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游泳的時候,耳朵不會進水呢?

時間 2021-05-31 05:51:58

1樓:「已登出」

游泳時耳朵進水不進水是因人而異的,也是因游泳的姿勢、體位而異的。

油性耳朵的人游泳時耳朵不容易進水,即使進水了,也很容易弄出來。

也有很多人游泳的時候,耳朵會進水,游完之後,要用幹毛巾、幹棉籤把耳朵裡的水吸乾。

當然,這裡所說的「進水」,是指水進到耳孔裡、耳鼓膜外的部位,有耳鼓膜的阻擋,水不會再往裡進的。但是耳鼓膜這道防線很薄、很脆弱,所以我們要注意小心保護它,不要用硬東西掏耳孔。

2樓:忻家傑

當然不會進水啊,因為在入水時,耳道內有空腔,可以保護耳朵,讓水不會進去中耳。

乙個健康的耳朵,裡面是有耵聹的,它也可以保護耳朵,讓水不會進入外耳。

大部分感覺水進耳朵的人,都是喜歡掏耵聹的,外耳失去了保護,所以水就會直接灌進去,但是放心,中耳的位置還是有空腔在保護的,只要別去用手掏,用棉籤挖,破壞這個空腔,水就不會進去了。

中耳炎和外耳道炎跟游泳都沒有直接關係,都跟手賤有關係,不掏就啥事都沒有~

3樓:大耳小狐

耳朵間不是空的,裡面有空氣,氣壓。耳朵接近於垂直面的接觸水面是不會進水的,然而游泳是運動的,,頭部隨著身體傾斜式,水平面和耳朵達到一定的斜面水就會有很大的機率流進去。錦衣游泳時帶上耳塞

經常游泳耳朵進水了,長時間會不會影響聽力?

重慶海之聲袁家崗中心 夏天到了,大家都比較喜歡去游泳管裡游泳,在游泳時水進入耳道,如果沒有及時的排出的話,有可能會感染,嚴重的話會引起中耳炎的發作。其實在游泳時,誰進入耳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會在一定的時間裡自行的排出,自行排出耳朵不會有任何的異常不舒適的現象,但也不排除有個別現象的。如果耳朵進水...

有什麼辦法可以游泳時防止耳朵進水?

河南吳彥祖 第一步,開啟某寶 第二步,找到游泳耳塞 第三步,拆快遞 本來想寫付款的步驟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這兩個字就腦闊疼 第四步,把游泳耳塞塞到你的小腦殼中 over。 雨化田 先說避免方法 帶泳帽時用矽膠泳帽,並採用正確的佩戴姿勢 將帽簷剛好蓋住半個耳朵,壓到耳屏的位置即可 這樣佩戴的話能夠有...

洗澡的時候耳朵進水了怎麼辦?

Kath 昨天洗澡耳朵進水來著 單腳 雙腳跳了半天沒啥用差點摔隔間地上 而後鄙人悟出來乙個道理如下 把頭髮先捲起來攥著瀝乾水 如果你是男生當我沒說 彎腰頭朝下向進水那邊稍微側一點 好了開始用力上下大幅度搖擺你的頭部背部基本上五六次就能感受到水出來了 魯J不如贛B 取乾燥紙巾寬度0.5cm,長度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