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抑鬱症的人能否被看為是在物競天擇中被淘汰的人?

時間 2022-01-04 00:11:38

1樓:不為

開玩笑。

所有還活著的抑鬱症病人,都是適應世界的強者,也是不服命運不願意被淘汰的人。要不然天天忍受失眠胸悶暴飲暴食的人為什麼還要活著?軀體化再嚴重點還有心律不齊,昏厥,解離的。

忍受這種痛苦的人還活著,是被淘汰?

都是生病。你會說乙個癌症病人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淘汰者嗎?為什麼要對心理疾病或精神病的人惡意這麼大呢?

即使選擇自殺,也並非被淘汰,只是放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根本沒那麼好,我還嫌棄它呢,輪得到它淘汰我?這屬於我向這個世界辭職,又不是被裁員。

2樓:

低質問題已舉報

沒有冒犯的意思,我認為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遇到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悲慘事件,去處理這些不好的情緒我個人認為更多的在於自己本身,可能在這過程中或多或少受人幫助或者沒有,乙個健康的心理我覺得是建立在乙個強大內心的基礎上。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在經歷著不一樣的不好的事情,不可否認人就是會被分三六九等的,這個社會不會慣著你,每個人在出生的那一刻能力心智身體都存在著差異,在現實中每時每刻大家都在競爭,你只有不斷的去加強對自己的認知,不斷的變強大不管內心還是身體,你才有可能成為比別人更強大的人,當然人各有志,我不去管別人想幹什麼。

我認為每個人在成長中都在被不斷的打擊歷練,有的人靠身邊人的幫助可能走過來了那是幸運,有的人靠自己走過來了那是他自己有強大內心,你沒辦法章著自己是弱勢群體要求別人對你特殊照顧,大家都在負重前行,沒人比你輕鬆。

3樓:十里晨記

我看到這個問題真的是覺得太幼稚了

誰跟你說的抑鬱症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

抑鬱症的病理原因你弄清楚了嗎

抑鬱症患者的臨床表現你弄清楚了嗎

抑鬱症患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抑鬱症致病的心理化和軀體化哪個先後你了解了嗎?

首先,1,抑鬱症患者中確實有因為心理承受能力差而致病的,但是這不是主要因素。同時也有十分優秀,過分優秀,心理承受能力過分優越而去逼迫自己尋求更多東西的自我強迫而得的。意思就是這群人比你優秀太多了,而他們想要的更多,過分的給自己壓力造成的。

你覺得得抑鬱症的人是因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這種想法本身就是認知過狹隘。

4,抑鬱症的病理原因如果你足夠了解,根本不會問出這種問題,和普通人裡的一樣,普通人裡多數是普通人,少數是精英,抑鬱症患者裡,也一樣,有抗壓素質小的人,更有比你優秀,比你抗壓素質更好,比你承受的更多的人,甚至,你覺得你生活中令你難受的很多事,根本不進他們眼裡,更談不上他們認為的該難受的事。他們的抗壓能力,根本脫離你的認知高度。勿以自己的認知去給他人設限,抑鬱症是病,得了也會好。

所有人的人生不到結束都無法蓋棺定論。多數抑鬱症患者好了以後仍有無數可能性,況且,很多抑鬱症患者努力過的人生底線,就已經比很多普通人的人生巔峰要高。

4樓:S.Yvette

知乎上吹社會達爾文主義被抨擊的有大把大把,動動手就能搜到抑鬱症是被淘汰的人,不婚也是,窮人也是,絕症患者也是,在前線打仗犧牲的戰士也是,因為感染新冠去世的醫生也是。

如果是為了和「死的人」比出優越感

那不得不說你真的非常優越,這是事實,有沒有意義另說。

5樓:雞薇

我一直以為是人類大腦的另一種進化哈哈哈,抑鬱症不僅是心境障礙,還有激素影響,而且我覺得我得了抑鬱症又治好了以後,對周邊事物更敏感些,所以萬一是進化呢

得抑鬱症是我的錯嗎?

對,是你的錯,有什麼人或者事衝你開了一槍,世界只會怪你為什麼沒有不死之身。你覺得無助想放棄包括自己在內的全部的時候,別人只會用厭棄的眼神告訴你拖了大家的後腿。這是我們的命。 之安 抑鬱症就像是一塊隕石一樣,毫無徵兆地掉下來砸中你。抑鬱症不是你的錯,但是卻要你付出代價,還要你承受誤會,這是抑鬱症除了症...

抑鬱症的人活著曾經是抑鬱症的人會不會渴望愛情?

與其說抑鬱症是對世界的絕望,倒不如說是對自己的絕望。太宰治 人間失格 中這樣說到 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是我好像已經失去了愛別人的能力。徹底的抑鬱是不會有感情的,如果真的有了怦然心動的情感,那麼恭喜,趕緊走出抑鬱症吧。 默尋 其實真無慾無求,並對世界絕望的患者早已經在天上了,內心還是有一些執念,說明...

被抑鬱症患者逼到抑鬱是怎樣的體驗

手心 我覺得很恐怖我是乙個羽毛球運動員才基本上讓影響變很小了 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感覺很不一樣,那種感覺就像打了興奮劑,好像每一天都賦予了奇特的意義 分手以後初期,我好難受好難受,心跳一直特別快,什麼方法都試過了都沒有用,睡不著靠和人聊天才可以舒服一點 中期兩三個月天天4.003.00睡覺生活顛倒 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