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毛利蘭的空手道這麼厲害,但面對大部分反派的時候都會被一招幹倒?

時間 2021-06-03 06:43:44

1樓:Yue Liao

原作裡基本沒輸過…有過交手但明顯打不過的有前田聰、赤井秀一(沖矢昴),平手的有世良真純,提到的打不過的有數美,都不是反派來著…至於被蘭暴打的,太多了數不過來…出手還被反派反殺的,實在想不起來。

犯慫沒出手的,一般是怕鬼(但也沒被制住吧),偶爾是被偷襲,還有一次是被紹淵己一郎給嚇到了。

劇場版初期不大專門給蘭加打戲(因為劇情編排好不用硬塞噱頭…)。後來嘛,程式化痕跡加重,蘭變成無腦打手,又不能搶了主角的高光,勝率就不好看了。

2樓:劍隨風

基本只看漫畫的我一臉問號

漫畫裡小蘭很強啊,印象最深刻的兩段,一是狼人格鬥家那話,一堆格鬥家被反派偷襲撂倒(反派也是個格鬥高手),小蘭在門外聽到動靜不對,飛身衝進來踢趴反派救下柯南。另乙個是她和京極真兩人大半夜靠空手道乾掉50還是100多持械歹徒,期間被對方頭目開槍打傷肩膀,但基本不影響後面戰鬥

3樓:「已登出」

因為《名偵探柯南》是玄幻片啊,戰鬥力是可以讓牛頓都在棺材裡仰臥起坐的。

而空手道終究只是現實格鬥術,用現實中的格鬥術打科幻乃至玄幻級別戰鬥力的敵人,還要求格鬥術勝利,這才過分吧。

4樓:0819

和愛爾蘭的對打是一招?

和北韓的間諜打是一招?

乙個女高中生,未成年,你要她做個女版京極吊打所有職業男殺手,觀眾買賬嗎?

一招幹倒的你跟我講講是哪集?我去康康

你別不是個蘭黑??

5樓:我就要叫朗姿

你們要求乙個高三生打遍天下?

小蘭空手道這麼厲害面對反派老是被一招放倒你認真的?

劇場版面對手槍她還和人硬剛贏,這還不夠?

除去空手道冠軍,她也就是個瘦瘦的妹子,人家打拳擊還分體重的打,有些人要求她乙個人要打贏兩個男人?

有些人打嘴炮怎麼那麼厲害,嘴炮之王非你們莫屬啊!

再說奧特曼的x光線那麼厲害,那麼幾百集的打小怪獸,有哪種奧特曼一開始就放?還讓不讓人拖點劇情了?

小蘭戰鬥力真的很高了,劇情需要讓她偶爾柔弱那麼一點點,就變成聖母白蓮花了?

某些人還要分析到柯南渣到配不上某哀了?

做夢沒醒嗎?

6樓:孫思齊

劇情需要。

毛利蘭的設定很有問題,乙個推理漫的女主人公,不會推理也就罷了,輔助推理的各種技能(指發現線索的能力,比如百科全書式的知識儲量、明察秋毫的觀察能力、專業級別的化驗能力等等)也都沒有點出,原則上來講,她應該和推理故事沒有任何關係的——但作為其他角色也就罷了,作為女主人公,長期隱身於劇情以外,真的合適麼?尤其是劇場版這種「名偵探柯南all star」,讓女主人公打醬油,一次兩次還好,次數多了,怕不是有些人都要暴動了。

柯南的製作團隊很聰明,他們敏銳的察覺到了,還有兩種人既可以不會推理及輔助技能、也能參與到推理故事中,乙個是受害者,另乙個則是偵探的「保鏢」,使偵探免受犯罪分子的武力干擾。

但是,「保鏢」需要一定的武力,扮演受害者則要求角色被人放倒,這兩者是有矛盾的——多數綁架、搶劫等犯罪都是通過簡單的暴力手法實施的,但用暴力手法活捉一名抓捕過許多犯罪分子的武功高手,這顯然是不合邏輯的。

如果故事篇幅較短,這個矛盾其實很好掩蓋:只要設計一種情景,讓武功高手合情合理的被擊敗就好了,比如面對更高的高手,比如被下毒,比如被偷襲,比如敵眾我寡,比如誤入陷阱,比如對方持械而我方空手,諸如此類。但柯南的篇幅又太長了,一千多集還沒有個頭,劇場版二十多個,再怎麼能編的編劇,要編出幾十上百種不重樣的情景令毛利蘭被捉,恐怕也只能對著甲方默念mmp、然後對著稿件白頭搔更短了。

更可怕的是,名偵探柯南現在還在不斷加長,天知道到完結時會有多少話、多少劇場版,編劇又要編出多少種套路讓毛利蘭失去戰鬥力,現在編劇都有些黔驢技窮,以後……只能說,祝他好運吧。

7樓:Jiao

毛利蘭自己說過的,對於鬼怪方面以及恐怖情景會立馬喪失戰鬥力,對於女主的設定,負責美貌如花就夠了,這是粉絲給他的定位,對於普通的女高中生徒增一點亮點,畢竟賢妻良母屬性太過平常,會空手道則給人感覺恩,這女主不錯,有種能文能武的意味,這是作者青山想給我們的直觀印象,但其實她就是很平常,既挑不了大樑,也無法在名柯一眾超人裡脫引而出,所以不要對這類人提過分苛刻的要求,打不過也沒什麼。

8樓:

1 小蘭是妹子,需要用到空手道來對付的都是意圖搞事情的反派漢子,小蘭乙個女高中生力氣和體力都是弱勢

2 小蘭是空手道冠軍,但我們從未看到過別的空手道冠軍去當反派、在兇案現場或者推理現場來和小蘭用空手道pk,所以個人感覺這些優勝和頭銜有點作者強行加上去卻又無法好好塑造的意味

3 小蘭使用空手道的時候,反派們多數都有裝備(槍/刀/…),有些還有人質,有環境優勢(比如反派很熟悉當地的地形等),她也是會根據具體情況來考慮

最重要的是

4 女主角次次都靠自己逢凶化吉的話,那男主角還要來幹什麼!!!!考慮過洗衣機的感受嗎!!!!本來就沒什麼戲份了你還這麼強

為什麼毛利蘭人氣這麼高?

毛利蘭的人氣配不上她作為一部國民番女主的地位。名柯人物裡面角色人氣相較於地位出場頻率的話安室透能打100分 晚出場,爆棚人氣 基德90分 出場少,高人氣 柯南,灰原,秀一80分 出場多,高人氣 服部 出場少,中高人氣 貝姐,琴酒 出場極其極其少,中人氣 70分毛利蘭也就及格的水平吧 60分 出場多,...

為什麼毛利蘭的cp都是熱門角色 ?

emmmm,老實說,你對毛利蘭的惡意真大啊。喊著磕CP自由,又跳出來管別人磕的CP是不是組的熱門角色。哀沒和熱門角色組CP嗎?柯哀,蘭哀,明哀,琴哀,秀哀,京極哀,平哀,探哀也有啊?咋不說說為啥哀老是和熱門角色組CP呢?還是你單方面把蘭踢出熱門角色了所以覺得蘭不能和熱門角色組? JackIreton...

為什麼不穿道服練空手道的感覺沒穿道服練習空手道的感覺那麼好?

那肯定啊,儀式感啊,就和你面試穿正裝得體感覺好一樣 不過換句話說,你是練空手道,不是練感覺,感覺好不好和你練的厲不厲害不能等同混淆 別提了。我在家揮劍20下就揮不動了。在劍館裡累得半死了還能再打兩下。在家揮拳20下就酸得抬不起來。在拳館裡組合拳能打很多組。在家做仰臥起坐,10個就起不來了,在拳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