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確診為抑鬱症,如何區分自身的性格與抑鬱病症?

時間 2021-05-11 02:02:06

1樓:Vincci

抑鬱的世界不是地獄,是深藍色的海。

對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不論是曾經很想去做的事,亦或是之前絕不情願做的事;咀嚼、吞嚥、行走、甚至呼吸,此時此刻猶如折磨;可笑麼,當我身處抑鬱之中,以為這只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卻被這些抽象的感覺控制,且無法找到任何可以解決的方式。能做的事越來越少,思考越來越少,感知越來越少,感覺到自己失去價值,緊接著,焦慮到來。

最一開始,我無法區分抑鬱、悲傷、難過,直到它消耗掉我幾乎全部的時間和精力,我開始對一些無足輕重的事變得特別在意,進而偏執。每時每刻,感覺自己走在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上,不斷地被看不見的東西絆倒,地面猛衝向我,然後時時刻刻感覺到害怕、發抖。

直到你,不斷的開始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活著。

2樓:D平方

和性格沒關係的。

性格可能會隨著你的閱歷增加而改變,但是性格不會導致抑鬱症。不管是內向的人還是外向的人,都有可能得抑鬱症。所以不要以此來責怪或者貶低自己。

3樓:

這個問題本身其實很簡單。

抑鬱是一種病,是一種大腦,器官,激素等綜合作用的心理疾病,外在表現為持續性抑鬱,嚴重的還會影響身體各項機能。

性格問題,這個範圍就很寬泛。而且根據每個人對性格的評價標準不一樣,每個人對性格問題的理解也各不相同。性格外向,做事張揚,在不善言辭的人眼裡看來,往往會覺得行事過於衝動。

而性格內斂,不善交際,在外向的人眼裡,一般會覺得太過敏感。

所以抑鬱症,只能用來形容患者,而性格問題,更多的用來形容生活中的普通人。自身性格敏感多疑,容易受傷,往往用來形容普通人所具有的一種特質。但具有這種特質的人,不一定就是抑鬱症患者。

至於抑鬱症患者,是醫院通過多項標準測試,所做的綜合診斷。測試涉及的方面有很多,家族精神史,性格,抑鬱強度,抑鬱持續時間等等,都是需要考察的指標。

當然,抑鬱症和性格也有密切的關係。在相同的條件下,性格敏感的人比起其他人,往往更容易得抑鬱症。抑鬱症患者的性格,往往也會變得更加敏感脆弱,易受傷。

但是,雖然理論是這樣,但是題主面臨的困惑,肯定不是我簡單的幾行字,就能解釋清楚的。思維混亂,對生活和自己狀態的不確定,往往會折磨抑鬱症患者,喪失對人生的希望。這其中的艱辛和痛苦,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最後,希望題主能夠被溫柔以待。

4樓:headache

抑鬱或者持續性的惡劣心境,通常心理上會感覺到無望、悲觀,或者情緒反應匱乏,興趣減退,這和普通的心情不好是不同的。心情或者性格的感受是,自己還是能夠感覺到「看得到頭」,是有一種往前的傾向的,是動態的;而抑鬱則是一種「看不到頭」的狀態,像是沉溺其中,是靜態的。

性格並不存在好壞之分,通常不同性格的人都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去主動應對、適應環境。但是抑鬱卻不是這樣,即使有一些抑鬱症表現出良好的社會功能,但可能實際上也只是被動地應對,內在其實是無望或者只是單純地對外界刺激進行反應一般的匱乏。

如何正確對待被確診抑鬱症的孩子?

六華 這個問題的背景孩子好像說是處於焦慮才對的吧。抑鬱是受到各種外界的壓力,自己的意志達不到申訴或者困於自己的思想境界而不願意面對現實世界。應對焦虛症患者則採用的是平復其情緒,而不是一味的激化這種狀態。面對焦慮的人,如果再不斷的刺激他,那麼就會更加加重他的焦慮的。對焦慮症的人,應該給其講道理,既然案...

你們被確診為抑鬱症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老子沒病!雖然醫院是我自己主動去的,醫生是我主動見的,病情是我自己闡述的,檢查是我自己去做的 但是真的看到檢查結果的時候,第一反應還是 這醫院有毛病,我沒病後來自己給自己做了半天思想工作,還是慢慢接受了 懷特懷特 沒什麼感覺吧可以說是,因為我是求著家裡來給我看病的。我記得那一天,我挺平靜的,因為在前...

為什麼會出現想被確診抑鬱症的心態?

暴走的八阿哥 我覺得這是一種身份認同缺失導致的結果。不出意外題主應該是乙個比較內向的人,而大一意味著第一次離家很遠到達乙個陌生的環境。由於性格原因社交非常的不順利,甚至可以說沒有什麼朋友,但是周圍的同學已經早早的建立起了社交圈子,使得題主感覺自己 被孤立 了。於是在不擅於社交的情況下對社交產生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