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保證睡眠質量的情況下儘量減少睡眠時間

時間 2021-06-02 14:56:03

1樓:海章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需求不同,每個年齡段也不同,如果不是可以睡懶覺的話,那說明你的睡眠需求比較長,在學校睡眠不足,現在需要恢復,注意幾個要點就行了。

1、作息規律,生活方式健康:放假的時候,每天多去戶外活動一下,不找宅在家裡;

2、醒了,如果不是特別困的話,就起床,去掉沒有必要的臥床時間;

2樓:藍之靈

一是自律的問題,自我認為,放假沒必要按時睡覺和起床。自我控制不好,要自己給自己壓力和目標,堅持按照上學的時候的生活規律來睡覺起床。這樣的自己的精神狀態會更好。

二是沒事幹的問題,在學校的時候,你有課要上,就不需要起床,放假你沒事幹,就會形成這種狀態,建議每天安排一點事情做,無論是看書還是做其他感興趣的事情都可以,保證每天都有事情幹。

三是沒人監督你。在學校還有同學和老師監督你,在家,父母上班之後就沒人管你了。

3樓:光的派對

你上學應該已經養成了作息規律,所以在家也不要睡懶覺了,就按十點睡六點起的作息時間,在家的時候可以睡個30-60分鐘的午覺,這樣會好一些,形成良好的生物鐘就不會再睏了。說實話,我上學那會兒,都是10點40睡覺,5點25起床。心疼你~

如何在保證學習的情況下堅持運動?

熊大 根據我的真實高中經歷給出建議 此建議同樣適用於各階段的校園學習人群。我以前是一名寄宿高中生,時間嚴格被學校控制,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我們班一半有人陪讀,是走讀生,一半是寄宿生。在時間極少的情況下,我們班的人身體素質都很棒哦,運動會上我們班在一堆體育生的包圍下依然能拿到各項田徑賽的前五,自豪一下...

冬天如何在保證室內溫度的情況下保證空氣清新氧氣含量充足適合讀書學習?

已登出 冬季保持室內溫度,大多數家庭一定會開空調。最簡單的方法,窗戶留有縫隙,在中午較高時間,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暢。另外家裡放一盆水,讓空氣沒那麼乾燥。如果想保持氧氣含量充足,那麼建議可以採用製氧機。市面上,空氣淨化器,只能做到除菌,新風機大多數是達到室內空氣乙個迴圈,無法做到將外界新鮮空氣運輸室...

怎樣在睡眠時間比較短的情況下提公升睡眠質量?

足玉之美 做到一下幾點可以提供睡眠質量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