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有氧無氧一起練嗎?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尋雨

強度不大的話,我覺得可以一起練;如果有氧強度很大的話,就不建議了。

比如:如果你慢跑半小時,那麼你再去無氧的話,你此時體能可能不一定讓你達到最佳狀態。而無氧後,你肌肉處於疲勞,如果此時再有氧很久,其實會消耗你肌肉中的白肌(快縮肌),造成你爆發力降低。

另外,目前比較科學的結合方法,是間歇性高強度訓練。每組都盡量用強度大的運動,比如快速跑、推啞鈴、高速跳繩、波比跳、划船機等等。強度一定要比較大,大概最大心率80%,大概感覺就是,會很喘,或者肌肉充血小疲勞。

然後休息60-90秒,繼續。這種結合,其實對你的心肺有很大提公升,特別是當普通的有氧提公升到了瓶頸,同時可以兼顧一些無氧。

另外,也可以通過加強有氧運動的強度,達到兼顧一些力量和爆發力提公升。比如跑步,如果你高配速,或者變速跑,衝刺,都會刺激肌肉。另外,綜合性運動,比如跑步,還會鍛鍊你的神經配合,比如擺臂、伸腿、提挎的配合,這種神經鍛鍊,是普通無氧無法提供的。

回到這個問題,建議:採用間歇高強度,或者增加無氧強度減少無氧時間,這樣的話,一起練效果也可以。否則的話,1+1會小於2。

無氧加有氧正常飲食可以減脂嗎?

體脂管理師 Helen 人都是不了解飲食搭配熱量超標營養不良營養不均衡胰島素抵抗變胖的你使用再多運動消耗身體會變虛弱也不一定減的脂肪,可能是水分碳水和蛋白質肌肉 體脂管理師超過30 的不建議運動,傷膝蓋 飲食結構調整佔九分 輕鬆愉快吃瘦 運動消耗熱量佔一分 花時間花精力折騰累不 運動後犒勞犒勞自己,...

滑板和長板可以一起練嗎?

文武 我個人經歷覺得要先玩雙翹,在長板。因為長板長時間練習以後例如nc系列的招練多了後在練習雙翹自己的重肩膀和重心會向內轉角度偏。導致於你的基礎ol特別特別難練,因為會歪。但是想長的好處也是有的比如點板的力會變大會一開始就有高度。 笑笑 當然可以,我是長板,板子借給人滑的時候就會找塊滑板玩,剛開始就...

瑜伽和增肌可以一起練嗎?

八支yoga 可以同時,舉個簡單的栗子,陰瑜伽是以伸展為主的,很適合肌肉男練習,原因是大塊緊張的肌肉是身體處於緊繃的陽性狀態,陰瑜伽恰恰能夠伸展肌肉,讓大的肌肉塊變的柔韌,同時讓緊繃的身體舒緩開啟,達到平衡的狀態。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當然,瑜伽在平時的練習中,也是讓身體變得柔韌的,不僅僅是開啟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