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夢遊的時候為什麼不會撞到牆?

時間 2021-05-30 00:18:36

1樓:許三觀

大腦「位置」細胞

路痴迷路,借用導航系統。那麼,夢遊者是借用什麼,在閉著眼睛情況下活動自如。當前,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科研人員,在基於2023年諾貝爾醫學獎的成果上發現,當人在睡眠狀態時,人類腦內定位系統的細胞,處於24小時活躍狀態,與醒著時沒有什麼兩樣。

夢遊者在夢遊行走時,就是依靠大腦內部定位系統,才免於碰撞到牆壁等障礙物。但是,這個房間必須是夢遊者熟悉的地方。夢遊者通過記錄在大腦的資訊指南,進行感知工作。

比如,什麼時候從實驗室出來,該走樓梯,還是走電梯。

大腦「海馬區」

人類腦內定位系統,主要是深藏在人類大腦「海馬區」的「位置」細胞,與嗅層皮內的網格細胞構成。該系統結構,分別是由英國倫敦大學神經科學教授奧基夫與挪威科技大學的布理特、墨澤,三位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並於2023年,三人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2樓:picurqiuer

因為夢遊的時候是睜眼的啊。有一部分腦區是在工作的,像繞開障礙物,下樓梯這種基本上是屬於你就算喪失記憶也不會忘的型別。雖然夢遊對大腦的啟動程度很小,但是還沒那麼傻

夢遊為什麼不會撞到東西?

Choice 不會嗎?我就撞到啊夢遊在床上走路 做夢也是在黑房間裡走路 然後腳踏空了掉下床了也不知道怎麼掉的竟然是右腿被懟傷我實在想象不出啥姿勢下的床有意識自己踏空了還站住了但是被疼醒了太恐怖了 kileven 會撞到吧 我初中的某個半夜應該是夢遊了,走到客廳被椅子絆倒,然後趴在地上哭。結果把我媽吵...

為什麼有些人在小時候不會喜歡別人?

人可 我覺得要分幾種情況吧 作為乙個高中生,身邊也有一些專注於學習的同學,他們一般是從來沒有考慮過這類事的,據我所知也沒有什麼男生對這類同學有好感,對學習的過於專注導致她們幾乎喪失了有趣的本質,每天只學習而不社交,這樣的人也很難喜歡上別人吧 也可能是真的沒有遇上有感覺的人,喜歡這個東西很奇怪,它並不...

裝修什麼樣的電視牆不會過時?

阿King 本人幹了15年裝修,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背景牆有很多種風格,可以設計多種圖案。如果圖案過於複雜,個性較強,時間久了就越不耐看。沒有刻意的設計的電視牆屬於百搭型別,不會過度吸引注意力,這樣的背景牆不會視覺疲勞。簡約純色的背景牆也不會過時,不管房間內飾風格如何變化,背景牆總能和房間形成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