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一種思考 繁衍是不是一種妥協之後的選擇?

時間 2021-05-06 02:09:30

1樓:Bill Han

雖然物質世界是永恆的,但是很遺憾,生命是極其短暫的。無論是什麼樣的生命形式,終有一天,都會再次回歸塵土。不過很幸運,生命在產生之初就找到了延續自己的方式,那就是通過繁衍後代,使自己相似的生命形態延續下去。

這固然是生命的妥協,但更表現了生命的頑強。

借這個問題我說一下人的責任。從根本上說,乙個人成為人,是一次非常偶然的物質組合,它很短暫,從概率上說,不可能重複,他就是偶然的產物。但是這個人對他的父母、家族、民族、以至於人類來說,他又是承上啟下的,肩負著血脈延續責任。

所以,任何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有天賦的繁衍責任。

那麼有人問了,人來到世界就是為了生育嗎?不是,繁衍的內涵更大。生育固然是產生下一代,但是撫養他們、教育他們、為他們創造更適宜的生活環境,都是在盡繁衍責任。

就如同過去有人問我,計畫生育也是為了繁衍嗎?我的回答是對的,就是。計畫生育是為了減少人口,使得社會資源的消耗減慢,與生產力合拍,讓後代更富裕地生活,這當然是在盡繁衍之責。

從這個觀點出發,我們人類的道德準則應該是有利於人類和家庭發展的,首先是生存和傳承,然後是財富,及其它。

2樓:骷髏森

如果永生生物是物種演化的終極目標的話,由於我們並未發現任何大型永生生物(燈塔水母那種東西就是一團不斷自我更新的肉),說明那些東西都被淘汰了。

永生不是不死,只要是能殺死的生物,我大人類就吃給你看。

藝術是不是一種欺騙?

dingzi 先不說尼采,太廣闊。簡要地回答 藝術就像做夢。夢裡可能有你想要的,但在現實世界裡還沒有的。所以會有費里尼的名言 夢是唯一的真實 很多藝術家也都認同這句話。有很多在現實世界裡還不能實現的想法或願望,可以用藝術創造來實現。藝術是一種實現個人價值觀的方式。這種方式和用金錢 物質 工作的方式是...

聰明是不是一種錯覺?

花生Peadar 曾經考慮過這個問題,結論是差距確實存在,不是錯覺。個人認為原因有二。其一是思維方式的不同。思維方式的形成因素很多很雜,最終的結果差距也非常大。比如文科理科.其二便是馬太效應 強者愈強 弱者愈弱 一旦某些孩子在在一開始領先其他孩子一點點,他會越來越自信,然後差距越來越大。因此一般聰明...

旅行是不是一種病?

往後餘生 旅行,不是一種病。不是古語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行的時候,人是放鬆的,許多平時看不到的點或者事情,都會從中找到。相反,旅行不是一種病,反而是療傷治病的良藥。多看看,多走走,增文博識,心中的路就有千萬條,何必執著於一隅 遠方的雲2017 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你怎麼看了。我喜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