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努力的影響,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天賦或潛力掌握某種技能(比如寫作 繪畫之類)?

時間 2021-05-08 18:44:11

1樓:

①額,找專家做職業測試;不過,做了也不一定信(在不了解自己的情況下,自己選的測試問題的答案也可能是亂選的),覺得那不是自己啊;

②興趣即潛力所在,我若是你,喜歡寫作,就會去做去堅持的,少帶功利性,為了享受而創作,快樂以及心靈的豐盛是長久堅持和不斷成長的良劑

2樓:

有天賦的人剛開始不會覺得自己做得好而是一般但會覺得別人做得差得不可理解差得一點道理都沒有很怪的感覺會認為他們不認真而已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有天賦別人已經盡力了就這水平 。對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和有天賦的人拼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人家根本不和差距太遠的人拼只和天賦差不多的和高於自己的人比較我就只和死去的天才比較學習幾乎從活著的同行那裡得不到什麼營養

3樓:如風少年

你寫東西和那些大作家有什麼不同他比你寫的出色在哪你有想要表達卻寫不出的話嗎

你能完整的像讀者展現你描繪的那個世界嗎

用最佳的表達方式

總之就是不斷對比突破

寫完後用冷靜的毫無感情的旁觀者再看

4樓:侍酒師小田

我想先問題主乙個問題:如果你始終不確定自己在某方面有沒有天賦,以後的人生怎麼走呢?是不是就得過且過,反正也沒發覺有什麼出大成績的地方,乾脆混日子算了?

我想題主應該不會這樣的,你肯定還是會繼續努力,把事業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

你想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在哪兒?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斷去觸及你現在的能力極限,並通過艱苦的努力去超越現在的能力極限。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是唯一的方法,再沒有其他的方法。

以繪畫為例,大家天賦不一,但即使天賦很高的大畫家,同樣是經過艱苦的訓練、思考、理解、探索,然後才擁有了自己的風格,創作出好的作品。這時他們大多已經是中年人了。

對於成就(或者說名氣)沒有那麼高的畫家,他們大多也是從童子功練起,經過十幾年、幾十年的學習、探索、創作,不斷去超越自己藝術感悟的極限。雖然沒有成為很偉大的畫家,但他們依然是探索者。同時他們辦畫展、搞設計、搞收藏,同樣獲得富裕、有品位的生活。

還有一些繪畫工作者,他們沒有成為畫家,但他們成為資深插畫師、優秀美術教育工作者、資深舞美,優秀平面設計師,他們同樣通過自己的努力和積累,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當然,這種嘗試也許會有失敗,但對於每個人格健全的人,這都很正常,我們會自己總結分析,發現自己更適合幹什麼,找到比較適合你的工作、事業方向。每個人年輕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這樣的嘗試和選擇,這都很正常。

當然,你也可以向那位以LOSER自詡的答題者那樣(這位仁兄原文裡LOSER這個單詞拼錯了),反正我沒天才,我就是安心地做自己的屌絲吧。

PS:現在有個網紅叫咪蒙,你看下她的文章,其中很清楚地說了自己是怎麼從寫不好不斷積累、鍛鍊、寫作,到現在寫得很好。你再看看知乎裡很火的張佳瑋,他每天都在寫,寫了好多年了,你可以問問他,是不是也是由不好到漸漸寫得好。

你從他的文章裡應該能看到,他有非常豐富的閱讀量和知識儲備,這些都是怎麼來的,肯定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怎麼判斷自己是幸運還是努力?

長亭賦 如果你提這個問題是以成功結果為導向的,那麼可以說很多時候世俗意義上的成功多數和努力無關。聽起來似乎是歪理邪說,那麼我提乙個問題,當乙個人成功了,你如何判斷他是同賽道中最努力的?相同的事情,讓他再按同樣的方法再做一遍,他是否能夠再達到這個高度?只能說你在某個方向持續努力,會讓你擁有某種成功的機...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假努力?

歌柒丶Demon 首先看你自己做一件事能堅持多長時間了就如老話說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堅持久了總會出那麼一點成績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肯定是不行的就比如你背四級詞彙一天背個十幾二十頁就算你記住不忘那你只 堅持 個兩三天那就假努力了 所以要努力啊第一要確定自己的方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然後就是指定合...

「婚姻,只考慮家境是荒謬的 不考慮家境是愚蠢的。」你覺得對嗎?

晴天娃娃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家人的事。婚姻 愛情 男方家庭 女方家庭 雙方家庭相差懸殊或水火不容,相加等於零,婚姻大概率歸零。雙方家庭皆為負數,各種雞飛狗跳,婚姻就是累贅,是枷鎖。雙方家庭門當戶對,對小家庭的貢獻對等,婚姻生活爽到飛起。沒有愛情,要啥婚姻啊,大家就是合作夥伴。 SDSop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