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做工裝設計好呢還是家裝設計?

時間 2022-01-23 03:39:09

1樓:jingli秋秋

工裝是公家裝修,一般是寫字樓,辦公室,工廠,商場,等一系列的屬於公家的裝飾範圍。工程比較大,施工時間長,最長有時候會達到幾個月或者幾年,施工人員也要求多,工裝要求很嚴格,要營業執照,資格證,合同書,施工證等好多相關證件。家裝一般指的是家庭裝修,室內裝修。

所以說在這學完後都可以做的。

2樓:kenmiere

公裝能讓你接觸到各種行業,例如銀行,醫院(衛生院),養老中心,圖書館,辦公樓,酒店,餐廳等;做家裝的大部分接觸的是住宅,別墅,高階的會做到樣板房,售樓部,專賣店,以及餐飲場所等;就專業來說,公裝的涉及的專業比家裝的要多,例如消防,空調通風,排煙,建築智慧型化,甚至專業性更強的醫用汙水處理,醫用氣體工程等。可以說,由公裝轉入家裝容易,由家裝想轉入公裝就不那麼容易了,光是那些各式各樣的設計規範要去消化理解就已經夠嗆的了。

說不上那個好或不好,只要你喜歡就行了,從收入來說,只要做得好,收入都不低;從技術層面來說,當然是公裝的更全面些。

各位前輩,家裝設計如何轉型做工裝呀?

CHEN.GENG 不管家裝工裝,你只要學會按照客戶角度想問題就容易入門。家裝,你考慮客戶是不是會在廚房做很多事,廚房要容納更多更全裝置,操作盡量合理。學習工作是不是經常在家進行,需要單獨書房或者學習區域設計。喜歡簡約,那要保證儲物空間設計合理,保證大量物品既能有地方存放,又不會亂七八糟。總而言之,...

學室內設計好,還是服裝設計好?

萬劫清月靜 兩者相差其實不大,都是屬於藝術範圍。乙個為衣服工作,乙個為房子工作。我是學服裝設計的,也認識著學室內設計的同學。學室內設計呢有這比較嚴謹的美術水平,服裝呢要有著獨特的眼光,才能有所作為。兩者都很好,關鍵你適合那一種?內心所向那一種? 紫藤花妖時尚 室內設計好,室內設計工作時間更長,從年輕...

工裝設計師一定能勝任家裝設計師的工作嗎?

合肥紫蘋果國際設計 都是同一根源,好比白酒和啤酒,都是酒,但是味道不同。雙方服務的群體不同,自然所注意的地方也就不同,家裝設計師更注意家居的舒適度以及空間利用,公裝設計師更多的是巨集觀把控吧! 會設計的寶媽 沒有什麼不可以,家裝其實就是乙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行業,這個家的流程可以說是紛繁複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