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每天練習一小時的情況下系統的提高鋼琴水平

時間 2021-05-09 12:51:15

1樓:陌路

乙個小時的話建議每天把和聲小調,旋律小調,大調音階,琶音和屬七減七過一下。740和簡單的肖練都可以練一練。挑自己不擅長的專項去整。

李練的話推薦嘆息,森林的呼嘯,小狩獵。想練點大曲子的話彈彈狂三狂八狂十三。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一般涉及到的技巧點比較廣,彈大曲子所需的大跳,右手跑動及瀑布音,多聲部跟進都有涉及,這幾首是比較簡單的,題主可以試試。

難易程度同數字順序。

2樓:La Valse

不請自來,高大上的不多說,僅從最現實的角度出發,也就是「如何在現有的有限條件下讓效益最大化」。

雖然題主是希望這一年完全僅僅自己練,而不是每週固定找老師上課,但是我還是建議,先找乙個老師(不需要非得是教授什麼的,只要有比較厲害的打基礎經驗、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即可)約一次課(上課時間可以長一些),讓老師根據你的情況,指出你現存的問題以及不良習慣,告訴你如何自己給自己訓練和檢驗的方法。也給你制定乙個長達一年的練習目標,大致安排2-4首不同時代風格、難度和技術點都比較適合你的作品,把重難點都先告訴你怎麼練。如果怕忘了的話就把重要的地方都錄下來,可以課下反覆查閱參考。

這樣這一年雖然練琴時間較少,但是你已經對自己情況已經有了乙個比較徹底的認識和了解,也有了比較明確的努力方向,這樣就可以盡量地避免盲目和低效練習。而且一定要珍惜時間,保證專注和高效,嚴格按照計畫來練琴,時時刻刻用耳朵來檢驗自己的聲音,而不要放飛自我、隨便浪彈,否則就算一天練好幾個小時,也很難得到有效的提高。

3樓:蘇晴

人家題目都說的很明白了,「每天練習一小時的情況」。高二的學生哎。

各位大佬何必上來就是「每天一小時是不夠的」。

我想如果題主每天真有那麼多時間,也不用來問這個問題了。

4樓:叮噹兒

郎朗小時候每天早上5:45起床,就練一小時琴,然後七點去上學,中午回家繼續練四十五分鐘琴,下午放學再練兩個小時的琴,晚飯後練兩小時琴,在這樣短暫的一天中,郎朗有近四分之一的時間在練琴;而李雲迪在平時上學時,每天晚飯後,七點整一定會準時出現在鋼琴前,練習三個小時;王羽佳也有著每天下午三點到五點堅持練琴的好習慣。每天堅持練琴真的能為自己帶來很多,無論是能堅持屬於自己的興趣,是在鋼琴上有所造詣,還是在鋼琴中感受到心靈的放鬆。

網文碼字在有大綱的情況下一小時一千字左右是不是有些太慢了?

初劍 是。你寫得慢,其一是因為你想太多,什麼都想插入進去,而本身功底又不夠,所以就會想想寫寫停停。你聊天為啥不慢?因為你想表達的是什麼你自己心裡很清楚,而且在內心已經編排好邏輯了。還有乙個非常重要,但是一大部分人都會忽略的問題 就是立場。你說話,聊天 發表意見都是站在某個立場來說的,所以你會抓住重點...

籃球新手,每天有一小時打籃球,半年時間如何快速進步

你作業寫完了嗎 半年時間,建議你前面三個月每天練運球,不要投籃!其實本身投幾個無所謂,但怕你一不小心忘了時間,所以前面三個月,乙個不投!三個月後怎麼辦?等你每天運球一小時,三個月後你就什麼都懂了。 HobbyAndHealth 如果只是為了愛好,混野球場的話,30分鐘時間練投籃,另外15分鐘練運球和...

如何在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0個小時的情況下保證生活質量?

愛以願違 保證生活質量應該是不存在的吧十個小時,能在乙個舒適的環境,躺在一張舒適的床上已經感覺很奢侈了,好好睡覺,做乙個流水線上的工具人 澳洲曉亮 財務自由之前,談什麼 工作生活平衡 毫無意義,因為沒有足夠且持續的收入,不要說平衡,連支點都沒有了。真正優秀的人,都能認識到 既然平衡不存在,那就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