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游泳耳朵進水了,長時間會不會影響聽力?

時間 2021-09-14 12:31:21

1樓:重慶海之聲袁家崗中心

夏天到了,大家都比較喜歡去游泳管裡游泳,在游泳時水進入耳道,如果沒有及時的排出的話,有可能會感染,嚴重的話會引起中耳炎的發作。其實在游泳時,誰進入耳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會在一定的時間裡自行的排出,自行排出耳朵不會有任何的異常不舒適的現象,但也不排除有個別現象的。如果耳朵進水後不進行一些輔助來排除,長時間停留在耳道內會對停留有影響的,也會導致感染或是中耳炎的發作,這種現象就比較嚴重了。

一般來說及時處理應該不會,應記得在每次耳道有水可以用棉籤擦拭,也可以將頭偏向一邊使耳道裡的水盡量排出,排出後就不會因為游泳時進水到耳道而引起一些耳部的疾患,也可以用酒精或者是白醋滴入耳道,然後在偏頭流出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在游泳時做好防護工作,戴好耳塞等。

2樓:淨蓮

水在耳朵裡時間長了肯定不好。耳朵進水了應該盡早想辦法清出來。我個人認為他跳的方法沒到位,所以出不來。實在不行用衛生紙捻細細的,伸進耳朵慢慢的轉圈肯定能出來。

3樓:「已登出」

不會。每次游完了吸出來就好了,比如你可以用棉籤。我同事就是游泳時耳朵進水跳還跳不出來,一天還游兩次,遊了這麼多年也沒聽他說聽力下降。

為什麼游泳的時候,耳朵不會進水呢?

已登出 游泳時耳朵進水不進水是因人而異的,也是因游泳的姿勢 體位而異的。油性耳朵的人游泳時耳朵不容易進水,即使進水了,也很容易弄出來。也有很多人游泳的時候,耳朵會進水,游完之後,要用幹毛巾 幹棉籤把耳朵裡的水吸乾。當然,這裡所說的 進水 是指水進到耳孔裡 耳鼓膜外的部位,有耳鼓膜的阻擋,水不會再往裡...

游泳時右耳朵進水了,側邊跳或是側面睡,均未將水倒出,有其他解決辦法嗎?

已重置 在水堵住的耳朵一側插入乙個藥棉。沒有藥棉,用衛生紙卷成棒狀也行。這樣會讓水自動吸附在藥棉上。如果感到水還在耳朵裡,就在另一側耳朵上塞上耳塞。重複用藥棉吸水直到水被完收乾淨。 一枚螺絲釘 告訴你乙個最有效的方法,專治各種少量水浸太深通過慣性作用力無法甩出的方法。撕一條柔軟的衛生紙將一頭搓細,細...

經常游泳的話,身體會不會容易長大肌肉?

兄der 你可能真的想多了 如果你只是下水隨便游游,遊幾圈之後,回家發現體重增長誤認為 長肌肉了 那有可能是你鍛鍊完吃多了 有時候我們要分清訓練 長期訓練 長期週期性有計畫地訓練和鍛鍊 長期鍛鍊 長期週期性有計畫地鍛鍊之間的區別。肌肉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容易形成 你所說大塊肌肉,可能是運動後的充血,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