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把反曲弓,沒有合適的地方練習,想帶去山上玩,用不帶箭頭的箭,打靶紙,可以嗎?

時間 2022-01-11 21:53:24

1樓:小可愛的小可愛

不可以的,野射和天台射箭都是不提倡的,容易誤傷,有沒有人經過誰也不知道

而且空射的話會容易損壞弓和箭,沒有箭頭的箭桿是很容易爆的~如果實在沒有場地練習,可以搜射箭訓練器~在家也可以拿弓練習撒放當然了,可以換套大房子,在家架靶子練,疫情期間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幹的

2樓:海涵科爾曼

射手有責任保證射箭行為不對他人產生損害。

「保證」的意思不是「我敢說這件事不會發生」,而是「做到讓這件事從客觀上就不會發生」。

具體到題主此例,這可以通過「設定明確且難以逾越的阻礙來防止任何人誤入射箭區域」及「確保靶子後面有攔阻脫靶箭支的結構(如山坡)」等方法來實現。

我曾經多次在市中心的居民區附近習射,由於事先已經和管理人員協商好具體措施(通向射箭區域的大門鎖住,射箭方向附近沒有人或怕射的物),這個場地就成其為正規的射箭場地,從道德和法律上都沒有問題。

比較值得商榷的是題主打算射無頭箭。這會對你本人產生一定危險——箭桿自身不適合承受劇烈撞擊,直接打中什麼東西可能導致箭桿開裂、纖維爆出,在下一次撒放時插到你的前手裡,後果相當嚴重。

保證安全的措施不包括取下箭頭。

3樓:qweasd123321

可以進溝練前有堵,兩側也許脊,安全,不上頭廢箭可以用外套,或螺紋尼龍墩子頭,練習沒問題,安全性也更好,重量外形與普通箭頭差異大箭支落點與普通箭差很多散步還湊合很多,換回其他靶頭,重新找下瞄點就行

4樓:虹博burger

不帶箭頭的箭肯定是不行,在戶外射的話找個保證周圍沒人的小樹林或者小草地也沒人管你,但是在公園或者小區等人員密集的地方射箭第一是很危險第二就是如果有人舉報你你弓就得被沒收然後進去喝茶,總之,沒人舉報你就行(懂我意思吧)

5樓:lx天邊雨

不說什麼不要野射的話了,你寫了這個問題就已經下了決定了。

箭要帶箭頭,光箭桿子容易把箭打壞,哪怕你全上靶了也一樣。

一定要記得居高臨下地打,就是你自己的位置要高於靶子。這樣一沒打中靶子好找箭,二箭不會出意外傷到人或物。喵也喵低一點打,哪怕前幾箭落在靶前也比飛出去很遠要好。

希望回答能夠有一點點用

6樓:鯊魚菜菜

射不帶頭的箭既毀弓又毀箭,還做不到有效訓練;野射也很容易出現意外。

射箭這種對場地依賴很高的運動,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玩建議先退款呢。這樣對你對我對大家都好。

7樓:拉不動Hoyt

違不違法跟帶不帶箭頭打不打靶紙沒關係

在公共場合(什麼山頭屬不屬於公共場合自己掂量)使用、露出弓箭是可以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理的

如果出意外傷了人或打到什麼二級保護動物

那就要承擔按相應的法律責任

求推薦反曲弓弓把

爪哇哇 雖然但是 如果你強調了太重體驗不好的話,雙贏其實不太推薦,雙贏舉重隊不是蓋的 相反,我之前以為hoyt看著那麼硬朗可能重,結果拿人家好多把來玩,根本就不重,比雙贏好多了 西行洛水 泰坦V2?是X2吧?還是說泰坦EX弓把配V2弓片麼?我是打光弓。用的泰坦EX,這個弓把平衡性不錯,但是推點相對模...

反曲弓的站姿?

狒狒吠沸沸 正確的站姿教程上都有,在這裡說一說自己的體會。射箭的站姿和正常站立的站姿區別並不大,是基於普通站立姿勢來的。問題在於很多人本身站立的姿勢就有問題,加上弓的自重和開弓的重量 發力的力度以及方向的變化,使很多本來就不穩定的肌肉開始尋找代償,導致動作進一步變形。題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找一些關於普...

反曲弓如何打到120環,十公尺的?

hipanny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應該先了解不足的地方,有個大概的目標,再練習。平時我習慣練平舉去摸擬握弓手,令射箭時前手能更穩定。令一方面我又對著鏡子練習開弓姿勢。還有射箭時能用手機錄下自己射箭的姿勢,方便自己發現不足,這樣總比自己猜好。 懶洋洋 帶瞄還是裸弓,帶瞄練動作,如果手抖的厲害,找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