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反曲弓運動中,為什麼大家使用的箭長會僅僅略大於拉距?

時間 2021-05-06 03:56:08

1樓:Costa

我看各位都講的挺細,我插一嘴,箭臺在前手的上方,箭頭比箭台略靠前,這時這支箭是一頭一尾兩端被支撐起來,擺動的可能性就小;如果箭比箭台長幾寸,那麼這支箭就是半腰(誇張了些)和箭尾被支撐,箭臺前面挑著的那幾寸箭桿擺動的可能性就大,準度就差。箭在飛行時也一樣,箭桿越長,箭頭或者箭尾如果受到一點點側向力,比如側風或者射手的動作,由於槓桿原理,箭支被帶歪的受力就越大。這點擾動是無法容忍的,所以高手沒有不截箭的。

響片和撓度因素別人講的挺好,我就不多說了。

2樓:屁蛋蛋not皮蛋蛋

可以這樣說箭長是沒有上限的但是是有下限的下限就是你的拉距。你甚至可以用30公尺50公尺的箭裝在一把弓上去打理論上完全可行但是不要忘記箭不是乙個剛體他是有軟硬程度的在受力的時候會彎曲這個力不僅包含弓的推力也有自身的重力在箭長太長的時候一箭重太大會影響弓片效率就跟你用小彈弓裝上磚頭打乙個道理彈道完全凌亂推力作用效果也不好二這個箭的長度比較長就會有彎曲的影響他在飛行的時候產生的彎曲程度更大本來短一點的箭彎曲可能只是一點點但是箭長過長彎曲程度就更大也相應的會影響他的彈道軌跡這方面相似例子可以參考手槍彈和水下手槍彈在空氣中的彈道區別

響片裝在弓把上能讓箭更短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獲得了最好的彈道效能這就是解決方案

那麼對於乙個專業運動員來說精度就是一切為啥不用更輕箭速更快彈道更平的短箭呢?

3樓:alongc

採用比較不專業的回答啊,長度越長,撓度越大,也就是說箭越容易彎曲,假如又要長又要撓度又要夠,箭就比較粗,風阻增大,不利於戶外使用,戶內麼,順手就好。

4樓:艾風

簡單地說,箭越長干擾越多。

你想想,是剛好等同拉距的箭飛行姿態好,還是箭頭長出一大截的飛行姿態好。

後者因為長出一大截,重心位置相對出箭點而言太靠前,可能會出問題。具體是什麼問題,沒研究過。

還有就是箭重輕了,箭速快了,拋物線能更好看,瞄遠距離可以不用抬這麼高這麼累了。

箭硬點也可以加強抗風啥的,畢竟出箭時有側墊修正左右擺動,剩下的就得靠箭自己了。

5樓:周源

兩個原因,第一,箭輕一點,能量損耗就小一點。

第二,兩個支撐點,乙個搭箭點乙個箭臺,突出的部分越短越穩定。受到的干擾的影響越小。

不過這兩個影響都微乎其微,愛好者不要太糾結。

至於響棍,第一太沉,比賽排位打72或60箭是個很耗體力的事情,而且這種疲勞會反應在成績上,不必要的重量都要去掉。

第二,響棍微調遠不如響片方便,而且其壓箭力量也極其容易偏差過大,這又會影響箭的飛行。

第三,響棍是乙個金屬棍,敲擊發聲或觸發震動。其對弓的影響要比響片大很多。這兩者本身重量就差異巨大.

本身無風天氣,除錯好的器材,良好的動作,無響片開弓是不可能掉箭的,但是有風的話會掉。所以響片要有彈性,但不能太大,因為有箭側墊,這個用來修正箭支撓度的影響,是乙個外彈的力量。如果夾緊箭的力量過大,對箭支飛行有不良影響。

結合前面,你可以看到乙個問題,響棍在箭支上作用的點,更靠近箭尖。更容易對箭施加過度的力量。實際上響棍本身就僅僅是解決害怕響片的人的恐懼心理。就其對成績的作用被響片完爆。

6樓:小豬wynn

首先,只有頂級運動員才有必要「僅略大於拉鋸」,大多數業餘選手只是模仿,具體原因如下:

1,現代反曲需要「響片」或「響棍」以精確固定拉鋸,響棍也叫「瞄響」,可以裝在瞄杆上,而不用裝在弓身,這樣就可以讓箭長遠大於拉鋸。

2,本來瞄響更適合業餘選手,因為業餘選手動作不固定,拉鋸會隨著改進動作而慢慢變化(一般是變大),開始箭截短了以後就沒法用了,但是瞄響貴一些而且不夠「酷」,頂級運動員中用這個的目前很少,常見的有美國女隊的Caufhold

3,為什麼頂級運動員僅大於拉鋸就可以了?因為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拉鋸,拉重,效能,箭外形/型號),箭的重量更輕可以帶來更快的箭速(彈道更平直,更快上靶),體積更小可以帶來更小的風偏影響

4,射箭運動中「人體」的因素佔了90%以上,所以3中這一點點提公升只是理論上,頂級運動員的追求,業餘選手是打不出差別的

7樓:換個角度新世界誒

這麼說吧,並不是略大於拉距,而是幾乎等同於拉距。

首先先明確乙個原理,瞄準,為什麼複合弓,槍都可以在入門期有遠高於反曲弓的精準度,因為他倆用的是三點一線,弓/槍身與靶面中心嚴格一條直線,所以最終只看乙個問題,個人素質。

反曲弓是兩點一線,或者說是偽三點,兩點是準星和靶心,偽三點是有人會把視覺裡弓弦的位置作為乙個模糊的定位點,所以反曲弓追求的不只是人的穩定性,更追求動作的一致性,這也就是教練常常會說的靠位要一致,不能動的原因。

那麼說回來,為什麼說略大於拉距的說法不正確呢,一般來說,以專業隊的說法,整箭長(從箭尾槽到箭頭,不純粹是桿子的長度)基本就是等於拉距的,響片的理想狀態是,如果是X10鎢鋼頭,那就是壓1/2個箭頭,如果是原裝大頭,那可能只壓1/8大概吧(沒用過原裝頭,但是擁有過,大概知道原裝頭有多長)而業餘玩家用的4.2的箭,其箭頭的長度頂多略長於鎢鋼頭,所以1/2箭頭的道理也是可行的。以這個情況來看,都不是略長於拉距,而是短於拉距1/2個箭頭為最好。

那為啥是1/2,這個沒找到明確的解釋,可能是我讀的書太少了,只能靠自己悟,在大學帶了三年社團,看了好多小夥子小姑娘的動作,大概能看出個個人理解,1/2箭頭就是個岌岌可危的點,靠位一致,每次都能很順利的7-8秒一支箭,30公尺收黃(80靶9環)率還不錯。如果沒有到位,10秒出頭了,因為帶不動了,即使帶響了,也會用力過度,明顯左偏或者脫靶。如果靠過了,基本沒到位就響了,然後馬上就是箭落台,這時候,手都能扎穿,就別說上靶了。

以至於後來我在社團賽前帶集訓的時候,揹著身吃飯,只要我一口飯嚥下去還沒聽到小傢伙撒放,我就得讓他重來,順便看看他的記錄和休息時間了,因為練習這麼久,體力不足,靠位就要出問題。

所以這樣搞箭長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靠位的一致性以期射準的一致性,換句話說,箭長也是贏得比賽的關鍵。

(也有別的因素左右比賽,說話不說絕)

8樓:選擇無言

首先你的問題闡述的並不清楚,略大於拉鋸是不假,因為短於拉鋸箭就掉下來了。但是這個大的範圍每個人之間的差異非常大,有的人可能不到0.2英吋(多見於高水平運動員),有的人可能是1英吋以上,你說這能一樣嗎。

其次,箭長完全為動作技術的穩定性服務,張娟娟、何影那種動作拉鋸可長可短,差個2英吋以上也毫不稀奇,你說她們用多少箭長?

另外,跟動態撓度基本沒啥關係,動態撓度的主要調整方法雖然也是調箭,但絕對不會在箭的長短上下太多功夫。

反曲弓有什麼推薦?

風太大 主流品牌就是hoyt和雙贏次主流就是mk和飛比克這幾個牌子都有比較流行的頂級弓把中國產頂級就是射戟頂級主流弓把裡建議新手選擇雙贏cxt 老牌經典可靠好上手不折騰可以用到退休 大琦哥 這個問題得看你怎麼計畫的,一步到位肯定是最好的。弓把呢其實要看你是男是女,計畫達到多少磅。如果你計畫達到40磅...

反曲弓為什麼沒瞄具就打不准

瓦尼小二 並不會沒有瞄具就打不准,瞄具的出現是在高度一致的姿勢下高度精準的瞄準點。在沒有瞄具光弓比賽中運動員會通過一致性的動作以及精準的預估獲得很高的成績,包括美獵的比賽中你敢說沒有瞄具那些大魔王就打不准了?總而言之,反曲沒有瞄具並不會打不准,要是打不准,只能說明菜! 周源 沒瞄也可以打準,但是不如...

請問競技反曲的弓片扭片會不會是因為射箭動作不標準引起的?

張海梁 這個一般不會,正常來講新手動作都不規範,老手也有不規範的存在,但是只要不空放,一般不會傷弓,只會影響你的射準。當然別給我來高難度動作,耍雜技什麼的。正常射箭不空放,箭尾不壞 壞了箭不在弦上相當於空放 或者別用太軟的箭,箭太軟變形大有時候會打到弓臂上 一般不會傷弓。但是弓箭也是需要保養的 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