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跟AI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2-01-03 07:13:42

1樓:梁賀

先把Ps學會樓上一堆說Ps是點陣圖軟體 Ai是向量軟體的難道不知道Ps也有向量工具嗎? 還有Ps是最好的繪畫工具沒有之一如果你將要考慮用正版只用Ps是888/年 Create Cloud 是6925/年除非你工作的面向是針對出版印刷CMYK 否則Ai不是一定特別需要的很多東西要的不是學會要的是精湛這些都只是工具真正成事的是你的品味你的能力你的創意

2樓:杰希

從軟體的發展歷程最初的設定來看,PS定位就是影象的優化處理,AI是為做印刷建立圖形的軟體;能做其他的都是版本迭代的新增功能

兩款軟體能用於很多的行業,例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插畫、攝影後期……但是軟體只是基礎,不同行業就需要有不同的專業知識,會軟體的人千千萬但是拉開差距的絕對是專業知識;

3樓:啦啦

不是啦,ai是是向量圖製作,ps是點陣圖製作。你要是製作炫酷的圖最好用ps,你要做圖示什麼的最好用ai。

有的時候作圖是兩個軟體一起用。

4樓:好奇的貓小姐

PS輸出是畫素圖,Ai輸出的是向量圖,它們是兩個不同性質的軟體。向量圖是在無限放大的情況下都可以保持畫面高畫質,畫素圖在無限放大後會出現乙個個畫素方塊…

5樓:阿爾卡斯

碰到專業對口的問題了,開森!

ps和ai這兩種軟體都是adobe公司旗下的產品。

所以,如果就業方向是側重於人像精修、影樓這方面應該側重PS。如果是做排版類,比如廣告設計、UI這方面就側重ai。但是,建議兩者一起學。

6樓:南安居士

不一回事,ps是點陣圖處理軟體,AI是向量圖處理軟體。點陣圖是由畫素組成的,放大或經其他方法處理後會失真,向量圖是由數學公式描述的,修改非常方便,縮放不會是真,不會變模糊。不過二者也有相似的功能PS的鋼筆工具組,形狀工具組,路徑選擇工具,直接選擇工具都是從AI移植過來的,用法和AI一樣。

7樓:騎牛撞交警

PS主要用來處理位圖,AI主要用來畫向量圖,兩個的主要應用物件不同,當然PS也可以用來畫向量圖,AI也可以對位圖做處理,但不是自己的主要應用方面,也就不方便了,所以畫向量圖AI肯定更好,更方便,位圖處理PS更強

8樓:沒人要這暱稱吧

想要賺錢的話兩個都要學,可能還需要學什麼cdr、cad和其他adobe全家桶等等,順序最好是先學ps,再ai,因為ps會了再學其它的要簡單很多。要是個人愛好學個ps就行了,這個平時用的比較多裝個x也挺好。自學推薦敬偉和李濤的兩個都看看,再學點小技巧做點案例就行了,b站搜ps一大堆免費教程,想要系統學習就報個培訓班吧。

9樓:設計控檸檬

PS全稱Adobephotoshop,是一款位圖軟體,而Ai全稱AdobeIllustrator,是一款向量圖軟體,他們都是Adobe公司旗下的軟體

位圖軟體特點:繪製乙個影象以後,對影象進行放大以後你就會看到乙個乙個的小格仔,這些小格仔就是乙個乙個的畫素點。如果對位圖進行放大縮小以後會模糊,也就是會失真。

而向量圖軟體:當你放大縮小他都不會模糊,不會失真。

所以我們可以使用PS軟體處理影象,也可以繪製圖形!但是Ai我們只可以繪製圖形,比如一些插畫,而沒有辦法處理影象。

所以他們的共同點是都可以繪製影象,ps雖然說是一款位圖軟體,但是在軟體裡面也是有幾款向量工具的,比如說繪製圖形需要的形狀工具和鋼筆工具!

10樓:MOOCHEN

不是的,兩個軟體。

PS:Adobe photoshop處理點陣圖的工具

Ai:Adobe illustrator處理向量圖形的工具

不上鏡跟長得醜是一回事嗎?

不是的!其實身邊長得好看的朋友有很多是不上鏡的,有可能是不會拍照,角度有問題,也有可能是面對照相機,表情會有些不自然的問題,不上鏡跟長得醜可不能相提並論 不是的哦,我有幾個同學,他們在現實生活中長得非常好看,但是上鏡竟然會有丟丟醜,反而有些在現實生活中,你可能會覺得不是很好看的人,卻很適合上鏡,所以...

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蒼差 你能看到和理解的世界的全部就是你的世界。對於古人來說天圓地方和封建君主制,交皇糧,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些就是他們的世界 對於現代人來說,巨集觀宇宙,崇尚自由,民主,就是世界的大概模樣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他們所看到的世界的樣子 每個人都是乙個小宇宙,對於每個個人來說,你生,世界存在,你死,世界也即毀...

程式設計和程式設計是一回事嗎?

某種意義上我覺得是一回事。比如我要設計程式解決這個問題。我要程式設計解決這個問題。我想這裡的設計程式也包含實現的步驟吧?同樣地,這裡的程式設計也包括設計的步驟吧?不知道有沒有邏輯上的錯誤,但是我個人認為一般口語中二者可以認為是同乙個東西。 you 這個問題我作為一名在校計算機專業的小白說吧!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