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份試題就被確診為抑鬱症的人天天發動態發朋友圈發抖音說自己怎麼怎麼喪的人是真正有抑鬱嗎?

時間 2021-06-11 16:19:56

1樓:孟頤

我感覺,抑鬱症初期會向周圍「相信」的朋友求救,但只是小範圍的。如果有人幫助了他們,那就是很幸運的了。如果連他相信的朋友都覺得他是作矯情,那他就再也不敢告訴別人了,然後就越來越嚴重啦。

2樓:

我會,說真的,我很害怕。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想給人說說話,聊一聊,什麼都行我不在乎,我只在乎有沒有人我可以傾訴的。

無所謂吧,我就是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誰都可以,

我很幸運,我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一直安慰我,陪我說說話,聽我哭成乙個淚人。

至於那些說我做作的人,隨便你們怎麼理解吧,那是你們的自由,我可能確實有點做作,我可能確實有點矯情,但是我真的需要有人來陪我說說話,說什麼都行,就是說說話。證明我還有人惦記。還有人記得我。

我還有朋友。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連遺書都寫不完,還是逛逛知乎吧,這上的人都會對我很包容,不會在我最想死的時候說我是個啥臂,說我這是博眼球。好吧,我承認我這就是博眼球。但是,我只是需要有人能跟我說說話。

說說話就行

3樓:

不一定有的人是真的,有的人是假的。

怕別人覺得我無病呻吟

怕別人擔心

怕別人看我笑話

怕沒有人回應我

真正的抑鬱症考慮的實在太多了啊

抑鬱症真的非常需要被人溫暖,但是

4樓:Vex是乙隻貓

有沒有抑鬱重要嗎?

我吃了一年多的藥也照樣有人不信,發點動態就有人信?

真的抑鬱症只為發洩不為回應,大家愛信不信。

假的抑鬱症大家不信剛好,糾結這個幹嘛?

5樓:

可能只是為了博關注、求安慰吧。我身邊有個同學總在微博裡發自己得了微笑抑鬱症還有成年人崩潰就在一瞬間什麼的,其實她同一天前幾個小時還在分享自己有多快樂做的美甲有多好看。大概就很戲精。

真正的悲傷是不會和別人訴說的,因為我們都在意家人和朋友的感受在意她們的想法,不想打擾他們。也害怕因為抑鬱而被歧視。

我覺得自己……可能是病了,等到疫情結束再說吧,要是撐不住就去醫院看看。

6樓:逆魚

唉,做題主怎麼這麼累啊,還要回覆,在各位大佬的回答下我已經基本心裡有數了,大家可以不用怎麼回答了……我好累……但是為了不浪費之前的大佬辛辛苦苦打字回答就不刪了……大家看到我把我頂上去,謝了……

並且再次說明,題主對該病及患者沒有任何鄙夷心態!都怪知乎題目給這麼短……還有我個人表述不清吧,就讓很多人誤解……

7樓:小念

一部分人渴望被關注被重視,表現慾望太強,用自己的疾病做文章。個人認為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這樣的關注或多或少帶有歧視,很多人的認知中,抑鬱和喪氣不可分割,這麼做無疑把自己推到人群外面。

大多數人都喜歡和Sunny明媚的人來往吧。

測試題去醫院也會做,但也有專業的檢查,權威的醫生詢問之後才能確定到底病情如何。僅僅用一些量表就證明自己有抑鬱症,這未免太過不嚴謹。這也是對自己的病情不負責任。

另一部分病友正在把自己邊緣化,無論是在社會還是在人際交往。對於自己的病情不願意向外人言說,把這個當成乙個很隱晦的事情。隱匿在人群裡,盡量降低存在感,病態的舒適。

至少我就是這樣的人。

生病以後,才明白感同身受在交流中是多麼重要。而那些動態多是給「正常」人看的,「正常」人體會不到這種可怕的情緒感冒帶來的恐慌和自我厭惡。當思想在潮濕的情緒中誕生出來的會是乙個病態的自我。

這樣的疾病,真的有摧毀乙個人的可能。

那些整天發這樣動態的人真的抑鬱嗎?有可能。但我知道,正是這樣唐突的行為,社會對抑鬱症這些詞有了誤解。

8樓:

確診抑鬱

但我從來不敢說我生病了,知道我生病的只有媽媽和兩三個朋友。這樣安慰我的大家就只會覺得我只是偶爾的心態崩了,過兩天我還是那個笑嘻嘻的女孩子。不會因為生病了覺得不知道怎麼和我相處,不會討厭我。

9樓:梵塵容煙

真正抑鬱的人會考慮到如何應對別人不理解的異樣的目光而不是迫不及待地讓別人知道。

只做了一張問卷就迫不及待地宣告天下只能暴露無知,說明這種人根本不理解抑鬱症是怎樣被確診的,只是為了賺別人眼球。

吐槽一句網上「人均抑鬱」只會讓別人對抑鬱的誤解更深,不利於真正的抑鬱患者得到幫助。

被確診為抑鬱症,如何區分自身的性格與抑鬱病症?

Vincci 抑鬱的世界不是地獄,是深藍色的海。對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不論是曾經很想去做的事,亦或是之前絕不情願做的事 咀嚼 吞嚥 行走 甚至呼吸,此時此刻猶如折磨 可笑麼,當我身處抑鬱之中,以為這只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卻被這些抽象的感覺控制,且無法找到任何可以解決的方式。能做的事越來越少,思考...

你們被確診為抑鬱症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老子沒病!雖然醫院是我自己主動去的,醫生是我主動見的,病情是我自己闡述的,檢查是我自己去做的 但是真的看到檢查結果的時候,第一反應還是 這醫院有毛病,我沒病後來自己給自己做了半天思想工作,還是慢慢接受了 懷特懷特 沒什麼感覺吧可以說是,因為我是求著家裡來給我看病的。我記得那一天,我挺平靜的,因為在前...

抑鬱症痊癒為你的人生帶來了哪些積極的變化?

晴天 抑鬱症的痊癒只是讓你變回乙個正常人 但是普通人本身就是正常人 所謂的抑鬱症中的成長 普通人本來也在生活中成長啊 優點?不存在的 並不是痊癒帶來了積極變化。而是常規手段無法痊癒緩解帶來的絕望,讓我選定了攻勢主義的道路。最凶才能治好最噁,這種使用內心力量的企圖本身就很積極。是這種積極變化帶來的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