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競技反曲的弓片扭片會不會是因為射箭動作不標準引起的?

時間 2021-05-09 09:58:55

1樓:張海梁

這個一般不會,正常來講新手動作都不規範,老手也有不規範的存在,但是只要不空放,一般不會傷弓,只會影響你的射準。當然別給我來高難度動作,耍雜技什麼的。正常射箭不空放,箭尾不壞(壞了箭不在弦上相當於空放),或者別用太軟的箭,(箭太軟變形大有時候會打到弓臂上)一般不會傷弓。

但是弓箭也是需要保養的

2樓:無根水

身邊除了一副720以外,我只見過一副老款我只見過一副老款P片擰了~~~

我個人上36磅以下的弓弦,都是直接裸手直推,還沒見哪付弓片擰過。

上弓時候的那點力道,很難對弓片有什麼影響的

3樓:鹹魚弓社

有可能因為動作過度變形扭片,也有可能因為磕碰,也有可能因為錯誤的上下弦動作,因為上下弦時候過度扭曲弓片造成傷害的情況比較普遍

4樓:terrence Huang

射箭一般不會造成扭片,因為你開弓時候受力點在弓稍。而弓弦只是套在弓稍上的,很難對弓片造成扭矩。一般扭片是因為上弦或者弓片本身的材質問題吧,況且弓片本身就是消耗品。

5樓:大大大俗咖

以我的經驗來看,動作對弓片影響不大。

除非是特別錯誤的動作會出現扭稍的情況,例如打反曲卻想翻弓讓箭這一類的奇葩動作。

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弦時的動作會造成扭稍,典型來說就是新手專用回頭望月式上弦,這種方法即使老手也會出現弓片受力不均勻,造成扭稍。

所以最好是用上弓繩吧,又不貴。

反曲弓公片損壞崩人的情況多嗎?都啥後果?

天國的肥豬 只要不是復合,一般都不太怕空放,當時學校邊箭館光我見到的空放都不下十次了,我自己的美獵傳統也被人偷偷空放過,屁事兒沒有接著用。要說空放最受傷的,應該是弦吧,館裡復合被空放也是只起毛脫弦片不裂的23333 禾農 我有過兩次體驗,層壓傳統弓,玻片 竹片 玻片這樣的層壓,因為弓製作時的失誤導致...

用彈簧替代弓片做箭矢的動力源會不會更好?

首先弓片就是個彈簧,都是通過形變蓄能,除了形狀沒有區別。還有就是,弓是通過自身的力量維持穩定後撒放,你所說那種更像是弩,需要機械結構,勾扳機釋放。本質就不是乙個東西 用火藥替代弓片做箭矢的動力源會不會更好?火藥體積相對小,力量也夠,如果用這樣的東西替代弓弦,將箭矢的發射裝置變成槍管狀細桶豈不是更好?...

隔多遠看到的就不會是同一片天空

alonewolf 首先要定義人能看到的天空有多高,這點很關鍵,一般情況下,天空中多有雲彩,可以認為是雲層的高度,最低的大概2000公尺左右。假設在海平面上,視野極好,那能看到的全部天空是基於海面的一條切線。如圖中的直線AB AC所示。在B C兩點的人看到的就是外圓和切線所截的天空。只要算出來BC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