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除甲醛可以嗎麻煩大佬解答

時間 2021-12-20 23:16:29

1樓:專業保潔

首先,應該要先了解不是無味就等於沒有甲醛,而且所謂除甲醛並不只是甲醛處理,這其中包括了甲醛,笨,甲苯,二甲苯,氨氣,等的處理。

其次,你用的是炭包,通風等都是物理去除的方法,吸附或者吹走了空氣中游離的分子,但並不能阻止板材或者家具繼續散發這些東西。

然後,那些花裡胡哨的東西,其實比較實在的也就是炭包和通風,但炭包吸附是會飽和的,當炭包吸附飽和以後,吸附在炭包上的甲醛就會重新釋放出來,所以要勤換,否則你那每個區域50個炭包也就是吸附了個寂寞。當然,你還可以增加綠植,但是如果短時間內就要入住,那麼你需要在裡面種個花園估計會稍微有一些效果的。

最後,甲醛等氣體的散發是不是放幾個月空窗通風的問題,主要是家居建材,家具質量,空間大小,等等決定的,而且有的釋放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時間可以持續十年以上。

所以,你要是真的在意的話為什麼不找個合格有資質的空氣治理公司做個檢測(要經得起第三方)看看先,看看是否甲醛超標,超多少再做打算不是更好?

而且,若是甲醛真的超標,對孕婦影響真的很大,嚴重的真的可以導致流產。所以,勸一句,三思。

2樓:優貝環保

面對新裝修好新房的時候,我們總是不能夠提前住進去,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通風,讓房間裡的甲醛汙染給消耗掉。但是事實上在新房子裡並不是只有甲醛的汙染,其中還有其他三種汙染源,也是導致屋子裡面氣味十分難聞的原因之一。 所以當我們去除甲醛的時候,也要同時學著去去除其他的汙染源。

。房子裡面很多的一種汙染物質之一,他一般是靠著油漆或者塗料所停留到屋子裡的。如果屋子裡有苯的話,非常容易引起身體的不適,所以我們在選擇油漆的時候也一定要去買正規的油漆,不然很有可能導致你的身體遭到侵蝕。

。主要是來自家具建材裡面的混凝土,它是一種新增劑,簡單說就是家具裡的塗飾材料。你如果氨在屋子裡長時間停留的話,會導致人們咳嗽呼吸困難,而解決氨氣的辦法就是通風。

而且最好不要讓房子裡的濕度太低,因為氨是可以溶於水的,這會導致它更難被消除。

TOVC。最後一種汙染源就是tvoc。這種汙染源也是來自於建材和塗料。

同樣的,這種汙染源對人的身體也是有極大的影響的,要是你長時間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非常有可能導致你發生肺炎等症狀,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通風或者是放一些活性炭來淨化空氣。

不了解都有哪些裝修汙染就除不乾淨,甲醛只是其中之一,以上就是除了甲醛汙染原還存在的幾種有毒物質,在你搬入新家前一定要記得提前除掉他們喲。下面幾個措施可以有效的去除汙染

措施一:堅持開窗通風

通風是簡單有效的除甲醛方式,開啟窗戶讓室內外空氣流通起來,有利於裝修汙染的釋放和散發,汙染不在室內堆積了,新房汙染自然就會少很多,而且通風是除甲醛的基礎,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風來一起使用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措施二:源頭淨化噴霧

措施三:淨化除甲醛

百藻納是治理工程師比較推崇的除醛材料,它相比炭包,不僅吸附淨化速度是它的十幾倍,而且新增了雙組分解成分,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曬,放家裡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適用於急住使用,這也是治理工程師比較青睞它的乙個重要原因。

3樓:胡大蠻

室內空氣汙染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影響人類健康的十大威脅之一,在相關機構發布的健康住宅15條標準中,就有8條與室內環境質量有關,足以可見室內空氣質量在人們的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室內空氣的汙染,主要是由室內裝修汙染、家具汙染、廚房油煙以及室外重汙染空氣流入等引起的室內有害物質嚴重超標造成,這些有害物質主要包括甲醛、苯、氨和PM2.5可吸入顆粒等。

有估計資料顯示,人們平均有90%的時間都處在室內,室內環境的空氣中可能包含著肉眼看不到的細微顆粒物及有害物體。儘管有關部門頻頻在空氣汙染方面出重拳,但是室內空氣質量卻不得不由各個家庭自負其責,資料表明,目前國內家庭的室內空氣質量指數不容樂觀。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嚴重又急著入住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整個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上面的簽名或者個人主頁。

最後提醒您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

4樓:大王工業風扇

快速驅散膠木地板施工殘留的甲醛

5樓:悠居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有兩個問題必須注意:

第一、甲醛分子只有0.45奈米,而且甲醛分子是存在乾固的膠水裡面,膠水存在於家具和板材裡面,他們的厚度是幾公釐到十幾公釐,顯然他們的身量有7、8個數量級那麼大。無論你採取什麼措施,要想讓甲醛很快就揮發出來,那是不可能的,一般的揮發要幾年到十幾年。

第二、裝修汙染除了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致癌物甲醛以外,還有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致癌物苯、TVOC和氡氣,都不能忽視。

這些汙染物也沒有

一、兩個月就能揮發完的。

完全清除室內空氣汙染物的方法只有開窗通風,既只有用室外空氣更換室內空氣。

顯然,只要近距離接觸的用品,如床和桌子揮發的汙染物不超標,裝修完新房完全可以持續開窗通風入住。

當然,保證室內空氣中室內外產生的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的唯一辦法,只有全天候的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更換室內空氣。

6樓:Clean

甲醛是無色無味的,除非是濃度非常的高,才會有刺激性的氣味,油漆的氣味主要是苯係物、TVOC散發出來的額芳香烴的氣味,這位物質的揮發速度是比較快的,一般十天半個月就會揮發完了,如果是小面積使用,可能會更快。但是甲醛的話是比較難處理的,因此題主最好再採取下面的方法處理一下,也更加放心:

1、通風。開窗通風是有效降低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的方式之一。

2、光綠素。光綠素材料在國外室內除醛用的已經很多了,可以針對家具、板材、塗料等甲醛釋放源進行噴塗,題主可以針對性的噴塗在暖氣片上,接觸分解甲醛,其發生作用不需要紫外線作為條件,因此適合室內除甲醛。

3、活性炭。市面上有很多的活性炭材料,有些可能有不同的名字,但是原理都是差不多的,這些材料的內部有豐富的小孔,可以吸附流經空氣中的雜質、有害物質

4、經常用濕毛巾擦拭,也有助於除甲醛。

7樓:二蛋

題主你好,甲醛問題是每家裝修都永遠繞不開的乙個話題,非常理解你的擔心,因為我也和你一樣,剛剛完成家裡的裝修,而且家裡還有乙個剛剛滿周歲的小朋友,可以說咱們的處境應該是一樣的。對於家裝除甲醛的問題,我有一點自己的心得,供你參考。

在源頭控制方面,盡可能選擇大品牌,質量及環保標準有保障的產品。裝修中主要產生甲醛的材料是各種膠水,全屋定製的板材及木地板(其實也是來自於合成木材中的膠水)等。這些材料盡量選擇環保的產品,從源頭上盡可能降低甲醛的含量,是最有效果的。

2. 裝修結束後的甲醛治理方面,不要去相信各種所謂的一次性除甲醛產品,包括但不限於矽藻泥,光觸媒,各種吸附產品等。你一定知道,甲醛的釋放是緩慢且持續的,一次性的治理產品都是治標不治本的。

這類產品即使有效,也是短期的,而且並不能加速材料內部的甲醛釋放,其效果最多也就是跟通風差不多,其他的就不多說了。

3. 對於甲醛汙染治理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高溫+高濕+持續通風,你在問題中也已經提到了。這是乙個非常行之有效的辦法。

三個月過後能夠消除一部分的甲醛,但是無法完全去除,因為甲醛的釋放週期是3-15年。其實你遇到的情況,更加需要考慮的,是入住之後怎樣避免室內甲醛濃度公升高。但是入住之後,24小時開窗通風也不太現實。

如果有預算,強烈建議可以安裝新風系統,通過機械通風的方式稀釋房間內的甲醛,達到和通風一樣的效果,同時還可以淨化室內空氣,降低二氧化碳含量。

在新風機選擇方面,範圍很廣。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和房屋面積大小靈活選擇。

8樓:有錢

甲醛問題真的是乙個大的困擾,雖然已經早早的通風散味了,但是每次去新家的時候味道還是很大。

為了早日住入新房,看了一些關於除甲醛的方法。我把我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提一句,測甲醛的時候,最好去網上租日本維信的檢測儀,這個最標準。

工業風扇

大風扇整天吹,這個方法是可以的,注意吹的時候門窗要開啟。

注意風扇的朝向,需要對著窗戶吹。 否則甲醛一直在家裡,被從東牆角吹到西牆角的。

根源控制(材料選擇)

這是一種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從源頭扼殺,盡量使用環保材料。

日常通風(置換室內外空氣)

最簡單,最方便的通風辦法,把門窗開啟,室外的空氣就能灌入房間之內,補足氧氣,祛除異味。

空氣淨化器

挑選除甲醛的淨化器一定要看清楚,有的空氣淨化器說是可以去除甲醛,實際上要用去甲醛的濾芯。

光綠素植物噴霧

光綠素這樣的植物噴劑,由於特殊的工藝,光綠素這樣的植物噴劑提取於植物,從效能上更大的發揮了植物吸附分解的功能,在使用上更快速高效的去除,安全又方便,基本上碰觸到的汙染源都可以分解掉,並且分解很徹底,相對於其它方法,更適合普通的家用民用。

使用了大概兩周時間,室內甲醛含量由原來的 0.36 降低到 0.04。

9樓:安穩

甲醛該怎麼除呢?

不要以為甲醛僅在新裝修,新家具 ,新車 ,地毯,牆面

但這些地方可能甲醛濃度更高:卸甲水 ,床墊 ,窗簾 ,塑料製品,甚至快遞包裝。

甲醛的危害不用我說薯寶寶們也都知道它的厲害的。

言歸正傳,甲醛應該怎麼除去呢?這裡我教你,用3 件神器除甲醛。

1 風扇

將風扇放在需要去甲醛的家具旁邊,對著窗戶往外吹,這樣加快空氣流動,和開窗風大使勁吹乙個道理。

2 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在一定範圍內(大概50平左右)能有效的讓屋裡的空氣通過它的濾芯進行迴圈過濾,但買空氣淨化器時記得看看它的濾芯是否有過濾甲醛的效果。不過成本比較高。

3 光綠素植物噴霧

它的成分有蘆薈、蒲公英、虎皮蘭、龜背竹、刺楠竹等等。會快速捕捉空氣中甲醛分子,具有快速除甲醛,去異味效果,氣味清新,比香薰還好,對我這個鼻炎患者更是福利。

4 綠植

其實綠植去甲醛的效果比較差,一盆綠蘿每小時吸收的甲醛平均為20微克,算下來100平方需要1800棵綠蘿才有效果。

5 活性炭

活性炭能吸收空氣中的異味和濕氣,缺點是無差別的吸收,當吸附飽和後反而會釋放已吸附的有還物質。

我家新房現在也還是處於乙個剛剛裝修好的狀態,一開始買了一些活性炭包 ,但發現很不耐用,後來買了好幾瓶光綠素,每天記得大量的噴,在角落裡放上葉廣泥,加上風扇加速室內空氣流通,效果槓槓的。最後我家的甲醛結果是0.02

用這種組合方式除甲醛效果可以嗎?

甲醛屠戶 大家在裝修後都會希望一家人能夠高高興興的搬進新房子,但是新房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汙染卻阻擋住了我們搬家的腳步,所以除甲醛的措施就必須要經快實施!一 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的方法是眾多除甲醛方法之中業主們使用率最頻繁的乙個方法,但凡是進行過新房裝修的業主都會採用開窗通風晾味的方法來去除室內的甲...

關於路由器連線,請問這樣連可以嗎?

酥心餅乾 你這樣子用的話,就相當於是把貓也當成一級路由來使用了。然後自己本來的路由會作為其他路由使用。一般的貓作為路由器來使用的時候,待機量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只是普通家庭使用的話那是沒有問題,如果你是乙個智慧型家居愛好者去使用的話,可能會因為帶機量的問題而被限制。我們一般還是建議把貓。作為橋接來做資...

請問英語讀成這樣可以嗎?

I spen d over seven hours a wee k reading different ty pe s of bo ok s.一開始聽就這句話,就知道你是廣東人了。廣東話 閩南話等等方言的人典型的口音,就是把英語單詞結尾的子音,尤其是 k,t,p 按照你們方言裡面的漢字尾音來發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