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5歲,因長期熬夜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思考問題比較慢。請問現在開始改變,還有希望恢復嗎?

時間 2021-06-01 08:04:17

1樓:滌生

絕對可以的!

良好的作息時間,適當的運動,合理的飲食,減少慾望,多吃補腎的(黑芝麻、核桃、山藥等),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的,加油!

2樓:Emoly

肯定能恢復的,加油,從現在開始不熬夜11.前睡覺,早上早點起床,睡前半小時不玩手機,多運動排汗,不要太宅,不要長時間看手機(來自和你一樣有這樣情況的女孩紙,我只要早睡少玩手機就能恢復狀態,近日在努力調整中...),加油!

3樓:貓皮maopea

25歲還很年輕,還有時間和精力可以調整自己的生活的。慢慢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能一直處於不健康的生活狀態中。現在開始改變就是乙個好的開始。

1.注意睡眠,早睡早起,注意飲食規律。

睡眠其實是人體神經休息放鬆的主要方式,經常熬夜是一定會對神經造成不可逆損傷的。

睡覺前4小時不要吃東西,會給胃增加負擔,也會影響睡眠。當然如果餓得睡不著可以喝一杯熱牛奶~

關燈了就不要玩手機了,大腦放空,盡快進入睡眠狀態。

2.通過食療調理身體。

平時可以通過飲食適當攝入一些微量元素提高記憶力,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

總之,早改早享受啦~人的記憶力一般會在20歲左右達到峰值,從此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會逐漸開始減退,從而很難達到全盛時期的智力水平,因此也不要過多擔憂。

但無論如何,恢復健康的作息還是對於精神狀態改善有很大的幫助。注意力將會更集中,反應也會更快,同時有助於記憶力的改善。

4樓:周圍人

當然可以恢復~

1.改變生活作息,一定不能熬夜

2.飲食規律,清淡點

3.堅持鍛鍊身體

4.堅持學習,進行思考,錘煉自己的思維能力

5樓:活在人間混日子

你這是大腦缺養造成的。

一缺營養,二缺氧氣。

原因,一是身體結構變化,二是血液問題,三是功能問題。

最後,改掉壞習慣,增強好習慣,身體會好轉。

本人長期熬夜致使記憶力下降失眠,現在是否還可以補救,有什麼方法?

金融小鱷魚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身體素質的退化不是因為一天的原因造就的,可以通過21天法則,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還有科學合理的飲食,稍作鍛鍊,滿滿的身體也就能夠恢復健康了。 半山畫吧 只能說是慢慢恢復。好像剛剛回答過您乙個問題,什麼乙個記憶力的課程?熬夜導致記...

熬夜導致的記憶力變差如何挽救?

餘歡水的眼鏡 熬夜後患者的記憶力下降能恢復,此時記憶力下降是因為大腦細胞處於疲勞狀態 腦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當患者睡眠規律後,患者的大腦記憶功能可以完全恢復。建議患者不要經常熬夜,要養成規律作息的習慣。患者在熬夜後建議多吃綠葉蔬菜,還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可以幫助改善患者的記憶力。平時建議患者多吃乾果類...

長期熬夜,怎麼把記憶力等危害補回來?

活著真好 看了下作者從小就開始熬夜了,這個已經養成習慣了。不懂為什麼要到晚上快十二點了才睡,你說現在明顯感覺記憶力下降,白天瞌睡,那這些都是身體向你發出預警了,這個時候就需要自己及時做好調整。個人覺得學習任務重,但是也沒有必要熬夜到太晚,早上又要那麼早起床,直接影響就是睡眠不足,白天瞌睡,上課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