寶...

幾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蝦嗎?寶寶吃蝦需要注意什麼,怎麼吃最好呢?

年糕媽媽 其實,寶寶滿 6 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後,就可以吃蝦啦!蝦類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脂肪卻很低。同時還含有對寶寶大腦和眼睛有好處的Omega 3脂肪酸,所謂好吃不長肉說的就是蝦子這樣的。像發發現在一歲多了,已經吃過包括小龍蝦 皮皮蝦在內的好多蝦啦 畢竟不管是什麼品種的蝦,嘗起來都十分鮮嫩美味,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