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曲弓的站姿?

時間 2021-06-05 13:32:41

1樓:狒狒吠沸沸

正確的站姿教程上都有,在這裡說一說自己的體會。射箭的站姿和正常站立的站姿區別並不大,是基於普通站立姿勢來的。問題在於很多人本身站立的姿勢就有問題,加上弓的自重和開弓的重量、發力的力度以及方向的變化,使很多本來就不穩定的肌肉開始尋找代償,導致動作進一步變形。

題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找一些關於普通站姿的資料。比如如何保持正確的站姿?

接下來是一些不一樣的地方,現在的技術要求是發力時保持肩胛相對穩定的狀態,所以挺胸是不應該出現的。請注意以下選手,甚至有微微含胸的姿態。

(這裡有個技巧,在開弓的時候將氣息沉下去用腹式呼吸,可以有效避免挺胸,如果還是會挺胸,那你要練練專項力量)

要想站的穩當、特別是大風天,核心肌群要收緊,關於核心肌群是啥怎麼練,請自行知乎。

同理,如果出現頂髖(預設你是往靶子的方向頂),請了解髖部穩定性。 這裡還有個小技巧,在開弓的時候想象(或者真的放乙個)頭上頂了一杯水,不要讓它掉下來,然後催眠自己是艾菲爾鐵塔,站得老穩了...

我自己上起射線習慣站好後踮一踮腳,感受下重心所在同時收緊腿部和下腹的肌肉,同時這也是個小動作,暗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關於站姿的鍛鍊,相信上面的鏈結有你需要的內容。還有就是前面的答主說的很對,「放鬆」不是鬆懈,它是相對的。這個知識點在射箭技術中非常重要以及常用。

2樓:

把這個當成一門武術,收腹吸臀,雙腿微曲

教練隨口所謂的放鬆和業餘理解的絕對不一樣

射箭的用力是全身協調的,而不是孤立的,建議找教練完整的訓練,好好糾正

求推薦反曲弓弓把

爪哇哇 雖然但是 如果你強調了太重體驗不好的話,雙贏其實不太推薦,雙贏舉重隊不是蓋的 相反,我之前以為hoyt看著那麼硬朗可能重,結果拿人家好多把來玩,根本就不重,比雙贏好多了 西行洛水 泰坦V2?是X2吧?還是說泰坦EX弓把配V2弓片麼?我是打光弓。用的泰坦EX,這個弓把平衡性不錯,但是推點相對模...

反曲弓有什麼推薦?

風太大 主流品牌就是hoyt和雙贏次主流就是mk和飛比克這幾個牌子都有比較流行的頂級弓把中國產頂級就是射戟頂級主流弓把裡建議新手選擇雙贏cxt 老牌經典可靠好上手不折騰可以用到退休 大琦哥 這個問題得看你怎麼計畫的,一步到位肯定是最好的。弓把呢其實要看你是男是女,計畫達到多少磅。如果你計畫達到40磅...

如何除錯 保養反曲弓?

內誰家的大驢子 先說保養吧,簡單。保養弓弦 訓練完記得下弦,護弦繩磨損要更換,上弦蠟後用手搓,再用細繩子擼一遍劃掉髒東西。弓片保養 不空放,想起來擦一下,別暴曬 沾水即可。側墊 防鏽。箭 別打的太密,壞了就扔別將就。基本就這些了 除錯,業內叫調弓,新手就別想了,讓教練幫你調,你跟著學。調弓要點 按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