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海海》中的「太監」作為乙個外科醫生為什麼不能自己把那塊給他帶來一不盡屈辱的紋身割掉?

時間 2021-06-03 03:23:38

1樓:嗑瓜子的向日葵

我覺得這簡直就是個邏輯硬傷啊,他後來因為肚子上的字傷人逃跑到寺廟的時候,真的在意成這種樣子,就算是用鐵烙或者多劃自己幾刀也要把這東西去掉吧,感覺就是為了之後他瘋掉的情節強行沒去掉。反正這本書看的我莫名其妙

2樓:千懸桃桃

首先他試過,但是沒成功,其次我覺得可能是僥倖心理吧,覺得只要一輩子不結婚不被人看到,就不會有什麼問題,書裡也寫了,他要是知道以後會引發這麼大的後果,寧可死了也會弄乾淨吧

3樓:

後來他老婆說了,他曾經想剌下來過,但是就像剃頭匠剃不好自己的頭髮一樣,沒成功。怕是他也沒有想到這些字會給他帶來這麼大的麻煩,不然肯定不惜代價弄下來。我認為,之所以沒有弄還有個原因。

肚皮上的字容易去,心裡的字去不了啊。讓上校介意的不是字,而是記憶,尤其是北京那幾年。你說你忍辱負重,可什麼都沒做。

以前當女鬼佬的相好是為了特務工作,那在北京為了什麼,為了保命還是為了國家? 他說自己沒做有害國家的事,可是真分的那麼清嗎。我看上校自己都害怕,都自我懷疑。

這才是他糾結的根本,記憶是抹不去的,除非他瘋了。這也是為什麼不答應小上海的求愛,他覺得自己是髒的,在北韓他明顯想死在戰場上了。

怎樣評價歷史的奸臣趙高,乙個後宮的太監如何把持朝政?

史記 記載趙高是宦人 宦官,有宦籍,並不是太監 秦時期閹人 宦閹才是太監 趙高父親是秦國隱宮中乙個文法吏小官,母親因觸犯刑法,受刑後在隱宮中勞動工作,趙高和他弟都是在秦國隱宮中出生。趙高從小學習法律 書法,後來通過考試被選拔。趙高在秦始皇時期是乙個兢業的人,只是中車府令,算是能力和職務相匹配,史記 ...

作為乙個普通人,人生婚姻方向怎麼選?

呼呼呼 怎麼說呢,作為乙個只談了一次戀愛就被拐走的老男人,其實沒啥底氣來回答的,畢竟我真的沒有遇到過選擇。我不對其他的事情來評價,我只想問,在你選擇的時候,更多的把你帶入到哪邊去。其實作為男人,在婚姻裡更多的會是保護者的角色,你會不會願意一直保護乙個人。保護乙個人至少需要對她沒有芥蒂,要心甘情願,你...

作為女生,乙個人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王凱 乙個人生活可以很放鬆,不用時刻關注別人的臉色,可以安安靜靜不被打擾。乙個人生活久了是會上癮的。乙個人生活可以很放鬆,不用時刻關注別人的臉色,可以安安靜靜不被打擾。吃飯可以很隨意,睡覺可以很隨意,穿衣可以很隨意乙個人生活久了是會上癮的。 上野 大部分時間都是自由 愉悅的,但也有孤獨寂寥的時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