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小白,新家裝修有何前期準備?基本的裝修步驟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21 08:42:26

1樓:銘築裝飾

1、設計:選擇一家好的裝修公司,提供設計圖紙並對房屋進行測量,做好詳細的資料記錄。2、拆改:

設計完成後,就可以進行拆改、砌牆、鏟牆皮、拆暖氣等工作。3、水電改造:測量櫥櫃安裝的位置,預留出插座、油煙口、上水口的位置。

4、木工、瓦工、漆工順序進場。5、廚衛吊頂的安裝,櫥櫃和衛生間潔具的安裝6、進行電器安裝、燈具安裝、地板安全、牆紙鋪貼、五金安裝等

2樓:WEETIN偉天全屋定製

本期分享一則案例是一套82㎡的輕奢風,整體配色以灰色為主,營造出時尚的感覺,再搭配全屋定製,格調十足。

案例資訊

面積:82㎡

戶型:2居

風格:輕奢

WEETIN/偉天全屋定製

餐邊櫃+電視櫃+櫥櫃+衣帽間+榻榻公尺

玄關+餐邊櫃

入戶就是餐廳,這裡將玄關和餐邊櫃設計為了乙個整體,對稱的設計,搭配灰色的櫃門,營造出奢侈之感。

展示櫃的LED自動感應燈帶,一回家,就能點亮整個房間。

電視櫃電視櫃延續了餐邊櫃的配色,保持整體的統一。環繞型的設計,讓電視櫃的功能區分更為明顯。

內部的開放式展示格,用來存放日常的書籍和工藝品。外圍的封閉式櫃門則用來存放使用頻率較低的大件物品。

櫥櫃一字型的櫥櫃採用了白+灰的設計,白色的檯面搭配灰色的櫃門,使廚房看起來更具現代感。

衣帽間主臥在床頭設計了乙個化妝台,滿足女業主的日常所需。

另一邊我們則設計了乙個開放式的衣帽間,由於空間過於狹窄,我們放棄了櫃門,這樣整個衣帽間能一目了然,當然這種要做好日常的防灰處理。

衣帽間櫃體

K阿爾卑斯

榻榻公尺兒童房則是整體設計為了榻榻公尺,由於業主這邊平均身高都很高,所有衣櫃我們沒有和榻榻公尺設計為一體,而是挪到了旁邊和書桌一起,讓整個床的長度達到2公尺。經典的原木加白色搭配,配上暖燈,使房間充滿溫馨之感。

榻榻公尺櫃門

BH-昆明公尺白

浴室櫃由於業主先將淋浴隔斷做好,所以浴室櫃我們直接設計到和隔斷相鄰,下方墊高了20厘公尺,避免受潮的同時也能存放一些物品。

3樓:廣州華小潯

前期準備:現在裝修行業體系都很完整,支援全案設計,主打為客戶量身定做一套完整的家居解決方案,讓客戶從繁瑣的裝修工程中解放出來,真正實現一站式拎包入住服務。對於工作繁忙、嫌裝修麻煩、完全不想操心的人群來說,前期準備大概就是找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了。

基本的裝修步驟:

1、找裝修公司;2,量房;3,購買材料;4,施工階段——水,電,泥,木,油五個大部分;5,逐一驗收;6,安裝燈具和家居;7,打掃和清除工地;8,軟裝進場;9,靜置散甲醛。

4樓:靚慄裝飾

要是細細的講來,需要準備的資料多了,比如電線用幾平方的?水電要怎麼走?瓷磚什麼是拋釉磚,什麼是通體磚,板材的類別等等,索性簡單點,準備好錢就行,然後多找幾家口碑好的裝修公司聊聊,以上問題都能解決。

5樓:君媽裝修生活記

1.首先可以去網上看各種裝修案例、裝修效果圖,初步確定自己的喜好。去裝修公司,找設計師詳細了解風格。

最後將自己的喜好、大致的意向告知設計師,讓TA為您設計乙份適合自家的裝修方案。

2.了解裝修工藝流程

裝修工藝流程大致分為七個步驟,即空間改造→水電改造→瓦工工程→木工工程→油工工程→主材安裝→完工驗收,最後在通風散去甲醛,並經過環保檢測合格後,就可以搬家入住了。

空間改造,通俗理解就是拆改牆體,調整室內布局,使之滿足業主對房間使用和感官的需求。另外,在空間改造時要注意,不能對承重牆拆改,非承重牆也不能大面積拆改。

水電改造,根據設計方案,家具家電擺放位置等,確定水電使用位置。新增原房沒有的,去除原房不用的。不過,因為水電改造屬於隱蔽工程,所以在施工完後要認真驗收。

瓦工工程,這項工程包括砌牆、抹灰、牆地磚鋪貼、包下水管並貼磚、地面找平和防水塗料塗刷等六項專案。在完工後業主主要是要檢查磚是否空鼓、平整度如何、防水24小時測漏等。

木工工程,主要是對房間吊頂,家具的製作,背景牆面造型製作等。在完工後主要驗收吊頂施工是否貼合天花板,質量如何,龍骨結構是否結實,石膏板封裝平整度等。

油工工程,主要工作是剷除原牆膩子,滾介面劑,石膏找平,批膩子,滾塗料或貼桌布,以及家具刷油漆等。由於油工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房屋裝修出來的效果,所以一定要要求工人細心。

主材安裝,包括潔具衛浴,門,櫥櫃,燈具,開關面板,窗台板,窗簾等的安裝。這些主材的安裝一般會由商家來安裝。另外要注意這些家具家電也要通過鹽水清洗和靜置通風等方式去除甲醛。

完工驗收,就是對以上所有的施工專案做乙個全方位、無死角的大排查,避免一些早先完工的專案被後面的施工專案破壞、或留下不好的安全隱患等。

3.了解裝修材料

裝修材料的了解是在房屋裝修前需要做的最多準備工作的一項,因為朋友們不僅要對如何選購有所了解、還要對材料本身特點有所了解。

不過因為前期設計時已經將那些地方大致要用什麼材料都規定好了,所以在選購材料只要按照這些計畫去了解這些材料有何品種。

裝修小白,預算有限,想要挑戰自己裝修,有哪些值得參考的建議嗎 ?

李君 您可以在 知乎 上搜本人的 裝修散記 系統全面詳細,記錄著我如何從 裝修盲 兌變至 裝修行 的。寫 裝修散記 的初衷正是為 小白 提供參考與指導的。 繁花將將盡 無論是不是自己裝修,都得了解一下相關知識做功課的。大概多少錢了解一下,然後設計 工長 監理分別找找,實際裝修的時候不要只有一方把關,...

你準備怎麼裝修你的新家?或者過來人對新手裝修有什麼必不可少的建議?

風太大我聽不見 1 基本上預算就是用來超的,不要不信邪 2 乙個家的整體裝修風格一定要統一,不然會很奇怪 3 水電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不要做水電的時候只想水電,根據你未來生活場景,想象你起居的習慣,喜歡怎麼按開關,需要用哪些家電,什麼電吹風 掃地機械人 智慧型家居 插座能多就多 拖線板拖在外面真的不...

裝修小白準備裝修小兩口的第一套房子 怎麼開始?

深圳設計師 如果對裝修效果有要求的話,傳統家裝公司是無法滿足您的需求哦,建議是找個設計師幫您做好整體規劃,本地或者異地都行,設計預算在總預算10 內都是比較合理的 設計師可以幫您做整體效果的把控,讓您更有條理的完成裝修這個龐大而系統的事情,省時又省力 乙個好的設計師,可以讓您把資金用在刀刃上,避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