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嗎?

時間 2022-01-12 06:30:00

1樓:

正常家裝能接觸到的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無論手繪,草圖大師,還是酷家樂都是效果表現的手法。

一般的商業裝修,所有的設計師都會做效果圖,他們有的精通一種到多種的設計表現手法。

設計師必須要懂設計表現手法。

年紀50歲以上的設計師,不懂電腦表現很正常,但他如果沒有手繪的功底,那就不是設計師了。

50歲以下的設計師絕大多數都會電腦效果圖,有的甚至會電腦結合手繪用PS做效果圖。

設計師練習表現手法,不要信那些年輕設計師不懂電腦,自己也能做好設計的,我接觸很多40,50歲的設計師他都很努力的在學習,設計師沒有乙個懶的

2樓:嘿嘿嘿

認識的年輕設計師大多數都會一點3D,但是都不熟練,SU 酷家樂等可能非常熟練,但是3DMAX肯定不行,他們沒精力和時間去研究3D裡面的各種門門道道,每天跟專案經理,助理,業主溝通就耗費很多時間了

3樓:哈小二

不是,我見過不會的,年紀比較大,他們入行的時候都是手繪圖紙,後來3d普及了,他們也沒去研究,畢竟他們會手繪,直接畫線稿給制圖畫就好了。

其他的我接觸過的基本都會,設計師在做設計師之前都是製圖員,有畫施工圖有畫效果圖的,一般畫效果圖的轉方案比較多,畫施工圖的做主案也有,就是少,畢竟效果圖製作是接觸方案最多的。

4樓:

首先效果圖也分好多種,比如酷家樂、SU、3dmax、手繪效果圖等酷家樂直接可以上手,超簡單。

su通常用於草圖或者建築室內外。

3dmax就比較耗時。

頂級大師自己肯定不會做效果圖。他們那個時代手繪就可以了,作圖也是助理的事兒。

普通大師會做,但是都是有助理做,所以時間長不做就荒廢了。

普通設計師,大部分都會做效果圖,一部份酷家樂,一小部分3dmax和SU,不得不自己做,找別人做成本太高。

某些「設計師」,100%會效果圖,都是酷家樂這種。

注:以上個人經驗和推測,純屬娛樂,不負任何責任。

5樓:海寧上元職業培訓

不一定現在會做,但是基本曾今都是會做的,一般開始都是從施工圖、效果圖開始做,但是到後期,設計做多了,或者說自己的級別高了,很多時候效果圖就是有專門的人來做了,自己只要負責出設計方案就行了

6樓:青島於超設計師

不是,室內設計師思維本是理性邏輯思維加上對空間表情意向的把握,與效果圖何干。 設計是一種思維方式,優化生活與改善生活的工具。

7樓:沒啥用的裝修知識

並不是,很多歲數大的設計師都不會效果圖,但是人家會手繪。這種東西就是為了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給顧客看的,不管哪一種方式,掌握一種就可以了。

8樓:羽然

我是42學的設計,那時裝修經驗已經二十多年,我學設計就是學習軟體,因為有經驗所以快了好多,理論不用學習,都是實踐操作。學設計也和上大學一樣,985---211還是好,這個去不了也得去一些大城市的好一點學校,野雞大學和一些邊遠院校還是差點,我學歷初中,歲數又大些,但是我喜歡好學,我上了三個學校,第乙個學校最後就剩下我自己,第二個是北京知名學校,第三個是網課,我堅持下來了,也學會了,但是離是個好設計還有距離,人生沒有高度,只有不斷學習,因為時代在發展,

為什麼說這些呢,通過我學習才知道,設計師和效果圖是同一課程的不同職位,也就是說專職好的設計不會做效果圖的,好的設計就會設計施工,而效果圖是渲染師,專門學習色彩搭配,材質運用,燈光渲染的,

這是兩個不同的工作,當然現在好多設計都會做圖,但是真正好設計師用的最多是cad出尺寸和施工圖,

渲染師按照設計的戶型材質,去出三維圖,不知對你們有沒有幫助

9樓:柏水葉

普遍是不會的。

效果顯現是很細分的領域,一張普通的內裝效果圖都可以分為模型製作,家具建模,燈光渲染等多個環節,由專業人組成團隊配合完成。

一般設計師是不會花時間在效果表現上的,這個工作一般由專業的效果圖表現公司或外協團隊製作。

現階段已經有很多設計師成立設計事務所,只做方案,施工圖,效果圖都有專業配套公司製作。

雖然設計師普遍不上手操作,但是基本的原理是需要了解的。主案要什麼都懂……

作為室內設計師,必須會做效果圖嗎

只是個賣貨的 不會的話,你要承受一些不可控因素,記住我說的,是個人就有侷限。你能看見什麼決定你看不見什麼。都是玄學。會的話你自己幾下子就有侷限內的最佳處理手段,更加放心,通往羅馬的路上總是很多路線走的。做人要果斷,謀而後動 想見你 技多不壓身,況且效果圖也是室內設計行業裡不可避免會遇到的內容。倒不說...

室內設計師,真的要從施工圖開始嗎

乙個剛學會上網的 好的設計,不是從從施工圖開始的。乙個好的設計,設計師首先看基礎土建建築圖紙,然後去看場勘察,同時把建築物進行尺寸復量。接下來的步驟是設計老師和業主進行溝通,這個溝通是全方位的,主要是了解業主本人及家人喜好 工作 生活習慣 家庭常住人口,業主喜歡的風格等等。業主最好要和家庭成員一起溝...

室內設計中怎麼保證設計效果圖和施工完成後的一樣?

裝修有范兒 這個就看設計師的能力了。如果設計師細節關注並把控得比較到位的,包括後期的軟裝燈光,那基本上後期完工後和效果圖會比較接近,除了一些質感是實物沒法體現的。所以,選擇一位適合自己,並且專業的設計師很重要。 葉子 其實我覺得在設計階段,溝通還是最重要的。你傾向於什麼品牌,想要什麼樣的風格,哪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