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生都是怎麼練習手的操作穩定性的?

時間 2021-05-30 00:14:26

1樓:非凡

也許會有比我更好的辦法我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一般的話就是用豬肉,在豬肉上練縫針,或者是沒事的時候多打打外科結,這樣既練習了穩定性又增加了靈活性。

2樓:楊柳青

問題已悉,自備一套縫合包

初級:剝葡萄皮

中級:剝生雞蛋

高階:把剝了的葡萄皮再縫合起來

PS:練歸練,在手術台上還是要有乙個良好的心理素質,膽大心細,祝你成功!謝 @金琳邀

3樓:巴依g

看到這個問題頓時感慨萬千,從醫以來曾經有很多次懷疑過自己到底能不能當乙個外科醫生,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有雙顫抖的雙手。

我應該屬於那種心理素質非常不好的一類人,關鍵場合就容易緊張,但實習之前都沒發現自己到底存在什麼問題。直到第一次上手術才突然發現,自己心跳怎麼會那麼快,那麼劇烈,感覺都快要跳出胸膛了。接著,那雙手,每當拿起針持和中彎等器械的時候,抖的都快跟帕金森患者一樣了。

用曾經的乙個帶教老師的話來說就是,你這手怎麼抖的比我心跳還厲害!

那段時間對自己的未來相當絕望,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只對外科感興趣,幹不了外科以後該怎麼辦折磨了我很久(話說回來當年要是能看到自己現在這個苦逼樣估計會毫不猶豫的拋棄外科了)。這種情況持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直到讀研究生的時候都沒有特別明顯的好轉。然後在這裡真的要特別感謝我的那些帶教老師們,對我這種情況沒有冷嘲熱諷而是耐心教導,否則我根本堅持不到現在。

情況在我開始工作後開始有了很大改善,乙個原因是因為動手機會多了,另乙個原因也是自己努力鍛鍊終於開始有了成果。回到題主的問題怎麼樣提高手術的技巧和熟練度我覺得沒有其他的辦法,唯一的途徑就是多練。這裡的練肯定不能指望全部靠在病人身上練,我的方法是自己買一套手術器械,然後在家不停的練習縫合打結吻合等等。

自己在菜場可以買點豬氣和大腸等回來自己模擬做腸吻合或者縫皮。我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終於讓自己的雙手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不會再抖了。到現在雖然不敢說自己手術水平多麼高明,但至少不會比同資歷的其他醫生差了!

現在也經常帶教學生,也有手抖的但好像沒有遇到見到過比我當年抖的更厲害的了!所以現在每當有學生問我老師怎麼我就縫的這麼差什麼時候才能像你那麼又快又好,我都會告訴他們不錯了,比我當年好多了,慢慢來就是!了解的就知道,那真不是謙虛!

另外多說一句,單純的手術技巧練習到一定的程度其實大家差異都不大。真正決定一台手術水平的高低還是取決於你對解剖的熟悉程度,對疾病的理解及手術思路的領悟能力!

4樓:

外科醫生家屬來回答

我家大夫當時手術機會少的時候買了腹腔鏡模擬器,每天在家練習一小時從夾黃豆到打結、縫合

他說還是挺管用的。

連我有時候都會跑去湊熱鬧拿長長的鉗子夾個黃豆,後來我媽也加入了…另外學打結那會兒我家椅子扶手什麼的只要有個能給他綁線的地方仔細一看都有他打的結,神煩!

你們對外科醫生,怎麼看?

首先,我得敬你是條漢子。我們科室乙個女外科醫生,幹活,喝酒,跟男人差不多!體力得好!個人選擇,外科也不錯。有些女患者,這樣方便的多 工資高,如果乙個女生想嫁乙個外科男,一定要忍受住寂寞,因為可能經常晚上不著家,後期會不會有真實的婚姻也不一定,如果外科女,可能照顧家庭時間會少,反正就是感覺工資高,待遇...

外科醫生男朋友太黃了怎麼辦?

大狸貓 你這麼說太籠統了,很難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你得說得詳細一點,讓我們從細節中尋找問題所在。總而言之吧,你問題描述這樣寫是不行的,你得 chloe233 可能平時壓力太大了,或者是已經習慣這種黃色汙濁的環境,或者壓根就是素質低,有些人與職業無關確實挺沒底線道德感很低的.你要是受不了就直接告訴他,沒...

愛上乙個外科醫生,怎麼辦?

浮生 若夢 你可以跟他一起刷書,從普通外科醫生 刷到精良外科醫生 在他實戰打病魔時,給他最堅定的支援,他詩史外科醫生的銘牌上,有你的汗與淚 在科內將軍羽化之時,一起見證人心叵測,在職位進退上,你倆齊頭並進 公升為傳說外科醫生,要做他最堅強的後盾!他撐起一科,你撐起一家。 雪月間 這題我會!本人男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