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快畢業了,請問效果圖做成這樣可以嗎?

時間 2021-05-11 19:16:39

1樓:不羈的風

做的比我好多了,我四年不會室內效果圖,渲染的圖紙和沒學過一樣,不會沒事,只要你會設計,公司還是安排我在高手那邊買效果圖,和他對接著做,只要你懂。

2樓:迪菲納權逸

行業行不行不知道反正我感覺比我大半室內專業同學厲害了先來張最近的

拿同學的模型渲著玩的

大一下半學期做的圖

然後後來上某酷看別人的圖

侵刪發現自己就是個渣渣然後找教程看了半天沒有後續了…然後就是自己摸索著作圖

作業再後來大二放假的時候在家這邊(小縣城)的裝修公司實習畫效果圖

當時能拿出來最好的

再後來有段時間忙這做作業(我景觀專業)室內表現被我放了有大半年然後今年跑去比較大的家裝公司當設計助理 (帶我的剛好是畢業挺久的學姐)感覺最大的不同就是改圖是設計師還會要求我修改相機角度和燈光布置和之前小公司只換家具改顏色不一樣再加上寒假玩了段時間攝影結合lr之類的軟體然後就有了下面的圖

應該是三月的圖

之後做完這一套(12張)客戶改美式了嗯…我當場斃命

然後vray更新5.0 想起當時裝4.6的時候看到的官方圖一直留在桌面

網上找半天

看了一下然後我又去找教程看了…這次到沒半途放棄然後加上最近接活自己研究之類的算是現在看起來還可以的圖

不過剛才寫的時候又對比了一下 …差距還是有然後室外的表現就不說了雖然是我所學專業的東西但是沒空研究應付作業還是夠了

上週做著玩的lumion

畢業後幹嗎也沒想好先把室內表現的東西弄明白了後在研究室外

只能說還要努力吧

(附上一張第一次玩3d的圖)

當時覺得自己可nb了

又翻到一張在硬碟裡存封已久的黑歷史

3樓:

我覺得是兩個層面

1.圖面是不是順眼,也就是調顏色比例這些有沒有問題,通過這個來反應你操作水平。很明顯問題不大兩張圖沒有特別扎眼和不舒服的地方,就可以了。

2.關於設計表達的問題也就是你做的效果圖能不能落地效果圖表達了風格材質造型也就是影響了後期的家具選項成本控制收邊收口 ;這個是需要時間的也是高階的地方拉開差距的地方並且很不明顯

4樓:董定文

我不會畫效果圖,一樣也在設計院,會畫效果圖只能說明你掌握了一項技能,離能成為設計師還好遠呢,況且,你若只會這個,以後就只是乙個繪圖員,沒什麼前景了,還是掌握一些其它的設計師的東西吧,哪怕是理論上的。

5樓:範惜特

比例很成問題,電視櫃離地太高,廚房感覺很低的樣子,或者就是檯面太高750--800就ok.,檯面到吊櫃750這麼算下來,感覺你的廚房層高才兩公尺

6樓:白狼

之前也是畫效果圖,現在打算轉行了,你要是想做設計師,那麼效果圖要求不是特別大,我也幹了一段時間,效果圖公司工作室更多就是走量的繪圖員。

7樓:

這種水平也只能說是小白水平,剛剛學會軟體的基礎,燈光、材質、建模、素描氛圍你都不懂,去站酷看看你會知道自己的圖一文不值,應付低端家裝市場的酷家樂都比你做的好。(ps:站酷金該的商業圖在業界是比較出名的)

老舊的技術很難建立好的效果,3dsmax+vray的技術的電影級別的,可以參考:

V-Ray 渲染器 2020 年 VFX 作品集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V-Ray 遊戲影片作品集 2020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V-Ray 建築表現作品集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還想補充一點,做效果圖多少都會對cg藝術的熱愛,至少我是認為,cad比3d枯燥的多,cad用於指導施工,3d用表現方案效果的呈現,做設計還是做表現這取決於你自己,會用3d表達自己的設計師也不少,大可不必全盤接受他人看法。

8樓:

平時寫文案寫的多了,現在懶得再去構建承上啟下的語言關係,咱們就直接把感受羅列一下吧。

1.當年我覺得,大部分人把室內設計專屬給了家裝設計,但凡一提室內,就是給別人家的百十來平公尺設計裝修。就是量房談單簽單,巴拉巴拉這一套。除了家裝,其他什麼玩意兒也沒有。

2.一大堆小朋友在抱怨師傅為什麼不好好教自己,在抱怨自己給別人當助理沒工資,要不然就月薪500,有的小夥子說自己當助理乙個月拿1500!羨慕了下面二十幾樓的小夥伴。

3.一大堆小朋友分享自己的助理經歷,所謂的上班三個月的心路歷程,寫的好像自己閱盡滄海桑田一樣。我看有些幹了三四年的小朋友,都沒他領悟的透徹。

5.最後以一大堆小朋友,就在樂此不疲的展示著自己的效果圖,詢問大家我做的還有哪哪哪不好,需不需要改進,然後收穫一波兒「哇大神」的虛榮心。整個那幫人的行為給我感覺這個行業就是量房,對著乙個平面圖以自己的想法一頓折騰之後炫耀一下效果圖能力,就完了。

為了慎重起見,我特意多翻了幾頁老帖,看看這地方是不是一直都是這個風氣,也真對得起我。

今天看知乎的這類「效果圖求點評」問題,就比當年逼格高多了,至少大部分人都在說效果圖只是工具,效果圖夠用就行啦。

所以這是平台使用者群層次上的碾壓?還是當年那撥兒專注效果圖的小夥子們長大了?總之就還挺有意思。

9樓:打工猴

環境藝術設計畢業的來回答一波,真實經歷

俺覺的環境藝術好像比室內設計好聽點,室內設計都快被玩壞了

首先畢業之後的第乙份工作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第乙份工作之後想要跳出去轉行損失是很大的,大學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千萬千萬千萬要慎重考慮

大學時候我的水平網盤裡面乙個T的家裝效果圖案例,大學作業全靠這乙個T了

每次交作業的前幾天總是有很多人求著我,水平絕對沒題主高,畢竟我這直接該都不會改就會直接渲染

大學時候的水平就到這了

17年步入社會求教訓的,在乙個二線城市上的大學,沒有去北上廣闖蕩的想法

覺得原地躺著就好了

上大學的時候我就覺得設計師這個職業,高階大氣上檔次隨便動動手畫畫圖開心不開心的客戶不得哄著我,不開心就隨便給他做做了

轉折到了17年初的時候,我在茫茫網際網路中一眼就看到了酷家樂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卻沒能再忘掉那張臉」

開始時驚為天人,這簡直就是神器啊,竟然還能直接出施工圖

學會之後,我花五分鐘做了乙個臥室

就開始懷疑人生了想起了經典的哲學三問: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幹什麼

尼瑪,當時就覺得這簡直就是設計行業的泥石流啊,有這玩意了還要我幹啥

我想和他做朋友,沒想到他竟然想砸了我的飯碗

就像乙個山裡面送信的郵遞員,突然知道有個東西叫小靈通一樣

沒辦法我就走出校門開始調查市場了,看看家裝行業到底是什麼樣子

然後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面試了我們那邊大大小小的室內設計公司

得出了以下結論:

原來家裝設計週六周天基本都上班

原來會不會做效果圖都無所謂

原來甲方爸爸都很難搞

原來工資這麼低

家裝設計銷售的成分比設計成分要大一些,本人又不是能說會道的人,但是看了這麼多公司也找到了覺得適合我的,工裝設計初期確實比家裝穩定一些,畢竟底薪高啊,而且偶爾還有專案獎金也不錯。

就去了工裝設計公司,但是啥也不會去了人家也不要不是,然後本人前三個月免費打工學習,在公司學習和學校學習果然不一樣,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潛力

半年後的水平

10樓:無謂

你這沒法用,畫效果圖麼你這燈光材質死白一片,又沒質感,廢圖。做設計嘛不曉得你方案啥水平,但從效果圖表現上看,很多細節收口你都不做,效果圖上的細節是還原方案上的細節,你不做就證明你壓根達不到,達到的人會習慣性的吧收口細節劃進去

11樓:羨青山

還可以啊,別聽這幫人BB效果圖沒用。

可以再深入研究下

講真會效果圖的設計師,風格統一更容易。因為打光手法不同繪圖員不一樣。

工作效率更容易把握,因為繪圖員不一定都有時間,他們也要排單,甚至碰到過轉單讓徒弟畫之類的情況,圖的質量一言難盡。

還是自己會畫效果圖靠譜,尤其沒有穩定合作繪圖員的情況下。

另外一張300-1000左右的效果圖,初期何必不自己做呢。

12樓:東大門的宅

畢業只是個新起點,生活的,工作的,融入社會的,審視自身的,捋明白這個問題,再定方向。不管最後從事什麼工作,你也就剛從新手村出門打怪而已,所以我也只能祝你好運

13樓:呂老師

建議轉遊戲建模設計,多攢經驗,很多所謂室內設計師都看不慣人家的東西,你做效果圖再好,也有人說你不好,年輕人,不是你可以做什麼,而是你要做什麼,你要是出去那些設計師老油條分分鐘告訴你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然後給你乙個月1500的工資

14樓:FC3S

有一說一,如果你是想做繪圖員,我很不建議,你自學一天酷家樂效果圖都會比這強很多,要成為繪製別墅大宅工裝的繪圖員需要投入很多時間,,而且做這行不是只會畫圖就行的

15樓:設計師李小低

回答:不可以。

效果圖設計師的工作強度,工作要求都不是在學校可比擬的。題主的效果圖在外面無論是家裝還是工裝都處於「不能用」的水準。題主如果想以效果圖優勢入職稍微高階一些的設計公司的話,還是要再提公升一下自己的水平。

16樓:裝修菜鳥

什麼時候室內設計師的上崗要求變成效果圖了那,作為乙個十年工作經驗,還不會做效果圖的人,真不知道說啥好了,室內設計師想上崗。個人覺得不是效果圖,首先,作為工具來說的話,CAD絕對比3D有用的多,其次,室內的基本功你掌握多少,製圖規範,人體工程,色彩心理學,施工工藝工法,資料集看了幾遍,各種法律法規看過幾本,這才是室內設計師的上崗職責,家裝你背過多少戶型圖,工裝你背過多少組合?這才是乙個實習生該幹的事情,效果圖……不在設計院畫個兩年CAD,你連碰的機會都沒有……再說你看那個設計院的效果圖是你剛畢業的人碰的,就連效果圖公司,你剛畢業的也只是建模……你都燈光材質出圖了……

最後奉勸你一句,知識是知識,工具僅僅只是知識裡面最微不足道的乙個小點…

17樓:luerc

第一張…沒有踢腳線,時間久了明顯會髒…電視高度太高。 第二張就更厲害了…百葉窗在廚房久了都是油煙,一條一條去擦嗎…那個嵌入式烤箱高度太高,櫥櫃的門寬度也不對,正常400-450。

效果圖是服務設計的,並不是效果圖美就能賣出去東西的。學設計最基本就是外觀服務於功能…在好用或者最起碼可用的基礎上才做美。 當然,除了一些刻意的創新,與眾不同,個性的考量。

我覺得既然學了幾年,最基礎的高度和寬度為啥還能錯呢…感覺還是基礎沒打牢靠。

室內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嗎?

正常家裝能接觸到的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無論手繪,草圖大師,還是酷家樂都是效果表現的手法。一般的商業裝修,所有的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他們有的精通一種到多種的設計表現手法。設計師必須要懂設計表現手法。年紀50歲以上的設計師,不懂電腦表現很正常,但他如果沒有手繪的功底,那就不是設計師了。50歲以下的設計師...

作為室內設計師,必須會做效果圖嗎

只是個賣貨的 不會的話,你要承受一些不可控因素,記住我說的,是個人就有侷限。你能看見什麼決定你看不見什麼。都是玄學。會的話你自己幾下子就有侷限內的最佳處理手段,更加放心,通往羅馬的路上總是很多路線走的。做人要果斷,謀而後動 想見你 技多不壓身,況且效果圖也是室內設計行業裡不可避免會遇到的內容。倒不說...

室內設計中怎麼保證設計效果圖和施工完成後的一樣?

裝修有范兒 這個就看設計師的能力了。如果設計師細節關注並把控得比較到位的,包括後期的軟裝燈光,那基本上後期完工後和效果圖會比較接近,除了一些質感是實物沒法體現的。所以,選擇一位適合自己,並且專業的設計師很重要。 葉子 其實我覺得在設計階段,溝通還是最重要的。你傾向於什麼品牌,想要什麼樣的風格,哪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