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和程式設計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

某種意義上我覺得是一回事。

比如我要設計程式解決這個問題。

我要程式設計解決這個問題。

我想這裡的設計程式也包含實現的步驟吧?

同樣地,這裡的程式設計也包括設計的步驟吧?

不知道有沒有邏輯上的錯誤,但是我個人認為一般口語中二者可以認為是同乙個東西。

2樓:you

這個問題我作為一名在校計算機專業的小白說吧!

程式設計和程式設計就就像是建房的設計圖和施工一樣程式設計與設計圖一樣,都是需要一種思考,程式設計就是你要實現程式或者軟體功能的乙個設計圖需要自己仔細構思。

而程式設計就是施工,俗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一般來說有了設計圖,程式設計輕而易舉,但是我們總是在某一處發現了不合理的地方,明明按照設計圖走完了卻發現了問題,用我們的話來說,也就是bug。bug往往讓人鬧心,用施工的話來說就是發生了事故。

好啦,綜上就是我對程式設計與程式設計的理解,還有什麼不到之處,多多包涵啦

3樓:大雄

程式設計分3種情況:

1. 程式設計即程式設計

2.程式設計指的編碼之前的藍圖設計,就好比蓋乙個大房子之前可以先請設計師進行設計,設計師本身不參與任何蓋房子的體力勞動

3. 程式設計即上面的第1種+第2種

大部分情況下,指的是第1種第3種。具體是哪種,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以上,純屬個人理解。

4樓:Dylan

不是一回事。

房屋設計和搬磚是一回事嗎?

房子只有先設計好了,才能去搬磚做起來

一樣的道理

程式只有先設計好了,才能去進行程式設計實現

願意聽和想聽是一回事嗎?

小天才高侃侃 想的意思 1.思考 動腦筋,例 敢 敢做。2.回憶,例 我一時 不起來啦。3.懷念 惦記,例 母親 著遠行的孩子。4.希望 打算,例 他 上北京。5.預料 推測,例 沒 到情況這麼複雜。願意的意思 1.助動詞。認為符合自己心願而同意 做某事 例 他 去嗎?我不 做太劇烈的運動。2.希望...

心靈和精神是同一回事嗎?

畫眸 心靈 你看到 聽說 聞到 接觸 想象各種事與物時,那事 物反饋到腦海並影響你內心 腦子 的情緒,從而感到喜或厭 難或易 慶幸或失落等等情感變化,這些感 觀影響 心 情 所出現的那個很細小不可查覺的 規律 就是心靈的體現。也可以說一切 情感 都由心靈 操控 介於主觀與客觀之間 一切思想 意識抉擇...

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蒼差 你能看到和理解的世界的全部就是你的世界。對於古人來說天圓地方和封建君主制,交皇糧,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些就是他們的世界 對於現代人來說,巨集觀宇宙,崇尚自由,民主,就是世界的大概模樣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他們所看到的世界的樣子 每個人都是乙個小宇宙,對於每個個人來說,你生,世界存在,你死,世界也即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