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喝粥喝飲料都不行,那吃飯時候喝什麼?

時間 2021-05-11 18:22:49

1樓:bozarsky brent

第一,只要適量,什麼都能喝。你以為吃的東西找不出這些問題麼,只要你想找,照樣找的出。任何來自食物的問題都是積累的,都有過分攝入的問題。

所以你只要適量,什麼都能喝。要是每天沒頓飯都要喝些什麼東西,那麼才需要仔細考慮。

第二,每種食物都有隱患,沒有必要都避免,要看自己身體情況來選擇。啤酒公升尿酸沒錯,可你尿酸本來就不高你怕個毛。喝粥公升血糖,你血糖不高那怕個毛。

有些人明明不是病人,卻把病號飯吃了個遍。這可不能怪人家科普文章,人家是給病人或者有這方面隱患的人科普的,你著急對號入座幹嘛。

2樓:萍滿汀洲

其實我也疑惑,

喝湯不行,但是吃肉喝水可以。

喝粥不行。但是吃公尺飯喝水可以。

那吃飯不都是嚼碎了在肚子裡稀里咣湯的嗎?都是混合在一起,有啥區別?

那誰的胃是會乾濕分離,帶分層的咋的?

3樓:呂印飛

您所提出的問題,的確是營養科普中經常會提到的;但是您忽略了乙個前提條件:這些東西都是有適用人群和不適人群的;對於身體正常的人來說,喝什麼都可以,看自己喜歡。

另外,建議看正經的科普文章,凡是說某種食物沒有營養的,基本上就不用看了。

4樓:麻煩小妞

我也很疑惑,我的疑惑是他們說吃飯不能喝水,但是喝酒喝飲料好像就可以,後來又說可以少量喝水或飯前30分鐘喝水,我都試過,沒有什麼明顯差異,因為我是個吃飯必須有液體的人,不然很難受,所以現在我才不管那些科普了,該幹嘛幹嘛,活得也挺好!

5樓:RichardLee

看來各種科普文把你氣瘋了!

人生識字糊塗始啊。

古有邯鄲學步,學的只能爬了。

今天你看個科普文,不會吃飯了!哈哈哈

有營養的「可喝之物」確實沒有。

湯沒營養,當然也沒高脂高嘌呤,高鹽也不會,誰沒事把湯整的齁鹹啊!

粥沒營養

果汁沒營養

都沒營養,所以不用頭疼,隨便吃點喝點就可以了,要那麼多營養幹嘛?好吃就行了。

6樓:藝藝藝藝

分類說一下。

首先喝湯。葷湯確實是高嘌呤高脂的,燉到奶白色的魚湯、高脂肪的豬/羊排湯、不是給心靈喝的雞湯,其實湯裡都是歡快游泳的脂肪小顆粒,營養價值遠不如直接吃肉啊。但是除了葷湯還有素湯,比如番茄蛋花湯、絲瓜湯、冬瓜湯、銀耳湯等等,雖然味道寡淡,但是習慣了也會覺得很棒的,作為吃飯的時候補充水份緩解口渴的飲品就很不錯。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建議把喝湯放在進餐順序的第乙個,不然飯後一口湯,血糖飆到慌呀。

然後是喝粥。粥作為糊化作用很徹底的烹飪方式,公升糖指數會比公尺飯高,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血糖加足馬力飆,胰島素biubiu的分泌,長此以往的耍弄,就胰島素也會累的。其次呢,站在營養的角度來看,粥的營養確實很單一了,作為幾乎是純碳水的,公升糖又快的食物,就,除了為愛吃粥,有別的選項的時候還是考慮更健康一點的吃法吧。

最後是喝飲料。不管是不是用餐喝,飲料都是三個裡面最靠後的選項了。畢竟飲料加入了大量的白砂糖,這個東西喝起來沒感覺,不知不覺就攝入很多了。

而且喝飲料之後,涼白開就沒什麼吸引力了,一天的水攝入可能就間接減少了。

至於吃飯還能喝什麼。涼白開、大麥茶、檸檬水了解一下?而且飯前一杯水,少吃兩口飯,不知不覺還瘦了呢。

不過以上都是基於健康的選擇,但是人生並非只是用健康來考核的,煙都抽了、夜都熬了,還差這一口湯湯水水嘛?所以自己做的決定,能承受後果就愉快的享受吧~

7樓:長頭髮

我是喝溫水,吃飯前,準備一杯溫水(一般是把礦泉水加熱,顯示屏上看到36度,實際可能有40度),吃飯前喝兩口,吃飯中喝兩口(主要是本人吃飯有點急,有時候會被嗝到),剩下的,飯吃完了喝;其實不管喝啥,隨心就好,如果身體不好,需要忌口,另當別論

8樓:月光女神

誰跟你說湯就一定高鹽高嘌呤?目前通用的權威指南裡,只說長時間熬製的肉湯是高嘌呤,啥時候變成了是個湯就是高嘌呤?

誰跟你說粥就一定沒營養?有沒有營養看你跟什麼比,這些看你在整個營養結構中的佔比,看你具體需求的好嘛?理論上蒸餾水沒任何卡路里和微量元素,是最沒營養的東西,你到別喝水啊。

你到底身體有什麼實質性病症?為啥啥都一點不能碰?如果真有基礎性疾病並且很嚴重,麻煩先問好你的大夫,算好一天能攝入多數了再來發問題看怎麼滿足醫囑,不是啥假設都不說,就堆一大堆不靠譜的假設來引發不了解的人的恐慌,更不應該成為普通人的飲食指導。

正常沒有基礎性疾病的人,不論是嘌呤也好還是公升糖指數也罷,只要正常飲食,長期不暴飲暴食,不論是喝湯還是吃粥,不會有任何不良影響。

退一萬步就算有痛風,糖尿病之類的基礎性疾病,你說的那些只是激化急性病症的誘因,目前沒看到任何權威機構說這些是形成疾病的原因。

按你要求的活法,把嘴縫上,啥都不吃,就打點營養液完了,那個最高效精準,吃啥吃啊?

為什麼長期從事飲料行業工作的人都不喝飲料?

蕾子 其實你可以試一下,買一張你喜歡吃的東西,有點小貴,平時不怎麼捨得買的那種。買一大堆。然後在乙個星期之內把它們都吃掉。你就會神奇的發現。你再也不想吃。或者在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之內,你都不會再想吃那種東西。我就幹過這種事。所以我有很長時間都不想吃巧克力。 洪大瞎 emmm 我有乙個朋友是在可樂裡面做...

白酒兌著飲料喝,是不是喝再多都不會出現飲酒過量導致死亡這種情況?

唯醬至尊 絕對不是!兌飲料會讓你不能準確的認知自己到底喝了多少,更加容易喝醉,大意失荊州!如果是碳酸飲料,裡面的二氧化碳會讓酒精更快的進入血液,酒精更快的蔓延到全身,還是會更快的喝醉,飲酒過量導致死亡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對飲料相當於失去了白酒原來的風味,根本不是品酒而且為了喝醉而喝酒,非常不建議大家...

吃速食麵是喝湯好,還是不喝湯喝開水好?

unique G 我覺得這個問題題主問的真是透徹並且一針見血,直擊人心。本來我還全方位,多角度,洋洋灑灑,羅列了一大堆速食麵調料的比例成本,製作工藝,含量成分來舉例說明。此次疫情爆發,身在湖北的我,突然看到了堆在角落的泡麵桶。越想越氣,把幾百字的科學舉證,民間調查全他喵的給刪了。我都只能吃泡麵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