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合跑步?

時間 2021-05-31 20:08:05

1樓:隨心所欲

心臟,腰,膝蓋之類的不太好的,都不是很建議跑步的,尤其是長時間的,高強度的跑步。慢跑還是可以的,一定要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再跑步

2樓:徐亭亭

哪些疾病不宜跑步1. 嚴重的心臟病患者跑步會使你的心跳加快,增加體內氧的消耗量。

心臟病患者是最不能激動的,如果一下子心跳過快,很容易出事情。因此,不建議患有嚴重心臟病的人進行跑步運動。

2. 心血管疾病患者跑步過程中需要耗費大量氧氣,並且消耗糖分、脂肪和蛋白質為身體供能。

跑步速度加快,心率加快,心臟的幫浦血量就會增加,這樣會對心臟和血管造成負擔,增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風險。

3樓:小彬彬

1、肥胖者不宜進行長跑.因為長跑會造成其支撐器官的「超載」工作,易誘發挫傷,膝關節、裸關節腫痛、炎症性疼痛等.

2、兒童不宜進行跑步.因為兒童的各組織器官發育尚未成熟,跑步易耗傷陰液、損傷陽氣,影響其正常發育.

3、對於多種疾病引起的發熱應暫停跑步。

4、具有出血和出血傾向的患者不宜跑步,如消化道出血者、支氣管擴張出血者等。

5、各種內臟疾病患者急性發作階段也應忌跑步,如急性腎勝病、活動性肺結核,肝炎患者轉氨酶公升高等.

6、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也不宜進行跑步,以免發生意外。

7、患癤腫毒的人應暫停跑步,以防加重病情.

8、手術癒後3個月內的人不宜進行跑步

4樓:王迪斌

我個人覺得80公斤左右就很危險了,膝蓋負擔太大,只能做些和緩的運動,以前我一名比較胖的朋友打羽毛球,隨便一踏把韌帶都拉斷了……歇了半年,倒是瘦了……

5樓:紅色娘子

平時體質較弱的人不適合長時間跑步,跑步鍛鍊是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的。切不能因為急功近利想要一步到位而導致身體吃不消。

扁平足的人不適合跑步,因為生理構造,扁平足的人跑步會更加損傷膝蓋,反而達不到鍛鍊的目的。

6樓:牛一欄

跑步雖好,但也並非人人適用。患有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等病症的人群不適宜跑步,而更適合選擇步行鍛鍊。而患有嚴重貧血、急慢性腎臟病等疾病的人群不必完全禁止跑步,但一定要根據醫生的安排進行鍛鍊。

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必須經過醫生檢查後確定是否可以從事慢跑健身。在運動時出現胸悶、氣短、頭暈等不適的感覺,要立刻停止運動。

7樓:蘇打水

我也補充乙個:老年女性不適合跑步

人在過了39歲以後,在身體形態和機能方面都會出現一系列的衰退現象,如身高開始逐漸降低,體重卻因發胖而增加。

60歲以上女性骨質疏鬆的患病率高達60%-70%。如果加上體型較胖,脆弱的骨骼就很容易「不堪重負」,導致跑步時出現肌肉、肌腱、韌帶損傷等問題。

因此,50歲以上的女性盡量選擇不太負重的鍛鍊方式,比如門球、散步、健身操、撞球、體操、太極拳、瑜伽、氣功、游泳、交誼舞等不太負重的運動,更好的鍛鍊身體。

8樓:

生理期的女性不適合跑步。女生在生理期應該中斷跑步,停跑2,3天很有必要也不影響訓練效果,如果個人體質原因需要停跑更長時間又不想損失鍛鍊成果,可以選擇不那麼劇烈的運動專案作為交叉訓練,比如靠背坐式固定單車,瑜珈,力量練習等等。

孕婦不適合跑步。孕婦適應的運動包括:散步、騎自行車、孕婦體操等。

而不適應與跑步、跳躍、球類運動等過於激烈或震動性較大者。從事運動時,如感覺累便休息一下,千萬不能逞能或與別人攀比。對於有流產史的孕婦,更不要從事劇烈的運動。

9樓:豪放派

補充乙個,腿部受傷者不宜跑步

正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如果腿部不小心拉傷或者是扭到了,應該停止運動,因為腿部受傷的話行動都不便利,怎麼可能得到良好的運動效果呢?

所以,如果腿部受傷,請不要固執地堅持跑步。以免加重傷勢,延緩腿部傷勢痊癒的日期。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工科?

Aplacetolearn 我在兩所雙一流純工科院校呆了7年,見過各種各樣的工科生,試著答一波吧。我只說工科男生。我可能要從反面回答一下 我覺得從我觀察到的比較優秀的工科男生來說,一般具備以下特質 也不排除個別奇葩不具備這些特質 勤奮 踏實,對於老師布置的任務,能按部就班 保質保量地完成,不會有太多...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看動漫?

眼睫 現實生活十分糟糕自卑又非常羨慕動漫裡的世界的那種人因為他知道動漫是假的,知道即使動漫裡的人再開心,再熱血,再善良那也是假的,與你無關的,你永遠感受不到的,每次看完動漫都是無盡的失落,無力感充斥大腦,想去熱愛又覺得自己不配,自己沒鬥志,不聰明,其貌不揚,生活一團亂,又怎麼和動漫裡的人或事相提並論...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習編導

王佳阿芝 然後因為編導只是乙個統稱,咱能考的專業是很多的,比如是導演,戲文,廣播電視編導,攝製,製片等等,有的專業是更加需要合作,交流,也比較看重面試。但是也會有適合你的專業的。這一點通過招生簡章考試內容就可以看出來。比如說北電電影,除了初試都是面試,就會比較看重學生的面試交流表達等等。但是像文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