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眼近視需要一直帶眼鏡嗎

時間 2021-05-09 09:40:10

1樓:韜略

你這種是屈光參差,框架眼鏡一般較難適應,但如果不戴眼鏡,容易導致近視度數加深更快,還有雙眼視功能的異常。

綜上:如果是青少年,可以考慮驗配角膜塑形鏡,如果是成年人,可以考慮近視雷射手術或者晶體植入手術。

2樓:愛擼鐵的視光師

帶,原因是避免融像功能異常形成單眼單視,如果題主還未成年,更要帶!未成年之前視功能和視覺感受仍然在建立,只有雙眼同時視力正常的情況下,才能建立正常的視功能和立體視。

但建議題主一定要避免歪頭或者側著看東西,避免兩眼的差距再次拉大,因為兩眼的差距再大,帶框架眼鏡的情況下,會導致兩眼的鏡片放大率差距較大,使兩眼的成像大小差距較大,也會影響視中樞融像功能,建議題主保持好複查習慣,差距如果鏡一步變大可以考慮ok鏡。

3樓:茗視光眼科g

是的,建議佩戴的,或者是直接考慮手術,單眼近視相當於是典型屈光參差的情況,這種情況配鏡一般達不到最佳矯正效果的,可以直接考慮手術來進行矯正,效果最直接有效

4樓:姜小鏡

右眼300度,左眼50度,這不是兩隻眼睛都近視嗎?而且還有250度的屈光參差,這種情況當然是要堅持戴鏡了。不然屈光參差會越來越大,造成雙眼難以融像,視力越來越差。

任由視力發展不進行控制,到後期配鏡都會很麻煩的。

單眼近視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小劉說眼鏡 如果確認是真性近視,然後看一下兩眼裸眼視力差,如果差異較大,雙眼屈光參差還是建議戴。如果不戴,大腦用進廢退,會導致差眼越來越差,同時雙眼視覺功能也會出現異常。 近視防控吳紅梅 你是大學生,已經成年,乙隻眼125度,另乙隻眼正常,日常生活可以不戴,看遠處需要精細視力的時候建議配戴。比如在教...

近視眼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東風不吹 高於200度的近視之所以讓一直戴著眼鏡,主要是因為到這個度數以後,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看東西模糊到一定程度了,眼睛一直要調節就會比不戴眼鏡的時候更容易疲勞,容易疲勞就容易導致度數加深。當然如果你能夠消除每天不戴眼鏡導致多出來的視疲勞,就可以不戴眼鏡度數也不會加深。這個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的,需要我...

單眼近視右眼150 需要配眼鏡嗎?

配鏡師石知遙 如果看的不清晰,建議配鏡。一般來說,低度數近視,特別是單眼近視的情況,如果長期不配眼鏡,經常眯眼看東西,時間久了,會有增加散光的風險,一般建議近視100度以上,選擇配鏡比較合適。 需要!小學四年級發現單眼近視,因為平時什麼也都看得清,也沒注意,好像是當時年少不懂事覺得戴眼鏡好看就要去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