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不停的思考是不是一種逃避不敢去面對

時間 2021-05-12 01:20:10

1樓:零廝

就我而言是的,如果焦慮分等級,從1~10,放任自己的強迫思維發散就會讓焦慮公升級,從1~2,從2~8。直到自己什麼也做不了,只能不斷的痛苦又痛苦的抓著自己哭。

任何事都讓人陷入猶豫不決的恐懼,想逃跑,想從巨大的矛盾裡逃跑,哪怕那些事是那麼小。

然後得出強烈的自責和自卑,想要抓著人贖罪一樣的示好,好像這樣本來我因為焦慮浪費掉的時間,沒有做的事情,做不好的事情都得到原諒了。而這一系列行為的閉環,就是逃避了本來要面對的問題。

但假如對方沒有接受我贖罪一樣的示好,我又會陷入那種矛盾的自責裡,一邊覺得什麼都是合理的,是正確的,一邊又有乙個聲音在不斷高喊不對,不是這樣的,然後迸發8000個亂七八糟的解釋,發作時我的感受就是窮思竭慮,極力想從這8000個混亂的想法裡找出真正理智的,能讓我正確的動起來的那條,可是找不到,翻看我那時的日記。我只能不斷的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明天會好起來嗎?

最嚴重的時候我幾乎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被過去事無鉅細的回憶擊中,身邊所有的事,細枝末節撲面而來砸在頭上,發作的時候總是如此,好像時刻站在瀑布下被猛衝,不知道怎麼辦,卻在猶豫不決中把生活搞成一灘爛泥。

在配合使用馬來酸氟伏沙明兩個月後,近來兩周所有症狀都有緩解,最顯著的是體現在睡眠上了。也可能是配合吃的勞拉西拌有了作用。加上我每天關注了知乎的強迫症專欄翻一翻大家的心路歷程,我的備忘錄裡寫著,每當我感覺到痛苦的時候,逼自己不再窮思竭慮的考慮那件讓我焦慮的事本身,而是逼自己承受著恐懼和壓力繼續去做,如果最後還是特別不想做,我就直接放棄,而跳過思考要不要放棄這個過程。

無論做的好還是不好。忍住一次,一百次,一千次,忍住一萬次時,我相信一定能好起來。

我在,加油啦,朋友們,為自己寫過幾千句「別害怕」。是的。別害怕,其實你可以忍受著這種矛盾去繼續做一些事,當你做到了一次,你就會發現,這是多讓人清爽的體驗啊!

別害怕。別害怕。

2樓:

正是因為無法承受所焦慮的內容,才導致不停的思考的,個體思考是為了證明所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或者是試圖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然而因為個體認知的侷限性導致個體無法通過自己發思考來解除焦慮,結果越思考個體越發現自己是無能為力的,這就導致個體更加的焦慮,甚至產生抑鬱情緒。從而導致強迫症狀加重。

對於強迫症患者,寧可什麼都不想,也不要坐著思考自己的問題。因為靠自己想不明白。

3樓:亦然

越思考越焦慮,於是進入惡性迴圈,強迫就和毒癮一樣,越去滿足它(用想或行為來緩解焦慮)越嚴重;怎麼做?允許想法出現,對它「原封不動」,不去「管它」,帶著不安和焦慮,幹好眼前事,慢慢的去練習,用新的思維模式代替舊的思維模式!

4樓:Zpangzi

不停的思考跟逃避,面對沒有關係。不停的思考只是為了滿足內心對確定感的需求。去減輕內心的焦慮不安。這是一種主觀的思維對抗。

5樓:回憶已青絲成雪

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意識到你可能苦於強迫症的頑疾。

強迫症觀念/神經質(用森田理論書籍中的稱呼)患者不斷地強迫與反強迫,引發了對自我的深深的懷疑,不停地思考是敏感型神經人群的表現,內心感覺天底下只有我乙個人是這樣,為什麼?

人有慾望,同時也伴隨著恐懼。我問你,你的慾望是什麼?舉個例子,你會說,你要好好學習,好好賺錢,但是強迫症犯了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恐懼,想要逃避。但是你真的能逃避嗎?

有慾望,帶著恐懼堅持→勇者;

有慾望,拋棄恐懼→超脫世俗的出家人or強迫症患者。

實際上,所有的想法,都是正常的,來自於「疑病」心理——包含器質性病變的真實的身體生辦+對自己不安想法的不愉快與厭惡。

神經衰弱、疑病心理、強迫症觀念有什麼區別呢?神經衰弱是僅僅出現了不舒服的感覺;疑病則對這種不舒服感到害怕;強迫症則對這種「對不舒服感到害怕」而預期恐懼。

其實都是正常的,順其自然,會好起來的。

強迫症是怎樣一種體驗?

於飛 強迫症是在控制生活與隔離情感,因為情感會引發風險和痛苦,理性控制可以確保安全。當事人也因擔心自己情感和生活失控,而嚴密的隔離情感和控制生活。也因為缺少了情感,很多生活和情感問題無法有效應對。舉個例子來說明這一點 強迫症男孩和一般男孩在面對女朋友哭泣時的不同反應。強迫症男孩會不知所措,可能給女友...

有沒有一種左右平衡強迫症?

陽光雞場養殖 嗯 我也有點 比如走在路上有不同顏色的磚格仔如果我左腳踩了那個特殊顏色的磚右腳也要踩一下 牙齒左邊上下磕碰一下右邊也要對稱的磕碰一下呃呃呃挺煩人的不過至少我能抑制住 Aurora 有!我還以為只有我乙個人這樣!有時候我右手無意識碰了一下什麼東西,然後我就想用左手也碰一下那個東西,不這樣...

強迫症是不是性格的悲劇結果

落木旁的蒲公英 強迫症的確是性格缺陷導致的。但是這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乙個挫折,一次成長的機會,而不是悲劇。強迫症不會讓你的人生成為悲劇,反而走出來以後還會收穫一種內心的平和。 強迫症專業導師 強迫症是性格最好的那種型別。不過成為症狀就是性格的壞的一面體現。好的那一面因為病態所以沒有發揮出來。性格好壞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