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反曲弓平衡桿的側桿會被設計成向側後方延伸,而不是往兩側延伸 垂直於主杆?

時間 2021-05-05 16:16:21

1樓:老邢頭

看來很多人對平衡桿的理解停留在通過力矩「減震」。

但是別忘了,平衡桿的名字叫「平衡」

他的乙個重要作用是在開滿弓的時候,弓能達到動態平衡。

這樣撒放就不會有向上托著弓弦的感覺。

這樣有利於直線發力。

沒有平衡桿的弓,重心永遠在推把後面,撒放後弓都一定向後倒。

有了平衡桿,並將平衡桿除錯好之後,開弓時前後是平衡的。

不開弓時重心靠前,所以射出去之後弓向前倒。

2樓:範廣威

簡略的寫一點。平衡桿的目的是增加弓在各不同軸的轉動慣量,重心並不是離弓越遠越好。因為重心遠對前手負擔大,所以好的平衡桿有個特性是輕,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側桿向後。

而在不大幅度增加負擔的情況下增加轉動慣量,那麼就要把質量集中在遠端,所以絕大部分的平衡桿只能在端頭加配重,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不縮短平衡桿。

至於為什麼側桿不垂直的問題,垂直側桿在俯仰時候幾乎不提供轉動慣量的加成;運動器材考慮的不是節約材料而是極致效能。

其實市面上有些弓把允許側桿直接裝在弓上而不是V座上,你可以看看,我覺得那是更為合理的。

3樓:碧海居士

對我來說有點超綱了,因為我還沒到裝側杆的程度就黃心病發作了,之後改打復合獵弓用的減震棒沒那麼長。

但是分析一下也可以知道問題。

其實左右杆的重量並不是完全對稱的。平衡桿尤其是側桿的乙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配平弓身的重量,很多弓如果不加側杆的話重心並不在垂線上,需要射手用乙個小力度扶正,這對射擊的精度是負面的。這點在複合弓上就很突出,複合弓本身的重量就很大,而且通常重心都有點偏,可以只裝單邊的側桿來進行配平……

而杆越長,力臂就越長,可以在同等的總質量的情況下提供更大的靜平衡力。換言之,提供相同的平衡力,需要的杆質量和配重質量就可以越輕。

畢竟你是來打靶的,不是來舉重的。總體重量輕一點沒有壞處。所以通常不會用減長度的辦法,畢竟短桿意味著需要更大的重量來配平。當然由於杆本身也有重量,所以也不會無限加長就是了。

而向後傾斜,對於重心的調整幅度範圍顯然是要大於垂直的。至於具體調整到哪個位置,就得看個人習慣了。

以上。補充。

找到了向前傾斜的例子。

這夥計叫Gabriel Badenhorst。國際箭聯查詢能找到資料。

咱不是專業運動員,就不評價了。平衡桿還是個很私人的問題。比如上面的單側杆,前側杆,這都有了。

你喜歡的話,直愣愣的支出去,肯定也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就是你能打出什麼成績而已……以上。

4樓:陳冉

題主剛問完半小時心中就有了乙個不確定對錯的答案:題主認為主杆、側桿分別以三個方向伸出,就是為了讓弓在每個平面上的轉動慣量都變大。

如果側桿往側面垂直主杆伸出的話,俯仰面就只剩下主杆在提供轉動慣量了,此時俯仰面穩定性就變差了,同時為了讓重心後移而縮短主杆的話,轉動慣量小上加小。

如有錯漏,望各位大佬予以指正!

5樓:

神奇的問

嘗試解答一下

側桿設定在側後方就是為了保持平衡弓的重心在退把位置,高度、角度都可調因人而異,就是沒有垂直於主杆的

側桿垂直於主杆,開弓必然偏向側桿的方向啊(復合單側的情況)就算是反曲雙側垂直於主杆,那等於是整個重心前移,那要平衡桿來幹什麼?

那又回到第乙個問題,為什麼不縮主杆長度調重心。因為短了穩定性就低了啊,直接導致持弓手對推弓把的錯誤用力成倍放大,對射準不利,所以有句話叫一寸長一寸強。

才疏學淺文科生,不懂力學物理原理

望弓圈大佬、物理大神給做下受力分析,交流指正。

反曲弓有什麼推薦?

風太大 主流品牌就是hoyt和雙贏次主流就是mk和飛比克這幾個牌子都有比較流行的頂級弓把中國產頂級就是射戟頂級主流弓把裡建議新手選擇雙贏cxt 老牌經典可靠好上手不折騰可以用到退休 大琦哥 這個問題得看你怎麼計畫的,一步到位肯定是最好的。弓把呢其實要看你是男是女,計畫達到多少磅。如果你計畫達到40磅...

求推薦反曲弓弓把

爪哇哇 雖然但是 如果你強調了太重體驗不好的話,雙贏其實不太推薦,雙贏舉重隊不是蓋的 相反,我之前以為hoyt看著那麼硬朗可能重,結果拿人家好多把來玩,根本就不重,比雙贏好多了 西行洛水 泰坦V2?是X2吧?還是說泰坦EX弓把配V2弓片麼?我是打光弓。用的泰坦EX,這個弓把平衡性不錯,但是推點相對模...

反曲弓的站姿?

狒狒吠沸沸 正確的站姿教程上都有,在這裡說一說自己的體會。射箭的站姿和正常站立的站姿區別並不大,是基於普通站立姿勢來的。問題在於很多人本身站立的姿勢就有問題,加上弓的自重和開弓的重量 發力的力度以及方向的變化,使很多本來就不穩定的肌肉開始尋找代償,導致動作進一步變形。題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找一些關於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