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空手道大師的腹肌是這種2大塊的而非六塊的?

時間 2022-01-13 04:15:58

1樓:孫源

可沒說泰拳手一定是六塊,也沒說空手道一定是兩塊。比如說雅桑克萊後面也挺肥的。亞洲比賽普遍體重級集中在小體重區域,有些人是為了卡體重。

空手道很多人做了大師是以教學為主,不用打比賽當然不用痛苦飲食訓練。個人戰鬥力巔峰一般都是體重偏高,簡單說就是140斤的播求打不過160斤的播求。但是有些人在140斤的比賽中無敵但是在160斤就不行了,這個是看你的個人特質。

這個也可以試著簡單說,因為每個人每加一斤提公升的力量和降低的速度不同(實際情況還要考慮耐力變化抗擊打變化等等)。就是比你力量大的沒你快,比你快的沒你力量大就完事了。籃球界奧尼爾並非史上力量最大,也並非史上速度最快,他無敵基本就可以歸納為比他壯的沒他靈活,比他靈活的沒他壯。

運動員都講究個人最合適平衡點,非搏擊模擬賽還沒那麼多選,搏擊比賽分公斤級那每個運動員都會試幾個體重。

2樓:圖書館蹦迪男孩

因為你貼出來的空手道大師體脂比較高,而下面的泰拳手體脂比較低(說人話就是乙個肥肉多乙個肥肉少),而空手道大師的體脂率雖然相對較高,但也沒有特別高,要不然就融合成一塊腹肌了。所以,乙個是兩塊乙個是六塊。

練空手道的人裡肯定也有許多腹肌分明的存在,練泰拳的人裡肯定也有大肚腩的。泰拳手普遍體脂低,因為泰拳有完善的商業比賽體系,泰拳手需要打出成績,而且泰拳的訓練方式體能消耗很大,所以泰拳手體脂相對較低。

另外,附送乙個小知識:腹肌塊數是天生的,四塊五塊六塊都有可能。

3樓:Blockm

比賽是分公斤級的,輕級別的選手體質比較低所以腹肌很明顯,重量級拳手不可能像健美選手那種肌肉量,所以是肌肉和脂肪並存的體型,

也有可能他天生就是兩塊腹肌

為什麼不穿道服練空手道的感覺沒穿道服練習空手道的感覺那麼好?

那肯定啊,儀式感啊,就和你面試穿正裝得體感覺好一樣 不過換句話說,你是練空手道,不是練感覺,感覺好不好和你練的厲不厲害不能等同混淆 別提了。我在家揮劍20下就揮不動了。在劍館裡累得半死了還能再打兩下。在家揮拳20下就酸得抬不起來。在拳館裡組合拳能打很多組。在家做仰臥起坐,10個就起不來了,在拳館可以...

為什麼現在練極真空手道的越來越多?

指標轉動 因為喜歡運動,在高中的時候參加了跆拳道訓練,到了南京讀大學,本來社團也想參加跆拳道的,偶然的情況下我發現還有一種叫做空手道的運動,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拿著手裡的宣傳單就去社團報名了。大學幾年,現在回想起來,我最深的感情就是在我的空手道社團,極真空手道社團。那是我流過最多汗的地方,我竭力嘶喊...

空手道中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是接其他招式的起式嗎?

徐奔 這個動作比較組手化 偏實戰應用 所以不太能看出原型是什麼。猜測一 下段拂 Gedan Barai 動作的起勢 這個是原地下段拂的動作,基本防守技術的一種,用作撥開 拂開對手的攻擊,有時也可以作為攻擊動作來用。組手 對打 時的用法類似下圖 PS 這個姿勢在我練的流派裡實際上不符合要求 猜測二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