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一條快樂的魚仔

尿酸正常值男女有別,男尿酸正常值不能高於416μmol/L,女性不能高於357μmo1/L。可以用兹豐草控制尿酸值。

高尿酸吃什麼食物好

1、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食物纖維、果膠、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鉀、磷等豐富成分,具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其次,它還能潔腸、解熱,改善高血壓以及鉀的作用,西紅柿可以鹼化尿液,溶解更多的尿酸。

2、芹菜

芹菜中具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鉀、鈉、鎂、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能促進尿酸排出。鉀不僅能夠有效防止尿酸蓄積,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對於痛風併發症的高血壓也有效果。

3、黑色食物

中醫認為,黑色食物能強化腎臟功能,尿酸經過腎臟達到膀胱會和膀胱一起排出體外。因此,如果腎臟的功能不良,無法順利排洩的時候,就會堆積尿酸,腎臟中積累尿酸後,會漸漸引起腎臟的功能衰竭,產生尿酸結晶。

為了防止尿酸在體內蓄積,有必要提高腎臟的功能。根據藥食同源理論,通過顏色可以選擇對五臟功能有益的食品,其中能補腎的是黑色食物。比如黑公尺、黑蕎麥、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對於腎臟有益的食物還有蝦、枸杞、海蟄、山豬、山芋等。

4、多喝水

每日喝水2000毫公升,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因為這些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

5、多吃鹼性食物

多吃鹼性食物,使尿液偏鹼性,有利於結石溶解,防止再生。鹼性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水果、牛奶、蛋清等。蔬菜除龍鬚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2樓:善診

很多人都知道,高尿酸血症是痛風的前奏。

如果長期得不到改善,關節疼痛可就要找上門來。

更糟糕的是,當尿酸結晶沉積在腎臟時,還會造成腎臟負擔加重。嚴重者可能會發生腎功能不全甚至進入尿毒症終末狀態。

別擔心……善妹來教你把痛風的根源扼殺在萌芽中。

怎麼做?

管住嘴,拒絕高嘌呤食物。善妹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嘌呤食物排行榜,看著這張表吃,準沒錯 !

低嘌呤食物

每 100 g 食物含嘌呤 < 25 mg

資料為每百克食物嘌呤含量,單位為毫克

中等嘌呤食物 (限制吃)

每 100 g 食物含嘌呤 25 ~ 150 mg

資料為每百克食物嘌呤含量,單位為毫克

高嘌呤食物(少吃)

每 100 g 食物含嘌呤量 150 ~ 1000 mg

資料為每百克食物嘌呤含量,單位為毫克

拒絕酒精!

平時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相信過不了多久,「尿酸高」就會消失在體檢報告上。

— 參考文獻 —

[1] 高尿酸血症與痛風患者膳食指導;

[2]中國常見食物嘌呤資料庫的建立及膳食因素對血尿酸的影響

[3]蔡路昀, 冷利萍, 曹愛玲, et al. 食品中嘌呤含量分布研究進展[J]. 食品科學技術學報, 36(05):78-85.

3樓:

服藥時,不需要非常嚴格講究,但絕不能啤酒、內臟、碳酸飲料、蛋白粉、味精。堅持服藥,多做檢查,保證你不會有大問題。(推薦用藥非布司他)

4樓:小球

最好是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多運動(但避免劇烈運動),控制體重,盡可能戒菸,少喝酒。尿酸偏高,應避免吃海鮮、動物內臟、肉汁濃湯等高嘌呤食物;切忌「啤酒或白酒+海鮮」的搭配。

每天多飲水,加速尿酸排出。普通人每天應攝入1500~2000ml的水分(包括從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因此建議尿酸偏高的人,每日喝溫熱水不少於2000毫公升,同時還需限制咖啡、濃茶的攝入。

5樓:復能

尿酸高,飲食可以以素食為主,多吃蔬菜,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海帶、金針菇、銀耳、蘑菇、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可以適當吃一些紫皮茄子。

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

湯類:可以用利尿的降酸茶和薏公尺粥來降尿酸,少喝熱性的飲料等。

雞湯、肉湯、各種海鮮湯盡量少用,優質蛋白食用時候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低嘌呤水果:

勞逸結合,注意睡眠,一定不熬夜,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

肺癌是否有飲食禁忌?

洋洋老師 酸食 辣食 蒜類食物 蔬菜 水果 豆類及其製品 蛋類 魚類 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和飲茶是肺癌發病的保護因素。喜歡鹹食 甜食 醃製食品 煎炸 煙燻或燒烤食品 動物內臟 食用動物油 少食蔬菜 少食水果 少食奶製品 維生素及胡蘿蔔素攝入少 愛飲酒是肺癌發病的危險因素。食用植物油 奶類及其製品 肉類 ...

隆鼻有哪些禁忌

杭州整形唐冬生 隆鼻禁忌人群 1 如果乙個人的精神狀態不夠穩定或者是對手術和手術材料等有疑慮的愛美者都不適合進行隆鼻。2 面部或全身有感染,比如有癤腫或毛囊炎等疾病的人都不適合。3 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4 有過敏體質者。5 正在發育階段未滿18周歲的人。手術的注意事項 1 術後應取半坐位,1 ...

投資的禁忌事有哪些?

羊咩 1 最重要的 不要借錢投資!不要借錢投資!不要借錢投資!2 我們不是都說,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懂得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紫蘇 不跟親戚朋友合資做生意 做自己喜歡做的,如果沒有,就選擇某樣先去學習再做參考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千萬別拿出全部資金盲目投資理財專案等,最好只拿出一半資金,以便有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