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和時間較為充足的情況下(每天乙個小時,週末幾乎全天有空),養貓和龍貓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1-06-01 10:38:31

1樓:夢丶夜月

個人推薦貓。

鼠科動物和兔科動物咬人的概率挺大的,下嘴也經常不知道輕重,還特容易激動,膽子也小,到處拉到處尿都是家常便飯了,互動性也差很多。

貓可以選性情不好動的品種貓(比如英短),做完絕育完全就是個小天使。

個人不建議喜歡安靜的人養寵物,養這東西就跟養個簡易版的孩子一樣,半夜蹦迪嚎叫等等情況都有可能發生,當然不排除有特別乖的,但凡事做好最壞的打算沒錯的。

2樓:阿典

什麼叫時間和預算比較充足,有錢有閒?或者有點小錢比較有閒和自由?養狗吧。

狗是強社交動物,可以帶你每天戶外活動,比貓互動性強,還可以幫你社交。除了要辦狗證,房子最好大一點。

貓是肉食動物,狗是雜食動物。貓一般都圈養的。適合工作比較忙,沒太有時間的但每天回家。貓的自理能力比較強,訓練過也能自己上廁所。

龍貓不了解,齧齒類欣賞不來。

養寵物,如果不是藏在家裡從來不曬,養寵物也有一定的社交需求吧。養貓明顯受眾更廣。

另外不太知道萬一有點啥,寵物醫院是否熟悉龍貓,會不會治。

3樓:1996

1 貓比龍貓活的時間長

2 貓比龍貓好照顧和打理

3 貓比龍貓互動性強

4 貓可以根據人的睡眠時間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但是龍貓是齧齒類動物,半夜更活潑的特性改不回來。

5 養貓生病了比龍貓生病了要好解決……

6 龍貓膽子很小,容易被嚇死(沒開玩笑)

7 他們一樣可愛

4樓:微染

養貓。貓是有感情回饋的動物,當然需要付出的也相對多一些。但是你說你的時間預算充裕。

狗其實是感情回饋最明顯的,但是需要的陪伴也最多。貓的回饋相比狗而言比較難發現,但是相比龍貓滿足感更強。

我家貓是領養來的,想他來陪伴獨居的我。剛絕育完就被我抱回家,慫得匍匐前進一周。

養了兩個月的時候乙個朋友來我這借住一周。她跟我講,每天傍晚五點左右貓貓準時起床,坐在門口等我,我大概五點二十到家,在這二十分鐘內貓是不動的,逗貓棒再怎麼晃,他也不動,搖晃的他心癢癢了就回頭看一樣,繼續蹲門等我。要知道,平時他睡得再沉,只要逗貓棒一響,他馬上就能進入狀態。

而我在沒有我朋友的轉述的情況下,我僅僅知道開門他總在門口,朝我叫一聲就不會再理我了,從來沒有求我擼過他,我還一直抱怨他不親人,不讓抱。

養貓預算沒有那麼高。喂好糧,一定要喂好糧。少吃零食多喝水,吃得好身體棒。

跟人是一樣的。不去醫院就沒什麼花銷。目前最高檔的貓糧乙個月也就300,你再富養,喂罐頭,凍乾,乙個月600。

你時間充裕,買兔肉、鹿肉、牛肉外加一些營養素攪碎做貓飯,兩個小時就能做乙個月的量,比貓糧、罐頭都省錢。這已經是富養的了。

我是打工窮人,喂中檔糧,加貓飯,乙個月200。目前除了絕育花了300(公貓便宜,母貓貴一些),沒去過醫院(疫苗抱來前打過了,驅蟲自己灑)。而且貓不外出,不吃生骨肉的話驅蟲兩三個月半年一次都沒問題,花銷趨近於0。

5樓:英短銀漸層驕子貓

並沒有餵養過龍貓。純種貓幼年時期底子好的話很容易餵養。不過還是看經濟狀況。如果經濟狀況一般,建議餵養龍貓。貓咪對飲食護理要求還是蠻好的

6樓:秋荻

養貓。兩個我都養過,總的來說我更喜歡貓。

第一,貓會用貓砂盆,我養的龍貓都不會定點大小便,雖然有人的龍貓可以定點小便,但這個看運氣,反正貓是基本上都會用貓砂盆。

第二,龍貓要用火山灰洗澡,粉塵挺嚴重的。

第三,龍貓是個挑食的主,說喂提摩西好,可是它不領情,常常給一把提摩西,它們要剩半把,剩下的等著被尿,你就只能扔了。

第四,龍貓互動性不如貓,基本上只能待籠子裡,小心越獄出來到處咬,而且專挑電線咬。

第五,龍貓還怕熱,開空調最省事,有的人省錢或者不願意和龍貓一起待在涼涼的空調房裡,就會想辦法用別的辦法降溫,但是總的說來還是開空調省事兒。

時間充足就是窮的情況下想出國旅遊,預算在1萬塊錢以內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曹將昊男 我說一句比較有打擊的話吧。能玩但是有一句話叫窮家富路,這句話真的沒有錯。兩人起團和八十人起團差距真的不是那麼一點點,而且一萬從辦理護照手續,簽證,購買機票,預定酒店,具體有那一些景點,需要多少門票,到地方是自己租車自駕遊還是購買當地車票坐車,這些錢一共能玩多少天。這都是出門要考慮的。具體推...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買數字板比較好還是買數字屏,還是其他的什麼 純業餘選手 ?

chris Pan 可以考慮iPad!下午逛某魚搜672,剛好看見了兩條因為iPad而要出掉板子的 自己有wacom板子和膝上型電腦,但是感覺很想入iPad畫畫,應不應該吃土攢錢買iPad呢? 沒用的阿旺 數字屏可以不亮螢幕,當做數字板用。所以買一塊數字屏就夠了。如果題主是為了畫畫而買,就買數字屏,...

預算充足的情況下,有什麼非西裝的男士服裝可以選擇?

婚前婚後 也是分場合的,通常正式的場合,選擇唐裝 中山裝 西裝,非正式場合的選擇只要穿著得體就好了,潮一點,休閒一點的對應自己的身高就可以查到很多。以上就是小武回答的全部內容,供您參考,以服務提公升婚禮,在婚禮中享受服務,95後更喜歡的備婚平台,詳情請檢視 婚前婚後 小酒窩 始祖鳥Veilance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