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五平方的正方形臥室如何裝修?

時間 2021-06-12 02:11:11

1樓:Dora

想起以前在杭州租房子的時候,那個時候基本上也就是5平公尺,一張床,乙個雙門衣櫃,一張電腦桌,剩餘僅留一條過道,其實這種房間能利用的只是縱向空間

2樓:那些裝修事

1、布局緊湊、家具盡可能靠邊

▲臥室的功能主要包括睡眠、儲物、學習/梳妝等,對應的家具就是床、衣櫃和書桌/梳妝台。

▲對於5平公尺(≈2.4m*2.1m)的小臥室來說,各個家具的體量也應該盡量壓縮,滿足最基本的使用需求即可。

2、床的位置▲在整個臥室中,床的面積基本要占去一半左右,所以設計的首要就是確定床(定製或成品)的位置。

▲延續第一條的原則,靠窗或靠牆擺放,留出入口處的空間作為活動區域,並以其為中心,布置其他功能。

3、衣櫃的設計

▲對於這麼小的空間來說,很難實現常規衣櫃的擺放(僅櫃體就要占去1平公尺)。所以根據空間的長寬比,見縫插針,在空間的餘裕處設定儲物櫃。

▲地台式整體定製,之前說過很多次了,不再贅述。

▲也可緊靠斗櫃實現衣物的存放。

▲掛衣區則依靠吊桿實現。

4、工作台/梳妝台的設定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書桌款式盡可能輕盈,在實際尺寸占用和視覺擁擠兩方面將不利影響降到最低。

▲椅子可以在使用時搬進來,平時嫌礙事可以挪作他用或摺疊收納。

5、更多小面積臥室設計案例

如何裝修乙個不足10平方的臥室?

淘專兒網 10平公尺,真的不算大。但其實,在小臥室裝修過程中,只要適當的使用一些技巧,便能讓小臥室給人一種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的感覺。那麼10平公尺裝修技巧都有哪些呢?1.功能空間的劃分 因10平公尺空間確實十分有限,所以裝修時一定要合理劃分功能區域,最好是選擇多功能並且造型小巧的家具,如沙發 多用...

不足五平方公尺的窄小臥室該如何布局?

還我漂漂拳929 我在網咖做收銀,這是我的宿舍,我來這兩個月了,剛來的時候,只有一張床,被子也沒有,三件套都是後來自己買的,桌子是我從客廳找的,我們這個是三間臥室,三個人,然後就開始慢慢填東西,類似這種都是我後來自己填的 這兩個是我這兩個月填的三件套 這衣架啊,懶人沙發啊,檯燈啊,鏡子啊,都是昨天剛...

如何評價大司馬的新歌《正方形的圓》?

可惜不是你 我聽出了遺憾的感傷,老男孩 我聽出了歲月的滄桑,存在 我聽出了生活的艱辛,而這首 正方形的圓 我聽出了人民幣的萬能。單從這首歌來說,作曲作詞的確只能算是中等水平,沒有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甚至還沒有b站大神做的鬼畜來的驚豔。但是,這首歌立意很符合馬老師的身份。馬老師是幹什麼的?鬥魚金zhe...