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約幾歲可以開始練毛筆字呢?

時間 2021-12-20 23:17:40

1樓:書法班王老師

孩子學習,其實跟孩子的性格有很大關係!大多孩子小時候,女孩比較文靜,男孩比較活潑。對於學習書法來說,能靜下心來是最好的!

課堂上也能踏踏實實學,不影響其它同學!

當然,太小了也不建議學哦!

孩子大多數愛玩具和做遊戲,多一點!

至少5歲左右吧,上幼兒園的孩子,就可以嘗試學習啦!「老師,我可不可以擺個動作?」「當然可以,你要怎麼拍?」

小寶貝也是喜歡奧特曼,寫大字硬是堅持兩個小時呢!當然,這也不是我們寶貝最高水平!

小姑娘也是幼兒園剛學10節課左右,開學剛上一年級,能寫大字對聯了!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天賦,老師只是幫孩子們找到自己適合的開啟方式。

無論學習什麼,都是一樣,「認真+堅持」,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希望幫到您哦!

2樓:小寧書法

4-5歲,可以培養。從簡單的漢字學起,最好父母一起陪練,增加孩子學習的興趣,有父母陪伴,小孩會認真些,互相監督,互相進步,陪伴孩子成長,慢慢孩子就養成良好習慣,把練毛筆當成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自然能把書法練好。

如果有老師教,那就最好了!

3樓:青木弓白羽箭

從抓得住筆的年齡開始,就可以讓他用筆墨紙亂塗亂畫。培養興趣,要使用自然的方法。書法也並非安排去學就能學。往往需要一些契機。

孩子天然對模仿有興趣,但對被迫模仿沒有。

4樓:塞外之春

不宜過早,三年級以後更好,上學前一年練硬筆,通過接近四年的時間,也把字練的有些模樣了,同時也知道孩子喜歡書法與否,如果不喜歡,就算了……通過幾年的硬筆練習,也勉強夠用了……

5樓:sunny

我以前是在小學三年級學校開始安排大字課的,大字課就是寫毛筆字。

但是我沒上學之前就拿毛筆寫字了,因為小,就跟著隔壁的大爺瞎寫寫,他喜歡寫毛筆字,寫得還挺好看。

他教了我握筆,一些基本的筆畫怎麼寫,但是不強制我練字。我有時握著筆就瞎畫畫,他說畫畫也行的。

到了三年級真正系統地學習了毛筆字,學校一周有兩次的興趣班,免費的,我報的毛筆字。

想練習毛筆字怎麼開始?

雨楓軒 1 準備 筆墨紙硯 一 毛筆的選擇 初學毛筆的選擇建議兼毫,彈性好一些,也好控制,很多初學者找我選購毛筆的時候會經常問多少大的筆,其實也是因人而異的,毛筆不看大小只看出峰和口徑大小,這兩者大小決定毛筆寫的字徑大小哦 初學建議稍微大一點的筆即可出峰在4cm,3.5cm左右 等練習到一定程度毛筆...

毛筆字可以自學嗎?

青衣濁酒Join 完全沒問題啊,很多人說需要找老師帶,但如今可是網際網路時代,網上什麼樣的教程找不到,如何運筆,如何執筆,如何研磨,如何調鋒等等 只要夠細心的去找,總能找到教程。這樣算下來應該是半自學了。練字最重要的是堅持,入門不難,堅持下來卻不易。 之之 不推薦自學 自學大部分都在畫形而已 筆法全...

用鋼筆練毛筆字怎樣?不知如何練?

陳識 如果你只是想把字變得好看一點,問題不大,我一直是用鋼筆臨小楷字帖,對字的間架結構其實很有幫助,小楷汲黯傳,文徵明的小楷,都是很好的入門字帖。而且推薦用鋼筆,因為鋼筆比較軟彈,會寫出這種輕重的感覺,如果你用中性筆的話,筆尖太硬,輕重的感覺不明顯 你是想用鋼筆寫出毛筆那種擁有抑揚頓挫筆鋒的感覺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