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吾有三千問

看各位都是養傷養了好久才走路啥的

1.12股骨幹骨折打得髓內釘

3.8複查醫生說可以輕輕走路了說兩周後就可以去學校了現在3.25都是打車去的學校,感覺還是有點不舒服。我這是不是下地走路太早了

2樓:呂皮豬

我向來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揣測我硬朗的身體和皮實的靈魂,然而我還不料,也不信竟會脆弱稀碎到這地步。

路是一如往昔的坡路,人是歡聲笑語的人群,帶著對美食的嚮往和閒暇時光裡該有的喜悅,我走在破路上,像無數個過往的日子一樣,歡脫的步伐是那般的不羈與放縱,那是對心情最完美的詮釋。直到乙個趔趄將我帶回現實,那是乙個使得腳掌內翻的趔趄,猛的一瞬間讓我覺得身體的全部重量都壓抑在了被翻滾的腳掌上,凹凸不平的地面可能也為這陡然增大的壓強呻吟過。這一瞬間是漫長的,漫長的瞬間裡身體最原始的本能將我彈離地面,然後迅速蹲下抱起委屈的腳掌,疼痛感襲來的同時封閉了我的聲帶,腦海裡閃過的是絢爛旖旎的櫻花,是佝僂過街的老人,是轟鳴陣陣的汽笛,是繁華都市的喧囂,是暮暮朝朝的輪迴...

然後在下一秒,我堅信著自己踏過千山萬水的腳掌會在聲帶正常運轉的同時恢復自己的堅強。

一直到走進醫院大門的那刻,我也是這麼自信的覺得的。我想起曾經經歷過的跌倒爬起,疼痛過後的風平浪靜,好了傷疤忘了疼的小欣喜和小確幸,開始幻想一會大夫會告訴我來醫院的多此一舉。實際上他是這麼說的:

「不慌,你能自己走來,應該問題不大。」

「保險起見,咱們還是拍片看看。」

我想他應該是乙個和善而又中庸的人,像極了無數個不把話說死的芸芸眾生。

所以當看到報告上的「骨折線清晰可見」字樣時,弱小無知讀書不多的我自信而又單純的覺得,大抵是很快就能好的, 絲毫沒有意識到未來青蔥歲月裡將會面臨的慘狀,然後昂首闊步走進了模具室,彷彿腳掌從未受傷,那是一種堅定而又穩健的步伐。

我想在深夜歸家時暢快的沐浴,在幽靜的深夜甜美的進入夢鄉,在踽踽前行的時候不被沉重的腳步拖累,所以毅然決然的拒絕了石膏,選擇了粉紅色的模具。因為我知道,這是猛男都用的顏色,顏色越粉,走路越穩,我希望帶上它,能讓我跳伐輕盈,健跳如飛,其疾如風,順帶揮一揮衣袖,留下一地的自信與瀟灑。我想我總歸是個孩子,對著新鮮的事物有著莫名的好奇,對著未有的經歷抱著迷離的幻想,對於未知的將來有著強烈的憧憬。

我將像風一樣跳躍穿梭在熟悉的街道和陌生的車站,直到重新落地後發出「我也瘸過」的感慨。

所以我只是象徵性的問了下做模具的小姐姐:「我是不是需要一幅拐杖?」

她撲朔的眼神讓我拿捏不准提問的合理性,帶著口罩的臉看不到明顯的神情。

「大概是需要的。」她淡淡的說道。

我時常覺得輕薄的口罩肩負著艱鉅的重擔,最重要而又明顯的暫且避而不談,另外就是遮住我醜陋的面龐以至於在某些場合讓我不至於太丟臉。

我歡快的跳了出來,拎著從右腳卸下的鞋子,鏗鏘有力又亦步亦趨。從模具室到醫院大門的那段路,讓人彷彿一眼就看穿了人生,初生牛犢的無畏,萬事繁華的驚喜,重複輪迴的疲憊以及遙不可及的絕望,是在迄今為止的人生中最短暫深刻的感悟。門診門口的柱子,警衛室的柵欄,路邊的燈桿,都是貴人,是賴以依靠去恢復下一次跳躍的勇氣的支柱。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路人的側目,眼神是堅定而又委屈,腳步是緩慢稍顯脾氣,內心是絕望略帶希冀。坐上車的那一刻,我點了兩個外賣,乙份吃的,乙份拐杖。

我開始為呈現的慘狀尋找合適的藉口,應該是偷扒姑娘窗戶被打的,跳貨拉拉貨車摔得林林種種,但絕不能是像韓劇中柔弱無力的女主角,乙個趔趄收穫男主的芳心那種。但是什麼樣的理由都不能阻止我拖著靚麗的廢腿成為來來往往的人群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不能阻止我看著日漸茁壯的左腿又下一單拐杖外賣。

當一件事做久了之後,就會開始變得習慣而又漠然,直到我再次走進骨科科室。

我清楚的記得,那天是3月14號,上午的太陽明媚的刺眼,Sunny下拄著雙拐的身影應該一如既往的孤獨和堅強。

3樓:林墨

有一回,在學校老師好一想跟我開個玩笑,我沒注意到他在跟我開玩笑,就被絆了一下,當時老師是從後面附的我,我們都沒意識到,我已經骨折了,結果直接把我的手反完過來了,我感覺疼的眼前一片模糊,然後頭一暈,眼前一黑,又被絆了一下,鼻子直接磕在台階上,滿臉是血,後來被120送到醫院,我休克了大約有兩個小時醒過來了,那老師超級緊張,從來沒見過他那個樣子,看見他緊張兮兮的樣子,我反而覺得他挺可憐,也沒說啥

4樓:prettycoon

27歲,髖臼骨折,4根鋼釘,一塊鋼板,全麻手術,屁股切開了17㎝口子,手術時間四個小時。現在術後兩周,還是不能移動,肌肉開始萎縮,膝關節僵硬。全麻對於我來說有影響:

不會唱歌了,唱就走音語音表達有障礙,嘴巴說的很慢,識字順序偶有障礙,英語口語下降明顯。希望以後慢慢恢復正常。

5樓:haiyun

我是脛腓骨遠端骨折,伴隨腳上關節軟骨嚴重損傷,打了三塊鋼板,術後都三個月了,太痛苦了,每天都度日如年,每天都很絕望,未來一輩子都痛苦,關節炎會伴隨一輩子,怎麼辦呢,才三十多歲,未來的日子咋過呢?

6樓:錢小麗

26,女,右手第四掌骨骨折乙個月才去醫院,陳舊性骨折手術

現在術後10天,偶爾手很疼(手不動的情況下),也不曉得是神經恢復的疼還是骨頭扯到疼

希望不要骨頭再次歪掉,可不想再來一次手術了

7樓:

體驗過一次,至今也不知道原因是啥,翻身的時候突然感覺腰後方像閃了一下,接踵而至的就是鑽心的疼,疼得哭。然後我那天晚上睡覺完全不敢動,一動就疼,加上還感冒咳嗽,更慘。回家後立馬去醫院拍片,但是沒發現有啥問題,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摸我腰後方那塊地方,有個凸起的包,嚇得我,緊接著又去醫院拍了CT,發現是連續性骨折,那個地方的包是骨痂。

總之就是很疼,特別疼,我骨折就是骨頭裂了一條縫,不敢想象粉碎性骨折的疼痛是什麼樣的。

8樓:「已登出」

球友說,林丹打球都沒骨折過。(那證明我比林丹厲害)球場打球意氣風發

坐在輪椅上懷疑人生

啊哦,第五蹠骨骨折

骨折第一天

jio丫子裹起來了

這種包紮大家都很喜歡,說是顯白顯瘦,還都想要同款…emmm……在家真的好無聊,好想去學校!

然後就收到了以下回覆…

嫌我太菜叫我學習理論知識

傷筋動骨100天,難熬…

骨折第25天

滿心歡喜去檢查,結果醫生說,縫隙才開始生長,要等到40天,這麼久!我真的是心如死灰啊…

今天早上,羽毛球比賽開始報名,我的好友們

好難過的啊,心心念念去打場比賽,真的是有種壯志未酬的悲涼感覺。

骨折第29天,實在受不了腿腫,就拆了石膏

醫生誠不欺我,真的要兩個月才能痊癒了…

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9樓:mmz233

2020這一年作為很特殊的一屆的高三我還是其中更特殊一點點的崽,好不容易開學了(真的不容易),在學校封閉關了乙個月光榮骨折回家。

和同學在乙個普通的晚自習,玩著你追我的「小遊戲」之後,崴到腳,沒錯就是崴腳骨折的。

崴到的當天晚上以為只是單純崴腳,在老媽的指導下熱敷,於是jio更腫了

(千萬不要熱敷,也不要動)

正確做法是冰敷或者用雲南白藥噴霧噴。把腳抬高連著整個小腿,可以衣服什麼的墊,要高過心臟加快血液迴圈,晚上睡覺也要墊著睡,第二天就不會那麼腫。

以上是崴傷腳的做法,感覺自己骨折就必須馬上去醫院。

我就是第二天感覺不太對然後去醫院檢查,果然骨折了。

作為乙個過了幾千天都在為讀書而奮鬥的中國青少年,這一丟丟的與眾不同讓我起初有點點興奮。

我爸媽說來看我,我:沒事沒事,打完石膏我就回學校。

結果是……我連醫院大門都出不去,杵拐真的超級累!巨累!5分鐘走50公尺(都不到吧……)休息10分鐘。

然後我爸媽就把我接回家,起初的一丟丟興奮就此破滅。

回到家,一瞬回到17年前。傷的是腿,沒的是人,只剩張嘴。

之後石膏太不方便了,不能摘下來,然後又換了模具。

在家花了幾天準備了一堆東西後,我回到學校過的日子比預期的還更慘些。

寢室離教室真的忒遠(其實是自己胖,杵不了長距離的拐所以這段距離是在同學的幫助下用輪椅推著我走。

我就成為學校一坨閃亮的崽

這期間還被老師拍抖音發到學校官網上去,因為疫情期間學校吃飯要排隊,隊又巨長而且在寢室旁,回寢室的路上不僅收到老師的慰問,還收到長龍的矚目。

但在同學的熱情幫助下度過了漫長的2.3個月

輪椅也成為我們班娛樂的玩具。

骨折另乙隻腿不能下地,於是肌肉萎縮,松了超級多

雖然還很肉,但是好歹比我的另乙隻腿看起來瘦,吧

試畢業班服那天也還沒有好

但最後還是尋常地畢業了

右內踝骨折手術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KimberleySia 2020.3.13手術。到現在30多天 滑板摔的,右三踝骨折,右下脛腓骨折。聯合釘,5月份要去取出來 所以現在都不能走路!取出來就可以慢慢負重走路了。願病友們加油 PJ重點在於J 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屬於啥骨折 只是一直聽說自己是內外踝骨折 原因玩滑板 現在是術後25天...

骨折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春天媽媽 emm 不請自來 首先祝大家國慶中秋雙節快樂 第一次骨折,左胳膊錯位肘關節尖那裡裂了三半,唉,月餅沒吃到,還收穫了一副新裝備。原因嘛,是去姥姥家的路上,為了躲迎面突然竄出來的一輛白色轎車,剎電動車拐彎打滑失控側翻了,左側肘關節支撐著地 本身應該不會打滑的,倒霉的是前面剛走了一輛灑水車 唉 ...

肋骨骨折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好傢伙我踏馬直接好傢伙,四天前騎公共自行車,騎行途中坐墊直接往下掉,辣雞永安行 然後我乙個急剎,接下來車把手頂到了我的胸,起初以及後面兩天沒啥事,不紅也不腫,除了按壓和起床的時候痛一下,沒有別的症狀,我就以為是軟組織挫傷,平時就揉一揉,沒想到第三天開始疼痛感加重,深呼吸和笑的時候都痛,第四天直接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