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弓道如此厲害,射箭的競技體育水平卻遠遜於南韓?

時間 2021-12-20 07:31:40

1樓:

因為完全不是乙個東西,傳統弓和競技反曲,那能一樣麼,都不在乙個等級上怎麼比。畢竟弓道講究的心性,就像我自己射箭的時候,我只在意射的過程,射不射中,不重要。

其次就是競技反曲,就是為了競技研發的,傳統弓又不是。如果水平相近的人,相互搏殺,那麼傳統弓會完勝競技反曲,畢竟競技反曲還沒安裝除錯好,估計就被傳統射成刺蝟了。大人,時代變了。

古武術也厲害,但能上擂台麼,你學霍元甲當街擺個擂台,上去就籤生死狀,你看看最後能不能判無期。

大人,時代變了!

2樓:

你說的厲害是什麼厲害?宣傳的厲害?還是受眾廣?還是弓射得準?

你會發現只有第乙個是真命題,弓道只是宣傳的厲害。以前說日本人修習弓道不求準射,等我看到了和弓我才明白,這東西根本沒法準射!

3樓:碧海居士

串起來了啊喂。

馬自達天天操控好駕駛樂趣人馬一體,圈速也沒多快不是麼……

不是一回事好吧……

現代弓箭的射準,本身就和傳統弓追求的不完全是一回事。

現代弓箭,就是準。我開玩笑的說句,如果你能拿掃把杆彎乙個弓胯下開弓80公尺外箭箭追尾,第二年奧運會上少說得有一半選手有樣學樣。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說法,但是實際上現代弓箭射擊動作要求主要是直線發力、骨骼支撐等理論,這些東西都是指導性思想,需要按照個人的體能和解剖學特徵進行修正的,不說千人千面,至少也會根據個人習慣做調整,最終都是為穩定和降低身體勞損服務的。

沒有什麼硬性標準。

而傳統弓除了射準之外,還有相當的稽古和修行成分在裡面。

雖然這個事好還是不好兩說,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方面開發程度最深的就是日本人。他們的文化包裝體系確實相當完善。和弓弓道是有完整的技術動作體系的,摳的事無鉅細,甚至可以說是通過動作技術特徵的高完成度來達成「準度」的結果的。

巧合的是,弓箭這東西本身就是非常講究所謂動作一致性的,所以如果是和弓高手,準度不會太差的。只不過是受限於人類體質和裝備的極限,和為了準度而生的現代弓箭的上限它就不是乙個級別的。

所以說這兩家根本就不在乙個頻道上。和弓的很多訓練方式,放在現代弓箭上就是浪費時間。而弓箭運動是非常非常吃熟練度的東西,你在動作稽古上浪費時間,就意味著在射準上降低訓練強度……

而南韓那真的是……真就是目的性極強。我覺得目的性極強這個概括就夠用了……

而且這東西也沒有高低之分。

因為弓箭早就退環境了,現在是火器的年代。你射的準,和動作標準,其實都不容易。

所以回到問題。題主對弓道準度的疑惑,其實是沒什麼道理的。因為弓道的準度其實反而不是弓道的全部追求,雖然它也求準,但是同時也在追求人在弓道修行中得到的一些東西,不管是強身健體還是修身養性——還是其他的玄學成分。

就跟買馬自達其實並不是只圖快一樣……畢竟你不是高橋涼介,大概率也不想買RX7……

就這麼簡單。

利益相關:複合弓玩家。噗。

和弓.jpg哈哈哈哈哈哈

4樓:傳統弓射手

傳統射箭和競技反曲從射箭內部分類來說根本就是2種完全不同的東西,修習的目的和方法雖然有共通性也有諸多的不同。比如南韓競技反曲走的就是競技體育的路線,全程都是專業的教練帶隊伍,從學校一級一級選拔直到有資格進入國家隊,競爭之強可以參考國乒。然而南韓的傳統射箭走的是「玄學」路線,就是大眾去射箭館玩的路線和文化輸出這一類,雖然吧也有幾段幾段的「大佬」,然而來中國表演一箭射體育館樓頂上是要鬧哪樣。

打他們的145公尺靶一堆大佬姿勢都不帶重樣的你就能懂了。日本弓道相對來說動作比較標準,至少乙個流派動作都是一樣的,對過程的完成度要求比較高。心理練習放的高度非常高。

競技體育練的是抗壓,弓道讓你追求「無所謂」從2個不同的極端去完成最終的「射準」。所以弓道練習者(只指努力練習、好好練習的那種)準度還是非常不錯的。畢竟曾經打過奧運會認識了什麼才是射箭的根底,從現代射準的東西裡面吸取了很多精華。

至於你說的弓道那麼厲害也要從某個具體情況去講了,反正出來比賽無論射靶子還是原野賽還是戰弓賽都和國內不在乙個基準線上,因為他們訓練量真的太低了

5樓:萌宅之眼

因為不是一種弓。弓道屬於傳統弓。奧運競技比賽用的是現代反曲弓。

單比傳統弓射箭的話,距離近了日本會更強。距離遠了南韓會更強。

6樓:拉不動Hoyt

兩個都不是一回事

首先弓道主張的是修心而不是競技

練的是心性而不是射準

(你也可以說有個正射必中的玄學理論)

那麼你說他修心厲害,拿去跟現代競技反曲比是怎麼回事?

在以前的奧運射箭比賽專案中,是曾經有和弓與現代弓同場競技的記錄的,被打得沒脾氣了果斷避世自己玩,建立自己的和弓道場、段位、標準

可以說跟中國傳統武術套路乙個性質

傳武耍得天花龍鳳,能上場跟現代搏擊競技嗎?

再說南韓

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都有一整套完整的競技反曲培訓體系,氛圍好參與度高優中選優自然水平好

另外日本競技反曲整體水平說不上遠遜"於南韓今年的奧運日本選手發揮很好,摘銀奪銅

我們就真的不止一點遠遜了

弓在放空弦和射箭的時候受力情況是什麼樣?

朝鮮飛行員 直接看效果,也有其他弓種 箭桿吸收了大部分弓片回彈所帶來的動能,但不是全部。一部分弓身自己吸收了,這是在設計安全範圍內的。一旦空放,那就今晚消費全部由趙公子買單,弓片弓身自己承受,複合弓輕則脫弦 重則斷片 雪寒騎士 我之前一直在想,如果把空氣假想為箭,或者箭輕如空氣,那麼射箭和空弦不就是...

NBA 的字母哥如此厲害 ,為什麼不是狀元?

小冷 如果騎士選中字母哥,他可就不一定能打出來了,後面的騎士有詹姆斯歐文樂福三個人,字母哥估計只能是像jr和香波特之類當個投手,那時的字母哥天賦肯定有,但技術粗糙更別說投射,上場時間更想而知,更別說開發出現在的持球能力,球在詹姆斯歐文手裡連樂福都成了乙個空間型四號,偶爾打打低位。 胡志新 狀元籤通常...

為什麼日本的ACG文化如此盛行,卻又如此被部分人牴觸?

玄冰漪子 一項事物有人喜歡有人討厭不是很正常,難道乙個東西盛行就得強制所有人都喜歡嗎,反過來說,一項事物只要有人抵制就一刀切禁止就很好嗎? 飛忍者 在眾目睽睽之下,審判被殺人犯用來殺了十人的手槍。因為子彈殺了受害人。多麼合乎道理。該消滅的不是那些動畫,消滅的應該是人心中的惡。殺人者不會因為從刀到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