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要一直戴眼鏡嗎?

時間 2021-10-17 01:12:50

1樓:視野聯行眼鏡

近視不一定需要一直戴眼鏡!看你寫的你的度數並不是很高,日常生活是可以不需要戴眼鏡的,但是學習看書可以考慮戴上。其次,平常可以在看書學習過後多眺望遠方,這樣可以緩解眼睛疲勞,減緩近視度數增長!

2樓:鏡忽悠

近視眼鏡是否要一直佩戴,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

1.輕度近視且裸眼視力良好者,一般不需要一直佩戴眼鏡

2.近視度數較高,裸眼視力較差者,應該長期配戴眼鏡,如果不佩戴眼鏡會近視度數發展較快,佩戴眼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近視度數的發展

3樓:摘鏡大師

度數低,可以不用一直戴。

近視防控最新建議:1、視力高於0.6或近視度數低於175度者,可考慮配普通框架眼鏡,只需要看黑板的時候佩戴,不需要長時間一直佩戴,最新研究表面長時間佩戴眼鏡者近視增長比不佩戴眼鏡者稍多。

2、度數高於175度或視力小於0.6者,必須長時間佩戴眼鏡,不然視物模糊可能導致視網膜發育欠佳及視疲勞等情況,眼鏡建議佩戴OK鏡(即角膜塑形鏡)或功能性框架眼鏡(可減輕周邊視網膜遠視離焦的),同時可以輔以低濃度阿托品、哺光儀、視覺訓練等,對近視控制更佳。3、建議到專業眼科醫院建議青少年近視防控屈光檔案,每3月到6月檢查一次屈光狀態、眼軸長度等,根據眼軸長度、屈光狀態的變化,聽從醫生建議是否需要調整防控方案。

單眼近視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小劉說眼鏡 如果確認是真性近視,然後看一下兩眼裸眼視力差,如果差異較大,雙眼屈光參差還是建議戴。如果不戴,大腦用進廢退,會導致差眼越來越差,同時雙眼視覺功能也會出現異常。 近視防控吳紅梅 你是大學生,已經成年,乙隻眼125度,另乙隻眼正常,日常生活可以不戴,看遠處需要精細視力的時候建議配戴。比如在教...

近視眼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東風不吹 高於200度的近視之所以讓一直戴著眼鏡,主要是因為到這個度數以後,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看東西模糊到一定程度了,眼睛一直要調節就會比不戴眼鏡的時候更容易疲勞,容易疲勞就容易導致度數加深。當然如果你能夠消除每天不戴眼鏡導致多出來的視疲勞,就可以不戴眼鏡度數也不會加深。這個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的,需要我...

近視了要一直戴著眼鏡嗎?

zzz 這個要分人群的。14歲眼睛還沒有發育完全,要配戴青少年防控鏡片,並且要全天佩戴,防控的效果才理想 150.125度還是要看裸眼視力的,裸眼視力太低也是影響學習生活的。 亮晶晶驗光師 你多少度呢?現在多少歲?對於兒童有近視度數大於100度就建議一直佩戴眼鏡,小於100度沒有明顯的視疲勞情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