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痊癒為你的人生帶來了哪些積極的變化?

時間 2021-05-12 07:50:07

1樓:晴天

抑鬱症的痊癒只是讓你變回乙個正常人

但是普通人本身就是正常人

所謂的抑鬱症中的成長

普通人本來也在生活中成長啊

優點?不存在的

2樓:

並不是痊癒帶來了積極變化。

而是常規手段無法痊癒緩解帶來的絕望,讓我選定了攻勢主義的道路。

最凶才能治好最噁,這種使用內心力量的企圖本身就很積極。

是這種積極變化帶來的痊癒,而不是相反。

3樓:

它改變了我原有的缺陷

讓我想徹徹底底和抑鬱之前那個看似優秀實則弊病頗多的我,決裂。

我不再想變回原來沒抑鬱之前的狀態,我只想把之後的每一天都過得比抑鬱之前更精彩!

4樓:「已登出」

驚喜感,在經歷一些本以為原來抑鬱的我會倒下的那種程度的事情的時候,居然能保持樂觀,還開開心心的,能喘氣,能覺得生活很好,實在是太驚喜了,覺得自己真棒。

即使還是乙個比較喪的人,但是真的開朗好多好多了呀

5樓:Jenny

1. 讓我意識到了錢,愛情,臉,身材,學歷,經歷等等不需要成為終生追求,接受自己、穩定情緒才是最重要的追求。

2. 讓我意識到了我的丈夫真的很愛我。我的痛苦也會轉化成他的痛苦,所以一定要對自己好,這樣也是間接對愛我的人好。

3. 讓我簡化了我的社交圈。因為實在無法接受惡意的人帶來的痛苦。

4. 讓我意識到無論多麼恨生活,永遠不要自我傷害,包括自虐或者想傷害自己的觀念,這樣只會越來越糟糕。

5. 意識到居然選擇活著,就要一路陪自己好好走下去,願意做自己的港灣。

6. 看清楚潛意識中的創傷,知道什麼樣的事情會傷害人,什麼樣的人要避免。

7. 給了我同情心,讓我意識到傷害別人是最可恥的行為。

8. 讓我成為健身達人,因為一想自殺就去健身房。

9. 讓我有平等之心。現在我在流浪漢收留中心做志願者,當我看到別人的痛苦時,我知道所有人的感受都是非常相似的。

10. 讓我意識到快樂是一種感受,就像痛苦一樣。好好活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是一種生活方式。真正的接納自己是接納自己的痛苦與快樂。

6樓:嚴寒

題主看的也很透徹了,不否認抑鬱症帶來的永久傷害,但是每一次挺過來都是一次重生。

既如此,我也不說些令人沮喪、文不對題的話,和題主彼此交流一下抑鬱症帶來的積極作用。

首先正與抑鬱症作鬥爭的小可愛們就不要答這道題了,抑鬱症是帶不來積極作用的,生病會帶來積極作用嗎?不會,就算帶來了,正患抑鬱的你也感受不到,體會不來。

目前我抑鬱症已痊癒了,有時候忘了喝藥,少喝幾頓藥都不會有異樣感覺。痊癒後最大的心理變化是:心理接受能力變強了。

我是說接受能力,承受能力自然是也變強的,但承受能力變強最直接的表現方式就是接受能力變強了,包括對他人,對自己的接受能力。什麼事都可以理解,什麼事都看的很淡,不是那種不屑一顧與不食人間煙火,而是一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釋懷。也因此,能夠很好的和外界相處,彷彿摸索到了生活之道。

抑鬱的時候啊,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無法接受家庭的不完美,甚至無法接受自己得病的這個事實,那個時候的我啊,早起照鏡子,看著自己憔悴的面容,我心想,你怎麼可以這麼醜,你又不好看又不聰明家境又不好,你就是一無是處啊,你去死啊,然後看著鏡子開始流淚,一哭好幾個小時。

媽耶,吃了一頓飯要寫什麼啥也想不起來了,,占個坑先,,

————2.4分割一下——

病好了後,慢慢學會接納自己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學會了接受這個自己與之格格不入的世界。下一步就是完善自己了。

然後理解能力變強。以前根本無法理解自己,現在理解他人都很容易。比如明白了為什麼有些人會更有攻擊性,並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會像我們一樣做事先委屈自己,生病好了之後好像豁然開朗,更容易理解剖析人的心理,一方面是生病帶來的感悟,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生病時閱讀的相關心理學知識帶來的。

然後的話,就是情緒控制能力變強了。包括對負面情緒的處理和正面情緒的產生。平時也會更注意自己的情緒。

其實這個還是關乎接受能力。「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王小波的這句話也不無道理,反正我是接受自己的無能了233333

7樓:

成功轉行以及轉型了。終於不用再討好別人,不用再迎合別人對我的期望,可以暫時做一下真正的自己。

患難見真情。情商憑空拔高一大截,對別人的情緒異常敏感,有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他心通。

發現了身邊一大堆病友,發現你認為大家活在同乙個世界,事實上不是。

拐走了乙個知乎大v病友。

多次覺得自己要死了,把每天都放最後一天活,讓我對生死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每天在腦子裡安排自己的後事,放下了許執念。

有了更多時間做些無用之事,立志成為乙個無用之人。

意識到了生命的無常,更加明確這輩子要做什麼了。

8樓:桃之夭夭

總覺得這個問題問得有點怪怪的,就像問「糖尿病給你的人生帶來了那些積極的變化?」或者是「香港腳給你的人生帶來了那些積極的變化?」,倒也不是不可能帶來積極的變化,但是就是覺得怪~

9樓:Adans

失去的比得到的多。但是別人看來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得到了一些我覺得毫無意義的技能,失去了很多我覺得有意義的人事物。

總得來說毫無意義。

10樓:土豆

可能最大的好處是比以前更理性了,得病的時候思考了很多問題,剛開始很容易鑽牛角尖,後來為了緩解病情,有意識的訓練自己多角度多方面去理解看待事物,雖然無法從根本上改變悲觀的現狀,但是從前一些令人困擾的小事已經不會再給我非常大的殺傷力了,邏輯思維能力提公升後學習效率高了一些。還有就是每天經歷的對資訊大量輸入和整理的過程讓我頭腦清晰了不少,也算對病情有一定幫助

11樓:

抱歉,並沒有積極成分,且嚴重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

心情還不錯的時候,突然產生一股巨大的悲傷佔據你的心靈,而且你還無法認為控制讓他好起來,你知道事後會給當事人造成多大的傷害和愧疚感嗎,身處當中而無法自拔,是真的無能為力,就像,你明知道吸毒不對,但你無法控制自己不去觸碰一樣。

若非要說好處,可能只是感覺自己更加的能感受到靈魂了吧。

12樓:冰鑑

品味了人生的滋味,明白了人世的感情。

也知道人生不易,明白了逝者如斯。

不會偏激,會體會人生的美好。

明白了道法自然,大道至簡。

珍惜當下,不住過去,不住未來。

明白了人世是火坑,但火煉真金

明白了婆娑世界之汙濁,五惡濁世,但蓮扎根淤泥,花開虛空明白了人世有我的夢想,有我的責任

明白了火裡開金蓮

明白了為何而來,為何而去

此身無一物,明月與春風

心境淡薄,看淡一切

從前想要快樂,求而不得。如今不要也罷,無欲則剛。

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

如今獨行於人世,棄榮華,隱紅塵

13樓:AoPop

抑鬱症靠自己的努力痊癒後,似乎明白了無論什麼困難,無論多麼困難,只要自己努力的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慢慢的就能有所成效。

抑鬱症痊癒後的自己,越來越能夠享受獨處的快樂,能夠更加敏銳的思考問題,和洞察人生。

14樓:

這個問題真好,不用涉及生死。

我變成別人眼中「人到中年依然不斷尋求自我突破」。

我在乙個環境呆久了,會擔心別人厭惡我,會害怕那些做錯的事情被嘲笑,會厭倦睜開眼睛看到新的一天。我希望自己成為乙個沒有歷史的人,這樣,沒人知道我愚蠢的過去。

乙個城市生活工作了幾年,我必定是要大搬家的,從三線城市去了一線,又從一線城市去了某國首都。

做什麼都覺得自己一定犯錯的人,在別人眼裡,「好厲害,從小城市去大城市打拼,現在又去了國外,真是無時無刻的在往前走」。

不是的,大城市好求醫,不擔心自己某天殺了自己。何況,我真的真的很想試試作為乙個正常人活下去,不焦急的,不惶恐的處理事情,不怕被人欺負,可以平靜的過好每一天。

生病了真不好,只敢偷偷的活著。幸好,生病迫使我四處求醫,我才20多歲,憑什麼要活的擔驚受怕。

15樓:曾經求死

單純的抑鬱症作為乙個身體的乙個警告,帶來的積極影響就是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對於利益關係思考的更加明白。也會帶來黑暗,醜惡,憤怒。後面這些進入你的人格當中使你更加苦不堪言,以至於我們不願意談什麼抑鬱症的積極影響,太扯了。

16樓:

你們沒有嗎?我有哎

比如不會結婚了,以前的我覺得我雖然差但我是個老實人應該能接個盤,據說女人玩夠了就會來找我跟我好好過日子。現在就不想結婚了,責任付不起。我一點責任都不想付,無論是丈夫還是父親。

比如有些死亡不怕了,我還是膽小怕死。但是要是飛機墜毀或者給我腦袋一槍,我倒是沒那麼怕。可我總被害妄想,總覺得周圍的人想害我。

比如知道自己是個普通人了,看見那些故事微微一笑,與自己無關。也會看幾本心理學的書,其實心理學挺有趣的,可是我好幾年看了不過兩三本初級的,還一本沒看完。

如果有錢的話,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挽救一下

17樓:未満知恵

這個破病(原諒我的膽小和矯情,不太願意也不太敢在談論自己的時候使用YYZ這個詞。)讓我並不覺得自己因為這個破病有什麼積極的轉變。

因為其給我帶來的強烈自我否認。

硬要說,就是追求死亡時的勇敢和膽怯(還有拖延和懶惰)。此時勇敢和膽怯都是褒義詞。勇敢是浪漫主意色彩的褒義詞。

膽怯是現實主義色彩的褒義詞。還有就是給了我乙個能受關心的正當理由,但也因這破病讓我不願意(主觀上認為自己不值得)接受關心。

所以這個破病帶來的東西總是矛盾的。沒有純粹的積極和消極。且患者一般來說總是更注意消極一面。

哦對,大部分患者會有對其他患者的額外善意(雖然患者們總是對他人給予的善意有牴觸情緒)。

18樓:戛迂

建議題主把題目改一下,抑鬱症痊癒後對人生帶來了哪些積極的改變。

因為並不覺得抑鬱症本身會帶來積極的改變,也並不覺得患上抑鬱症是可以自娛自樂的,黑狗就是黑狗,需要嚴肅的看待。唯一可以說的積極一點的是當你戰勝抑鬱症時明白了絕望是可以戰勝的。

抑鬱症是一種疾病障礙,為什麼有人表面上看是通過抑鬱症成就自己,比如尼采,因為他是天才啊有普通人沒有的創造力,成就他的不是抑鬱症是他的天才思想,抑鬱症只能讓他痛苦。

邱吉爾卡夫卡尼采榮格從他們相關的文獻中不難看出他們都飽受精神疾病的威脅,但要不是他們有天賦的創造才能來緩解病症帶來的痛苦,可能早就已經崩潰了。

只有健康的心理和精神才能帶來積極的改變,如果抑鬱症帶來積極的改變,也只是抑鬱症癒合後帶來的。

抑鬱症給你帶來了什麼影響?

二十肆 生活中每乙個挫敗的瞬間,每乙份別人的惡語,每一次做錯事情的羞恥感和愧疚感,每乙個不被愛的瞬間 都!被放大成千上萬倍!不止被放大,還在腦子裡一遍遍重播,過去的,現在的,混亂的,痛苦的,無時無刻不在交織著,洶湧著,咆哮著,像乙隻向你睜著眼睛,齜著獠牙的黑狗,不停的追趕你,你逃,卻怎麼也逃不掉!然...

抑鬱症痊癒了的人會覺得周圍的人都很無趣並且沒有人理解自己的想法嗎?

在吃藥,還沒痊癒。哇 覺得世界很美好啊 感受到了愜意 周圍有好多有趣的人和事情,大家都很nice!跟自己得病的時候完全是兩個樣子。 傅老大 很多事看透,看淡。沒激情和活力,心態好得一塌糊塗。總覺得無聊玩什麼都沒勁。沒興趣和愛好,抽菸不算,因為有菸癮還是沒病之前抽的戒不掉。無聊時總會人生感悟。 抑鬱的...

抑鬱症帶來的身體疾病有哪些?

感覺不到餓,四肢無力,時常感覺不舒服,腦袋思維遲緩,和別人說話聊不了幾句,做事能力下降,大便不成型,沒有xing欲,晚上有時候會早醒,睡眠不深。 最嚴重的應該是脫髮。一開始沒注意,只覺得每次洗頭頭髮掉的比以前多好多。我以為這是正常現象。今天一看自己頭頂真的嚇一跳。我才16歲。要禿了哈哈哈。然後是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