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眾多的相親物件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人?

時間 2021-07-10 10:43:05

1樓:汪小瑞

從第一感覺中找到這個人

然後通過多方面觀察交往,找到你們共同話題進一步發展下去。

如果,你的預計出現問題那麼就想辦法讓帶動這個人讓他跟著你的想法思路去走時常性告訴他哪些方面怎麼做等等慢慢他自己發現身上的特點然後你們互相吸引欣賞對方直到結婚!

如果,對方不吃你這一套。那麼你適當換個思路了解這個人,如果你覺得他可以交往就不要放棄如果你覺得他和白開水一樣很平淡對方根本不願意改變的話那就換人!沒必要再一顆歪脖樹上吊死

2樓:懂你的人CC

你好!剛剛回答了乙個其他朋友的問題,也談到這個現象:我喜歡的別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又不喜歡!

其實這個問題呀,我們需要看看,到底這個喜歡是什麼?一開始我們對別人不了,也會喜歡,我想我們肯定不是喜歡上了這個人的真實性格,因為什麼不知道也不真正了解,也不是喜歡上這個人的情感互動方式,因為還沒有情感,也不是喜歡上這個人的價值觀,因為這個不是見一兩面就能了解得,那麼我們到底喜歡的是什麼?其實呀,我們喜歡的更多是乙個人的外表,以及身體語言而已,心理學裡有個關於溝通的數字,55,38,7,什麼意思呢?

就是說我們第一次見面影響我們溝通的55%是視覺外表給人的感受,有38%是身體語言,7%的是話語內容。那這樣說來其實我們也就知道,我們剛開始喜歡的是乙個人的什麼,無外乎就是外表,身體語言(可理解為乙個人的聲音,語氣,語調,節奏,神態等等),這也是很多人說的「感覺」。好的接著說,那麼為什麼會有我喜歡的別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又不喜歡這種現象呢?

原因可能有這些:

1.我們不重視外表,外表邋遢,或者穿著不得體,或者對方是這樣。

2.我們的穿著打扮不是對方喜歡的感覺,或者對方不是。

3.我們的身體語言不是對方喜歡的,或者對方的身體語言不是我們喜歡的。

說這些原因,給到我們的資訊就是我們要重視穿著打扮,不要小看穿著打扮帶給人的感覺,另外也要在平時多提公升我們自己的修養。

當然上面說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什麼呢?是我們或許有尋找一見鐘情的傾向,當然這個渴望沒有錯,也挺好的,只是說我們知道這是低概率事件,而且並不是一見鐘情才是好愛情,而細水長流的也許反而才是。

說重點,就是我們太過於用第一印象來界定乙個人了,甚至給這個人貼各種標籤,太沒趣,太固執,太二等等的,心理學裡講首因效應和光暈效應。那怎麼才是正確的開啟方式呢?就是我們知道是我們太相信自己第一印象了,也許被誤導了,我們或許可以多了解,等到有足夠的資訊之後,再來界定也不遲。

另外,關於感覺,感覺是會變的。第一感覺也是會變化的,多接觸多了解,避免見一兩次就給乙個人下了乙個定義,這樣我們就不會總是陷入這個怪圈了,也許你多見乙個人幾次,就會發現乙個人的閃光點。

另外,悄悄的告訴你乙個秘密:真正最合適的愛人,在那種第一眼不起眼也不讓人厭惡的人裡!在依戀和情感型別裡稱為安全型。

3樓:東小東

用理科思維去做事情,比如在你眼裡你喜歡的是什麼樣子?請盡量清楚的定義,下來,為了喜歡,你能放棄他哪些不足,或者說你只要喜歡的,其他的不管,也行,你想清楚就行,然後按照這個邏輯去找,你不能這也想要那也想要,哪有那麼好的事等你

如何在CDS序列中選出植物中定量非同源性基因序列?

Xi Yang 看了半天似乎看懂了 題主好像是想要避免序列太像以至於引物特異性不好。這個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引物自己也對序列有一些需求,比如沒有發卡結構 退火溫度要合適,滿足了引物需求就可能滿足不了特異性需求。你也許可以這樣試試 稍微降低一些引物自己的要求,比如GC含量什麼的,看看能不能找到特異性更好...

如何在烹飪中平衡眾多調料的香味和食物的本味?

神仙科學家 首先一定得熟知你常用的香料味道,這一點非常關鍵,我這個人做菜沒有什麼章法,常常憑感覺!培養自己在這方面的直感!總結一下以上回答就是先這樣再那樣就好了! 知足 烹飪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練習,想要做到,首先得了解食物的特性特點及烹飪方法,掌握有關香料的使用方法與技巧,...

如何分析別人介紹的相親物件這種表現

黑武士 不用分析來分析去了,時間軸推後三年,你們結婚了,有了孩子了,你在家帶孩子,她打扮打扮出去浪,你在家提心吊膽的猜今天是不是頭上又該綠了?確定這是你要的生活?她這個年紀早定性了,結婚也不能改變她愛玩的本性。 呂華陽 1.覺得我有文采 這個基本就和男孩誇女孩有氣質一樣 2.覺得我聊天的內容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