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魚缸的燈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9-16 05:05:05

1樓:Yakuza

你說的斑馬或者一般的金魚對燈光要求不高,有個燈也只是為了更好的欣賞而已,所以差不多亮度就好了,你說的晃眼的話,只能自己弄個遮光板擋一下了

2樓:二少

燈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裝置,除了打光讓你的魚更漂亮以外,還能調整魚蝦的作息時間。同時對養菌也有幫助。更重要的是讓水草行光合作用。

不然沒有燈的話,所有水草都養不活。(除非你的魚缸位置可以被其它光源照到)

小草缸一般來講都是用夾燈或跨燈比較多。陰性草一天照4~8小時為佳;

可以配合定時器使用,好用!

然後固定時間,不要開開關關的,對水草不好,還會驚嚇魚蝦。

3樓:kof0754

你先看一下晃眼的光是燈直照的還是從魚缸裡反射出來的。如果是燈邊緣光線影響的,簡單,水加滿燈降低,或者轉個角度。要是缸裡反射的覺得太亮,那換個螺口檯燈帶燈罩的,再買個小功率COB射燈E27螺口燈泡,亮度低,光線集中不刺眼。

再補充乙個,買個可調亮度的檯燈架+可調燈泡

4樓:Estela

和你的情況一樣,我也是靠門口的。而且魚缸大小也差不多,也是在右手邊……可能宿舍桌子上就能放這麼大的吧……

我買的也是5W的...對於這麼小的魚缸來說,真的有點高了(森森的)。缸里長了很多綠斑藻。他家也有1.5W的,但我覺得那個不好看就沒買

現在換成檯燈了,偶爾開那個5W的(每天大概開2小時)其他時間都用檯燈看你完全沒提到養水草,只說養魚。不養水草的話其實檯燈足夠了,照亮只為了看小魚。我養的是紅綠燈,它們其實不喜歡燈光的,黑暗的環境更好,每次我開燈它們都會躲起來。

玻璃魚缸的補光燈要選擇什麼顏色的燈,多少亮度的燈呢

花痴一朵朵 你的魚缸大小和水草來說很好選擇啊,某寶上的LED燈只要尺寸合適都可以啊。你的水草對光照要求不高。主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顏色暖色還是冷色,紅光看起來更暖,讓紅魚看起來更紅,藍白光看起來更冷更亮,但是讓紅色的魚看起來不太紅。另外,水草是否冒泡不光與燈有關,具體來說是水草生長的快慢,水草生長快,...

新手怎麼選擇魚缸?

小馬玩水族 選魚缸主要是從魚缸材質和魚缸大小兩方面考慮!1.如何選擇魚缸材質?2.魚缸大小怎麼選?新手的話,建議多做做功課,可以看看這個新手養魚教程 新手養魚教程 王不二 1.位置大小是夠了,但是有個問題是你這是窗邊,要看看Sunny是否能直接照射進來,如果Sunny直接照射的話容易長藻類,而且夏天...

家用小型滅蚊燈 效果怎麼樣?

娃娃臉 有用的,能抓到一些蚊子,可以有效減少屋內的蚊子數量,但是,總是有 漏網之魚 不能做到 除惡務盡 的要求。要知道,睡覺的時候,哪怕是只有乙隻蚊子,都能嗡嗡嗡的,吵死人的,嚴重影響睡眠。特別是底層的朋友,蚊子太多了,不採取一點捕蚊等措施,整個人都要被叮壞的,用下滅蚊燈可以抓到很多,不過總會抓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